close

每年的結婚周年,我們都會吃大餐來慶祝這個重要的紀念日
希望每天相處的當下都能記得結婚時的甜蜜與誓言......


四周年紀念日的這天,我們前往王品慶祝
考慮有小孩的因素,所以請服務生幫我們安排在靠窗邊的位子
服務生很迅速地幫Ray遞上兒童餐具與兒童椅
藍色水泥車是Ray今天的同伴



非假日的中午用餐時段,沒有多數的來客用餐
現場很寧靜有著燭光餐的浪漫氛圍



這區僅僅只有招待我們一家子,感覺好像把場子包了下來
好久沒有在這種場合約會了



之前想應該到哪慶祝我們的結婚四周年想破了頭
老公喜歡吃牛排,桃園的牛排店夠水準的也幾乎都吃過了
只剩王品還沒消費過,可是單價偏高
 


王品套餐從老公十幾年前吃過的一客$1000,至今已默默漲到$1300+10%
從網路會員列印了9折折價劵,結帳可少10%的服務費
利用花旗享樂卡結帳還可扣抵紅利,因此結帳金額又少了三百多塊




訂位時,小姐就會先問當天是否有慶祝的重要節日
這杯就是王品準備的紅酒,以慶祝我們的結婚周年


麵包

五穀麵包與香酥牛角,我特愛五穀麵包,香氣醇厚嚼勁十足。
餐點陸續送上來所以吃不下的麵包由服務生幫我們打包。



佐麵包的奶油和鵝肝醬
Ray吃的很豪邁,不吃麵包,反倒是把整塊鵝肝醬當主角吃下肚,吃完直嚷還要




燻鮭魚蘿美沙拉

由台灣特產草蝦及進口煙燻鮭魚,搭配新鮮蘿美蔬菜組合而成,
配上法式沙拉醬汁,口感酸甜爽口



松露鮮筍佐海鮮烏魚子

採用台灣特有鮮筍搭配松露醬及特選鮮貝;
特選台灣烏魚子,以西式料理方式搭配蒜苗製成蒜苗凍;
飛魚卵搭配章魚薄片加上洋芋及蘆筍,可品嚐到多層次口感。



我點的烏魚子上菜後,Ray吵著要吃麻麻的
於是和老公交換了前菜,過了一會,Ray又吵著要吃蝦蝦
此時已來不及,盤上只剩蝦尾了





法式牛尾清湯
服務生先送上牛尾與搭配的蔬菜
服務生解釋因為這道湯品較精緻,所以分量較精巧



接下來服務生會加入牛肝菌清湯於盤內,
清湯是由牛骨、牛肉、牛肝菌、蔬菜熬製,富有豐富膠原蛋白,味道甘醇。



法式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可選擇湯碗麵包還是酥皮
這湯碗玉米濃湯是招待小朋友的,玉米濃湯就裝在造型可愛的法式麵包裡
 


我則選擇酥皮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好好喝喔,在家就是煮不出這個味道


冰酸梅湯

冰沙口感的酸梅湯可解膩
這酸梅湯是可續杯的,不過桌上擺放了餐前酒、雞尾酒還有水,
喝不太下了,只好放棄續杯


主餐

嫩烤犢牛肋排

精選紐西蘭最高級小犢牛肋骨部位,以特製香料醃製入味,
煎後烘烤至8分熟,口感較為清淡,鮮嫩多汁。


酥烤牛小排

選用美國choice級牛小排,並以400度C高溫,烘烤至7分熟而成外酥內嫩,鮮嫩多汁。
服務生在牛排上桌後會翻開牛排的熟成度與顧客確認是否可接受
老公嫌我的酥烤肉質過於軟爛,我倒是覺得還好,酥烤的口味較重是我喜歡吃的



主餐附的配菜
梅子、水煮花椰與蜜地瓜
梅子不酸反而有茶梅的口感,地瓜有蜜上酸梅汁的樣子,甜甜的又帶些許酸味



牛肋排有附大蒜沾醬,不過老公都是吃原味,只沾些鹽品嘗
雖然牛肋排的口味也不差,不過老公說他還是喜歡台朔牛排



猜猜看這是什麼
這是冰塊喔,紫色球形的冰塊好似葡萄,其實是薰衣草來著


飯後水果
吃到這,我已經好撐好撐
最近在減肥,這頓是這個月我吃最多的一餐



這天很感謝王品的服務生們,也覺得深感抱歉
當天Ray的狀況不佳,在上完主餐後,Ray就一直往餐廳外頭跑,堅持不進餐廳
我和老公就輪流哄騙,服務生也祭出玩具、氣球、拼圖、汽水等噱頭想吸引Ray
不過Ray還是不領情,服務生就輪流跑出來外面陪我們
最後我以
Ray最喜歡吃的冰塊為誘餌,讓Ray再進到餐廳



為了討Ray歡心,服務生還拿出紫色冰塊和雪碧給Ray吃吃喝喝
就在汽水和冰塊的安撫下,Ray讓我們終於把主餐給吃完了



甜點

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將純巧克力在200 ℃ 的烤箱烘烤成濃漿後,搭配冰淇淋一起享用,有著冷熱交替的獨特口感



法式烤布蕾

由新鮮牛奶及雞蛋烘烤而成,脆皮焦糖履蓋表面,口感濃郁滑順。


飲料

冰拿鐵


冰釀咖啡

老公的冰釀咖啡很特別,杯子裡有兩塊咖啡凍成的冰塊,要喝時再加入咖啡、牛奶與糖
不過整杯的牛奶沒倒在咖啡裡提味,倒是被任性的Ray喝下肚



甜點和飲料我們沒用完就匆匆離席,當然是拜Ray所賜
事後問Ray為什麼不好好待在餐廳裡吃飯,Ray的回答居然是~不喜歡阿姨一直來
原來
Ray的意思是~不喜歡服務生一直過來作桌邊服務啦
這次的用餐經驗對王品留下極好的印象,王品的服務真的無可挑剔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來王品用餐,也希望Ray下次的光臨能懂事些啦
麻麻真的不太有機會吃大餐,所以下回體貼我一些吧
讓麻麻能優雅的吃完一頓大餐,好嗎



好快喔,就這樣渾噩的在婚姻生活打滾了四個年頭
說後悔嘛~當然常常這麼想囉
每次吵架都是為了「喝酒」這件事
最近一位同事患了肝癌,活生生的列子在眼前,
Ray拔還是沒在怕
Ray拔去肝膽科就診,醫生挑明的說『就是戒酒』
我想這對於
Ray拔來說是天方夜譚吧
我真的很受不了周遭都充滿酒友的環境
應酬需要是如此、親戚朋友聚會是如此,老闆如此、顧客如此、親戚朋友如此......
像我不喝酒也討厭喝酒的人反而成為「不正常的怪胎」
如果自己對於喝酒沒法控制誘惑,但請給我和兒子一片淨土
當你要喝酒暢快時,不要視我們的排斥為不合群與難相處,
而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或許我不是個好老婆,但是在生活起居的照料上,我盡力親力親為
或許我的叨念與關心對於你是種煩躁,但忠言逆耳
我真的希望你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賺了錢卻沒性命花,享了短暫的快樂卻失去健康




為了Ray,老公應該要更成熟才是
還有你不喝酒時,算是個不錯的老公啦
但爸爸這個角色呢就有待加強囉
還有......就是
我和兒子都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