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綠色的阿朗基咖啡廳就座落於濃密綠樹旁的台北街頭,
可愛的角色人物甜點與餐飲,帶著各位沉迷於手創的卡通世界裡


今年年初才開幕的ARANZI CAFE,可愛的外觀讓很多路人都會停下腳步瞧上一眼
連門把都是可愛的白兔妹來迎賓
這間阿朗基咖啡是以阿朗基這位日本作家筆下創作出的卡通人物為主題所開設的咖啡廳
旗下主角有壞東西,河童,兔姐妹,貓熊等......



我們走出國父紀念館捷運站4號出口,
在忠孝東路四段沿路問了將近10個路人~『仁愛路四段怎麼走』
10個路人都不確定耶,可見台北市也是很大嘛
我走到近市政府後,怕正中午的高溫會讓Ray熱壞,於是聽從路人建議搭上計程車
誇張的是連計程車司機都不太確定怎麼走
回程我才發現其實是某位部落客的資訊有誤,應該是從3號出口走才對啦



原來ARANZI CAFE就在國父紀念館正門的對面
到ARANZI CAFE時才剛過12點,此時已無座位,現場預約號碼2號
每位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所以最慢兩點一定會有座位




這天是平日而非假日耶,很難想像一開門就湧入人潮
而且ARANZI CAFE不接受預約,所以假日想來就靠運氣吧



連服務生的制服都超級卡哇伊



仁愛總店的椅子樣式是簡單的原木色,每張椅子下方還設計可置物很貼心
南西店的椅子好像比較可愛,是有人物圖案的



深怕Ray會中暑也怕Ray會無聊
所以想利用等待的時間到便利商店買個水
我走了好大一圈才發現一間小小的萊爾富
想讓Ray吃點東西墊肚,Ray早上到中午才喝了一次牛奶
中午用餐的尖峰時間,麵店飯館全都被上班族佔據了
重點是~很多店家都沒冷氣耶
這天台北被高溫襲擊,如果和上班族擠在小小的店內搶食,我想我們絕對會暈倒



Ray也直嚷著不想吃,於是我們又繞回阿朗基
途中我怕Ray真的會中暑,所以主動抱起Ray從市政府走回仁愛路
真的好遠啊



有時坐在門口等待,有時帶著Ray走進店裡吹吹冷氣
有時在門外的綠蔭濃密的樹下玩走階梯




店內有一整面陳設ARANZI ARONZO自創品的雜貨



印有卡通主角的馬克杯與瓷盤,真想讓人帶回家啊



不管是包包、文具、餐具、還是日用品都有著可愛的卡通圖案
只不過價錢真的不夠親民,隨便看上眼的小雜貨都要好幾百



純屬欣賞就好



ARANZI CAFE雖然年初才開慕,但是店內實在太可愛了,因此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
貓熊哥在蛋糕櫃旁等著客人來挑選蛋糕



牆面上與各處角落都有可愛的卡通人物畫像或是看板



櫥窗內的小蛋糕也是讓不少女生為之瘋狂吧
白兔妹鮮奶油草莓蛋糕 、河童君抺茶紅豆蛋糕 、熊貓哥巧克力核桃蛋糕
壞東西濃巧克力蛋糕 、黃貓優格乳酪蛋糕



每位客人一進門,手上的相機沒閒過
店內的喀喳聲彼起彼落,好可愛的驚嘆聲也是貫穿全場



店內十來個的座位不大,但氛圍的可愛可是征服了許多少女的心啊
連我這位熟女麻麻也被融化囉



等到一點終於可以入場了



店內的menu是可帶走的喔

ARANZI CAFE採半自助式,看完menu後要自己到櫃台點餐結帳喔
菜單上都有每位人物專屬的菜色名



連餐巾紙都這麼讓人愛不釋手



黑兔妹鮮奶油蛋糕$180



這蛋糕算是不小的了,巧克力口味的海棉蛋糕夾層著奶油與奇異果與水蜜桃
口味算是普通,只是蛋糕的可愛外型讓人很難拒絕耶



相機別只顧著環照四周,抬頭看天花板還有阿朗基家族的合照呢



熊貓哥家的冰拿鐵咖啡$100
奶泡上的熊貓哥真的讓人捨不得喝呢



可愛的攪拌棒別忘了帶走喔



Ray把螢幕初吻獻給熊貓哥



壞東西亂搞的焦糖冰淇淋熱鬆餅$200



鬆餅夾層的2球冰淇淋是Haagen-Dazs的
草莓冰淇淋不錯吃,可惜太甜了
鬆餅的口感略硬,嘗起來有點冰涼不像現作的



ARANZI CAFE的餐點實在是Q了,殺了我不少記憶體的容量



Ray早已等不急麻麻拍照,貪吃的手忍不住舔上一口糖粉
老實說我真的情不自禁的直按快門,都忘了Ray餓壞了啦



早上在桃園搭火車時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愉快的事
我們母子搭車或是捷運時,總是讓Ray拿著悠遊卡進出消磁
這天我在火車剪票口看火車時刻時,Ray誤把悠遊卡放在紙車票口
紙車票口的機器反應也很迅速,一感應到有東西插入便把卡片吸進去了
當然這時機器當機了



旁邊的驗票員很兇的過來罵我們「這個機器壞了,妳要自己負責!」
驗票員拿鑰匙把機器打開後,就不願意碰到機器了
我把機器外殼拉出一半,看見卡片就卡在出票口
我試著慢慢拉,我不敢硬把外殼拉到底
想也知道硬拉機器絕對會壞
驗票員什麼也沒幫我,只是很兇的罵
「妳機器沒往下拉怎麼拿出來!拿出來機器一定會壞掉!」
「這個機器壞了,妳自己負責喔!」
反正驗票員的態度擺明『就是壞了妳要賠償!』



驗票員的態度讓我覺得很惡劣,我獨自帶著孩子
驗票員完全不幫忙,他的口氣還讓
Ray嚇著了
很想和驗票員理論,可是我們有錯在先所以忍下來了
幸好,我慢慢的調整卡片的角度,在機器外殼僅拉出一半的狀況下
花了五分鐘把卡片拉出
其實這五分鐘我也很緊張,想著如果驗票機真的壞了,應該要賠不少錢吧
真是天保佑啊
我只覺得公家機關的服務人員態度太惡劣了吧




很多人會誤以為我是貴婦來著吧,經常帶著Ray喝下午茶
其實這是我的生活態度之一,喜歡吃甜點也喜歡上咖啡廳
年輕時沒實現的夢想就由
Ray陪我實現吧
證明當了媽的我帶著一個皮蛋,也是可以常常喝下午茶的,雖然不能很優雅的享用啦
不過我還是有機會品嚐到各地的甜點名店啊
每拜訪過一家甜點店就讓我好友成就感,好像自己又征服了一家店呢




ARANZI CAFE實在讓人捨不得離座
有機會再拜訪南西店吧




ARANZI CAFE仁愛店
 住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468號
 電話:02-27588812
營業時間:
平日PM12:00-PM21:00
 假日AM11:00-PM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