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沒有食慾,那就來碗海鮮丼飯或是壽司吧
滿滿的生魚片是海鮮控的不二之選......可惜我不是




某日Ray拔經過桃園中山路時,無意中瞥見「紅飛刀」日式料理店
其實這間紅飛刀總店已經在這開立好幾年了,只是我對日式料理比較沒興趣




標榜著新鮮海產食材的
「紅飛刀」讓喜愛吃海產的Ray拔趨之若鶩
這天中午好悶熱,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索性就到紅飛刀去嘗鮮吧
濱臨大馬路又接近縣政府的紅飛刀附近不太好停車,幸好自家店門口有提供車位可停




「海都」是屬於海產食材的批發零售門市
紅飛刀日本料理的另一個強大背景,
就是老闆除了經營日本料理店外,尚扮演海產批發商的角色,
因此漁獲不但新鮮有保證,不定期還有一般市面上少見的珍奇漁獲進口




「海都」隔壁就是經營日式料理的「紅飛刀」




冷藏櫃中的海鮮除了作生魚片也是壽司與丼飯的食材



半開放式的廚房工作區



室內座位當然比室外涼快
不過室內只有電風扇
因為沒有門可關閉,所以室內沒有裝冷氣



紅飛刀的菜單分為幾大類
握壽司、軍艦壽司、壽司、丼飯、生魚片、手捲
價位算是中等
而魚類烤物則是依時價而不同




室內座位不多,只有五張桌子
剛離席的這家人點了滿桌的魚類燒烤,結帳金額直逼三千



味增湯$30
事先煮好的味增湯先送上桌
湯頭主要使用每天進貨的生魚片處理後的魚骨,慢火熬煮,
完全不加味精,入口感濃郁鮮香

湯裡除了豆腐還吃得到魚肉



綜合海鮮丼飯$250
Ray拔是海鮮控,來這當然就是要吃生魚片囉




綜合海鮮包括~軟絲、甜蝦、鮭魚、鮪魚、旗魚、蟳棒、干貝
配菜有小黃瓜、玉子燒、柴魚片
老公說海鮮都很新鮮
嗯.....因為我不吃生食,所以沒法準確形容出口感
請各位客官自行想像吼



生魚片$150(約9片)
生魚片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份量,單位最少是$150起跳
生魚片是用秤重計價,覺得有點小貴



壽司蝦握壽司(2個)$40
這是點給Ray吃的
在蝦下面有抹上薄薄的芥末,我把沾有芥末的醋飯給吃掉
精選壽司米煮出來時加入店裡的特調醋醬,
梅子醋的酸甜香氣,讓壽司微酸微甜的醋飯很開胃同時更美味




牛小排飯$220
我抱怨著等好久喔~我早餐沒吃耶,快餓扁了啦
老公說生魚片不用煮,牛小排要烤當然比較久啊



牛小排我覺得沒有很優,肉質偏硬些
牛小排的擺盤讓我覺得粉像烤山豬肉耶(會不會太有聯想力了啊)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只好點熟食類
日本料理店的強項當然是日式料理嘛,所以不該抱有太大期待



我等了好久才盼到飯送上桌,此時老公都吃飽了
我看到飯送上桌時,我都快哭出來了
不是太好吃,而是我好久沒吃飯了
別誤會......我沒有被虐待啦,我在減肥囉
平常中餐大多吃些麵類,晚餐則是不碰澱粉類
晚餐都是吃菜而已,所以好久沒吃到飯了
不過和醋飯比起來,我還是覺得醋飯比較好吃
因為Ray愛吃牛肉,所以我還是習慣的把肉留給兒子
不過日式小菜都偏甜,吃飯配甜菜讓我吃不太下,所以夾了幾片牛肉配著吃




看這位老兄吃的滿頭汗,就知道今天有多熱了



料理主廚有點小忙
我點的蝦卵壽司一直沒送上來,結帳時便退掉了



紅飛刀也提供外送服務
想不出門就可以吃到新鮮海產,那就撥通電話吧
這天的海鮮丼飯有屢獲老公的心,相信我們很快就會二訪了



紅飛刀總店
電話:03-3398307
住址:桃園市中山路341~343號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