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過多的包裝,只有新鮮的好原料
簡單的裝飾就是一片好蛋糕......


我愛吃蛋糕,不過還未曾替我喜歡的一家蛋糕寫過食記
這家位於桃園民族路的「香草蛋糕舖」是我很愛的一家蛋糕店
從畢業吃到現在,算算也有十個年頭了



原本氣象報導會下大雨的假日午後,沒出門閒得慌,便帶著Ray來個午茶約會



Ray指著店門口的香草植物,直問我這是不是鄰居阿姨家也有的植物
我答不上話,因為我不清楚,Ray整天騎腳踏車串門子,鄰居家的地形比我還清楚啦



店隔壁正在整地,這片土地荒廢有好長一陣子
廢墟的建築物拆除,明亮的光線和植物造景好搭配



門口的紅布條寫著榮獲2010年桃園金牌好店



  店門口佇立一隻白鶴還是白鵝,光臨著客人的到來
                 


門口小小的告示牌嗅的出,「香草」對於自家蛋糕品質的自信



老闆憑藉著對蛋糕的熱愛,放棄了在大學所學的專業,從頭開始學起,
幾年前回到桃園,成立了第一家居家型蛋糕工作室,沒有店面,沒有廣告
但靠著對蛋糕的熱愛和堅強的意志,香草竟奇蹟似的存活下來。
對於桃園人來說,說到好吃又精緻的蛋糕就會聯想到「香草」



『香草是一種香料,雖無炫麗的外表,卻有著不凡的內涵,
可以襯托出食物的口感,有時加在蛋糕中,使蛋糕的風味更加獨特。』
如同香草當初的命名,清楚的傳達出它的經營理念,不隨波逐流,
「香草」不斷的提升產品和服務品質,希望成為消費者最好的選擇,這是香草人努力追尋的目標。




『我希望香草所提供的不只是蛋糕,更是一種家和溫馨的感覺。 』
這句話就是老闆當初會創立香草的理想
的確,來到香草真的會讓人有家的感覺,樸實自然與放鬆
好幾年前,老闆在自家的樓下開立「小香草」,香草的第二家分店
「小香草」的感覺有著歐洲鄉村住家的氛圍,雖然不大但很有家的溫馨感
我還記得老闆養了一隻好大的黃金獵犬呢,店長下班還會帶狗溜搭
後來因為地點隱密於小社區,加上人手不足吧,從此「小香草」休業中



「香草」的蛋糕單價在桃園地區算是偏高,不過消費者還是願意花高一點的價格吃好吃的蛋糕
如果想買生日蛋糕可是要提前預定,尤其在草莓季,草莓類的蛋糕可是熱銷



當天冷藏櫃裡的蛋糕已剩不多,我想吃的卡迪娜也賣完了


      
只有兩母子,挑了小桌



老闆曾到南歐自助旅行,感覺到南歐民眾的悠然與自在,
那裡的藍天白雲、花草景物,和充滿民族色彩的音樂,也都成了香草店內的特色之一



店內的藍白牆帶出地中海風格



選了午茶的優惠方案,一杯飲品+一塊手工蛋糕$160+10%
任選$120飲品,超額補價差即可
供應時間~14:00-17:00



吧台咖啡機煮咖啡的聲音吸引Ray的好奇,跑到吧檯邊看著服務生在調製我們的咖啡
Ray平日在家就很喜歡玩家家酒,自己扮演餐廳老闆或是廚師



冰拿鐵咖啡
漸層的牛奶與咖啡像是鋼琴的黑白鍵並列著
我喝時沒有刻意攪拌,剛喝時入口都是甜甜的牛奶,喝到下層時便只剩香醇的黑咖啡



我挑了一塊起士蛋糕,蛋糕的名子我忘了
服務生端上桌前已經先幫蛋糕整理過儀容,盤上多了幾筆巧克力醬,蛋糕看起來更可口了
有別一般起司蛋糕的三角形狀,上下層的餅乾將起司體夾入成為圓柱體
起司蛋糕吃起來不膩很香醇很扎實,還添加了櫻桃乾增加口感
白巧克力與草莓、莓果裝飾蛋糕單調的色彩



Ray等不及我拍照,便問「我可以吃了沒啊.....」
一被允許,Ray便馬上插起草莓往口塞



「香草」除了有好吃的蛋糕,也有南歐料理可選擇,但我沒用餐過不知道口味



Ray心情特好時,我開始我的「溝通對話」

Ray,麻麻有話要跟你說
麻麻很愛你呦,麻麻有時罵你不是因為不愛你,而是很愛你,所以才希望你變得乖乖有禮貌
有時好好跟你說,你都講不聽,所以我才會生氣
麻麻絕對不會因為罵了你就不喜歡你喔
所以下次不要對麻麻說,我不喜歡麻麻了,妳去當別人的麻麻啦
這樣我會很難過很傷心耶」

「好啦!」



最近
Ray一被我罵就會脫口而出上面的話,聽了真的很不舒服
雖然Ray答應我不再講氣話了,但狀況發生時還是說了
後來我一直檢討自己是否曾因為個人的情緒化,對Ray說過類似「我不喜歡你或是你去當別人baby的氣話」




這陣子我和Ray說話都特別小心,深怕自己又做了錯誤的示範
當下我聽到
Ray說不喜歡我,叫我出去時,我真的覺得好受傷
驚覺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父母有時無心的話語有可能對幼小的心靈造成傷害




回家後找了Ray拔到愛買的園藝店逛逛
Ray上星期在這看見番茄後便直嚷要拔拔種番茄
Ray拔見番茄都已成果而非幼苗,便說這番茄摘完果實便會死掉
要種就要從小苗開始照顧,我們只好再覓囉,這天沒能完成Ray的願望



前些時候,客戶送我一盆草莓
Ray拔將擁擠的三株草莓分成三個盆子栽種
經過Ray拔不斷的施肥與澆水,平均一個星期會有一顆草莓可摘
雖然過了草莓生長的季節,頂樓的草莓還是開花當中




Ray拔會刻意將草莓留給Ray採收,雖然個頭比市售小不過沒有農藥殘留的疑慮
Ray對於每個星期能親手採草莓樂此不疲也期待非常,雖然只有一顆的產量
Ray貪吃極了,每每摘到草莓就迫不及待吞進喉,有時我連成果都來不及看上一眼



能自家種些蔬果讓孩子能有認識植物生長的體驗也不錯,
今年底
Ray拔應該會幫Ray多種些草莓才是
這也是
Ray拔對於Ray父愛的體現之一,給拔拔鼓鼓掌吧~


香草蛋糕舖
桃園市民族路193號
03-334-9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