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見三輪車攤子賣的點心總覺得好有傳統復古味,
每天喝膩了珍珠奶茶,這時不仿換個台式口味的甜點吧......


每天下班總是會與老闆的三輪車交錯而過,摩托車改良的三輪車載著豆花和仙草往市中心擺攤
豆花與仙草的製成門市在我回家必經的路上,門市也販售著同樣的商品
門市則是由老闆的女兒和女婿打理



老闆夏天賣著綠豆湯與豆花,豆花的口味分綠豆、花生與原味
加料豆花每杯$30元,純豆花$25元
嫩仙草與仙草茶則是一年四季都有供應
嫩仙草一碗$30元,仙草茶一瓶2000CC$90元
冬天多了燒仙草的選擇,而粉圓豆花也是冬天才供應



夏天的純豆花單純加入糖水或是綠豆湯、熬煮過的花生仁增加風味
冬天則有暖呼呼的薑汁可選擇,薑汁的辣度還可以自行調整選擇
老闆強力推薦花生豆花,直說他的花生很好吃,我還是沒試,因為我不喜歡吃花生啦



嫩仙草也是我另一項最愛
滑嫩的仙草凍加入奶油球,就是市售常見的仙草奶凍



仙草茶退火,分無糖與微甜,喝起來像是喝在家製作仙草的湯汁




受到去年朔化劑的風暴,老闆會將產品原料的檢驗證明擺放在明顯的位子,讓顧客吃得安心



我好奇這一堆堆雜草的照片為何,老闆說這是為了讓大家了解「仙草」長的什麼樣子



老板有很貼心的一項舉動,每當客人上門時,老闆總是熱心的先遞上一杯飲品
夏天是綠豆湯,冬天則是熱薑茶或是燒仙草,
老闆會問有幾個人,便送上幾杯,不會因為只買一杯豆花才給一杯
這應該就是好客的人情味吧
老闆的薑汁真的很好喝,在感冒的冬天,喝上一杯馬上精神百倍
薑汁茶有著濃厚的薑味,喝下喉,微辣的口感讓肚子暖和起來很舒服



綠豆豆花是綠豆湯加入豆花,老闆的綠豆粒粒分明,不像自己煮的綠豆都糊掉了
小堂妹說這豆花吃起來和外面的不一樣耶,比較香比較純有黃豆的香味
連小學生都吃得出來手工豆花的不同啦



純豆花加入熬煮過的糖水,糖水散發著誘人的焦糖香,搭配豆花味道將將好
我問老闆為什麼夏天不賣粉圓,老闆說夏天的粉圓保存不易,要當天煮現吃才新鮮
曾經試過夏天賣粉圓,但常常過剩需倒掉很可惜
老闆的粉圓是特製的黑糖小粉圓,熬煮也耗時
冬天有賣燒仙草,所以粉圓是必備的配料之一



三輪車上的設備,糖水、綠豆湯與花生都一格格分開保存著



豆花也是存放在方形鐵桶內,老闆再以勺子舀起豆花販售
老闆販售著豆花與仙草都是太座親手做的,自己負責販售



當然我也愛喝珍珠奶茶,應該說喝奶茶的機率大於吃豆花啦
不過偶爾也會想念老闆的傳統豆花
老闆熱情的招呼比起飲料店制式化的客問客答來的溫暖許多
我詢問老闆是否可以讓我拍照,老闆風趣的問我要看鏡頭嗎
第一次在老闆的攤位上吃豆花,平常都是打包居多
老闆健談的和我一直聊天,這就是台式甜點獨特的人情味吧,
老闆的熱情也是我為什麼要捨近求遠跑到市中心來買的原因囉



老闆每天下午都在桃園大廟附近的永樂街和中山路口擺攤
喜歡吃豆花的朋友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