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y上次來吃蜜糖吐司時經過春水堂,Ray對於春水堂昏暗的氣氛很感興趣。
我答應Ray一定會找機會帶他來喝珍奶,颱風前夕無處去,便又來台茂晃。



我們把車停在最頂樓7F~可見颱風天沒處可去的人有多少了
步出停車場,先進入台茂的樓層~美麗華影城
很久沒看電影了,也很想挑戰帶Ray看電影,猶豫一會....那就看吧
排了很久後,終於輪到我了,結果最近一場的電影只剩下一個位子
放棄囉!總不可能3人擠一個位子吧
不能如願看電影,我們就直接殺到一樓的春水堂吧
到了春水堂,服務生會在外頭登記人數,假日人多莫約20分鐘左右,我們才進場



一進門的擺飾很有年味
桌上展示的是春水堂的茶禮盒



收銀台旁的開放式廚房
春水堂採自助式點餐,客人須自行至櫃台點餐結帳



不同大小的茶壺,不知是給客人用的茶壺,還是純粹裝飾



春水堂的飲品有拿鐵特調(茶+林鳳營鮮奶)、奶茶類、果茶類、花茶....等
春水堂的茶點有烤、蒸、煎、炸、滷、涼拌類
吃不飽也有飯食的套餐、麵食類可選擇

Ray拔要喝什麼,Ray拔居然說「咖啡」
先生這是茶館不是咖啡廳,賣茶賣飯也賣麵就是沒賣咖啡啦



3人只點了中杯的冰珍珠奶茶$130和一份招牌米血$55



室內的字畫、燈籠充滿濃濃的中國風情
品茗好像就該在這種氛圍中才對味

唐朝詩人王維有詩《客至》曰:『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
元朝張可久在他的曲裡有一句是『松花釀酒,春水煎茶』。

春水堂是做水的生意,以水為名,理所當然,
春水有生機盎然的意思,中國詩人茶人流傳不少與茶相關的作品,
其中用『春水』二字或其涵意來引申茶的品質多不勝數,這便是春水堂命名的思維。
以上是春水堂為何以「春水」命名的緣由。



Ray對於久候顯得有點不耐煩



很可惜我們的座位沒有被安排在靠窗的地方
2大1小擠在2人的小桌,顯得有點擁擠
人多能等到空位以屬不易



哈哈~朝思暮想的春水堂珍珠奶茶上場囉



Ray的表情超無辜的....
因為Ray已經迫不急待的想喝珠珠了
停!我還沒拍照啦......就這樣Ray被我阻擋下來,Ray只好巴望著我拿相機猛拍照
自從有了部落格後,不管是單純的吃頓飯還是出遊,我都會拿著相機猛拍
剛開始Ray拔會覺得丟臉,久了他也知道這是我記錄生活與用心過日子的方式



春水堂在1987年用樹薯粉圓為原料調泡的珍珠奶茶大受歡迎,也帶動台灣的珍奶傳奇。
春水堂的珍珠是小珍珠,而非市面常見的波霸珍珠
珍珠雖然小,但是很彈Q
春水堂既然名為茶館,想必奶茶的茶味一定濃郁非常
我的評語~真的好好喝喔
果然一杯$35和$130的品質就是有差啦



招牌米血
這豬血糕類似「滷味」的口味
盛盤時會拌入薑絲和九層塔提味
滷汁有點像是麻辣鍋的味道
不知是哪種香料放太多,Ray拔說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我吃覺得還好,可能我太愛吃豬血糕吧



Ray喝了一會兒,突然對著我說:「老闆好多東西都還沒來!」
當下覺得我兒子好可愛喔
我只好解釋:「麻麻只有點珠珠和豬血糕啦!」
Ray
是嫌我小氣點了太少嗎



Ray這幅模樣,就知道Ray有多愛喝珍珠了吧
這幾個月來,我們兩母子也愛上「罔市粉圓」,上街看到都要買一杯鮮奶粉圓回家
不過罔市家偏甜,所以會要求減半糖



春水堂發明泡沫紅茶以及珍珠奶茶,開創了冷飲調茶美學。
現今不需跑到台中,在各大百貨公司都可以看見春水堂設櫃的蹤影。
對於愛喝珍奶的人是一大福音
台茂店的春水堂在週一至週五不管內用或是外帶,中杯飲品皆有8折的優惠



這門外等候的人都是在候位等待通知的
喝完這一大杯的珍奶後,我們又要上樓去尋找美食囉
我答應Ray的事一定都會做到,像是來春水堂喝珠珠或是到外餐
不管Ray是否記得我的承諾,我總是要求自己做個言而有信的母親
每當我的承諾實現後,我都會告訴Ray~「媽媽答應你的事都有做到喔!」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希望落空的感覺,對於孩子的央求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我都盡可能完成孩子小小的希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