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潛藏在日常生活中,而生活本身也就是一種美學。
我漸漸帶著Ray體驗不同的藝文活動,對於Ray和我而言都是一種成長。



父親節的前夕,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在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
邀請了享譽國際的「朱宗慶打擊樂團2--躍動打擊樂團」演出大型戶外親子活動。
這是Ray第一次參與正式的藝文活動,也是我的第一次。
開放的戶外空間,是以塑膠板凳來替代座位。
Ray卻很隨興席地而坐,無彷,欣賞藝術可以用輕鬆的心情以對,但在有禮貌的範圍以內。




「2011夏日親子藝術季—童心、童樂音樂會」,
做為「今年夏天有藝思:2011桃園縣夏日親子藝術季」的壓軸演出活動。
音樂會演出中,有以豐富打擊樂音色模擬火車行進的《夢幻列車》,
結合鍋碗瓢盆等日常生活樂器的《快樂餐車》,
也有豆莢寶寶活潑的現場帶動,
躍動打擊樂團演出一場適合親子共賞的音樂會,
透過音樂讓大朋友、小朋友一同發揮想像力,創造充滿魔幻想像空間與情境


舞台上的年輕男女奮力得演出著,臉上流露著喜愛音樂的活力,這股熱情讓人感動。
雖然只能透過電視牆的影像看清楚演奏者的表情與動作,
但我們的耳朵卻時時被跳躍的音符充斥著。
原來表演可以有很多形式,而音樂的呈現也是多元化。

8/26九歌兒童劇團來到桃園的藝文中心表演「醜小鴨歷險記」,
小小的演藝廳爆滿,不想錯過這難得的劇團表演,就這樣我抱站著Ray觀看一個小時的人偶演出。
回家後手還會抖呢....
雖然很累但是看見Ray那股聚精會神與因劇情而起伏的表情,我想是值得的。
兩次的藝文欣賞,Ray差不多都只看了一個多小時就有點躁動,
我不勉強,至少我們都欣賞到精華了,
對於Ray而言,第一次接觸藝文活動能聚精一個多小時,算是很不錯呢!
如果孩子待不住時,就順其自然吧,畢竟Ray是個不足三歲的小人啊。





年輕時的我,很想看舞台劇,很想聽音樂會演唱會,也很想看展覽,但是卻一次也沒去過。
總是時時刻刻用各種理由搪塞著自己,
因為太遠、因為沒伴、因為沒空........我想是因為沒有動力驅使吧。

現在為了培養Ray對於藝術欣賞的養成,我尋找著適合的表演,希望開啟Ray的文藝之旅。
我不是位功高成就的名人,也不是學位甚高的學者,我只是位平凡的母親。
我深知藝術對於孩子在人格的養成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我開始學習著如何帶領孩童遨遊於藝文世界,或許是音樂、美術,甚至是舞蹈。
藝術的觀察或許藏在日常生活中,小鳥啼叫的聲音是何音調;蝴蝶翩翩起舞是何姿態......

Ray是幸福的,不是因為我的因素而是因為我的家人。
本身的我不愛自然不愛動物,缺乏熱情的我很難讓Ray對於生態有所認識。

Ray走過鄰居的後花園,隨手一拈而來的香味,是迷迭香!
Ray模仿著天鵝與鴨鴨滑水與水中覓食的景象,跟我說:「鴨鴨這樣吃飯喔!」。
Ray牽著我帶著我看辣椒、綠豆,長這麼大我還沒看到綠豆的原生貌呢!
Ray看著繪本指著蚱蜢說:「婆婆有抓蚱蜢,好恐怖喔!」
Ray經過廟會時會央求我帶他聽「ㄎㄨㄤ ㄎㄨㄤ ㄍㄧㄤ 」,就是鑼鼓陣,
我們曾經在桃園大廟前欣賞著年輕老師帶領10幾歲的年輕小伙子練習大鼓的節奏,
原本以為就是打鼓嘛,沒想到是很大的學問呢!
Ray也看過中元節的放水燈繞境,直說「公公的車車好漂亮喔!」

這是我的家人帶著Ray在日常生活與周遭環境的體驗與觀察。
藝術潛藏在日常生活中,而生活本身也就是一種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