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最近便秘的很嚴重,因為這星期在吃感冒藥,所以我沒讓他吃軟便劑
Ray每次想要ㄣ、ㄣ、時,他會自己跑到姑婆房間,把門關起來,不准任何人進入
Ray一個人在房間我不放心所以想陪他,不過還是被趕出來
可見Ray很愛面子,不願讓任何人看見他ㄣ、臭的模樣
Ray會自己找一個角落站著,手撐著桌面使力



Ray常常孤軍奮戰得滿頭大汗,結果還是ㄣ、不出來
可憐的Ray,只能以眼淚來表達他的不舒服
Ray上出來的便便非常非常硬,可見都沒水分了
Ray是這兩個多月來才開始ㄣ、硬便,可能是之前我還有一些母奶吧
不過Ray都有喝水呀,上個月我買了一個水杯,Ray很愛喔


藥劑師告訴我喝水也要喝對時間,例如喝奶的前後一個小時不要喝水,因為水分會把牛奶稀釋
如果有添加麥粉的話也會有可能便秘,因為麥粉較燥,麥精就不會,所以我就暫時不加麥粉了
還有奶粉在便祕的情況下也可以泡濃一點

聽同事說喝「黑棗汁」有用,所以也買了讓Ray試試看
聽診所的護士和藥局的小姐說,喝亞培的小朋友比較會有便秘、脹氣的問題
因為亞培的奶粉鐵的含量較高
所以我興起了幫Ray換ㄋㄟㄋㄟ的念頭

藥局的小姐介紹了標榜『ㄣ、ㄣ、好舒服!』的雀巢能恩幼兒成長奶粉
奶粉的特性是添加高於一般奶粉的Bifidus比菲氏天然益菌LGG乳酸桿菌
來呵護寶寶的消化道健康,讓寶寶的消化順暢

上網查詢何謂比菲氏益菌,以下資料是在台灣區乳牛乳品公會的網站上查詢的

比菲德氏菌最早是在嬰幼兒的糞便中篩選出來的,是定著於腸內的有益代表,也是人體健康的重要指標。
出生嬰兒在出生後4-7日間,比菲德氏菌會成為最優勢的菌種,每公克糞便中的菌數量可高達百億個以上
但隨著年齡的增加,比菲德氏菌會逐漸減少,而有害菌會逐漸增加
比菲德氏菌具有下列作用
1.抑制有害菌,維持腸道菌體的平衡
2.改善蛋白質的消化及吸收
3.合成維生素群
4.減少有害菌生成有害物質,改善肝臟機能障礙
5.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活化免疫機能
6.抑制有害菌將致癌原轉變成致癌物,減少腫瘤的發生
為了提升腸中比菲德氏菌的數量,除了要有均衡的飲食外,多攝取蔬果、五穀雜糧、鮮乳等
含天然寡糖的食物及含或菌的酸酪乳都能有效增加比菲德氏菌的數量與活性

不知是不是因為添加了好東西,所以能恩的價格很不美麗呀
900G/$550 累積12罐送1罐,平均一罐也要$508大洋
跟亞培幼兒恩美力1700G/$758 相比  貴好多ㄚ
可是想到便秘的痛苦模樣,我只好買單囉
藥局小姐建議讓喝一陣子的能恩,調整腸胃
再換雀巢的Excel全方位奶粉,這款奶奶也是有植物性益菌優護因子
這款奶粉的價格和亞培差不多,同廠牌的奶粉只是配方的差異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中途換奶粉到底好不好,周遭親朋好友的意見分歧
我也沒方寸,只好先試試看換奶的效果

Ray吃東西都很快,有時的便便都還有食物的原型
所以我買了一隻剪刀,用來剪Ray要吃的食物,把食物剪小一點,希望能好消化
小朋友口味的喜好真是變換不常ㄚ,之前Ray還會喜歡吃蔬菜,最近又不吃了
給Ray香蕉吃,少爺卻把玩起香蕉來

 

最近幫寶適特級棉柔也漲價了,說是升級,但我覺得沒差
原本L號46片/$375 改了包裝 46 片/$428  硬是貴了$53
不是應該「多了兩片,價格不變」嗎
因為漲價,我換了幫寶適超薄乾爽系列,雖然輕薄但是吸水力沒那麼好,要常常更換
於是我又換了好奇極致柔適系列,非常的厚且吸水力更不佳
~所以我又換回幫寶適
大家一定會說,要開始戒尿布了,可是Ray還不會說話,所以戒尿布有困難

我一直很擔心的一件事
Ray都1y9m了,可是只會開口麻麻、拔拔,兩個星期前才多會講「姊姊」
我很擔心Ray很慢開口會影響Ray的學習
如果各位麻麻有好的建議,請給Ray麻一點指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