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班的途中,我拿衣服去送洗,要上車時發現車子上了鎖,我以為拔拔去買菸了。
過了兩分鐘,拔拔過了馬路走了過來。
手上提著提袋,
是草莓!

↓粉大顆的草莓


『這是買給牛迪吃的,晚上記得洗給他吃,弟弟喜歡吃!』
但這時我腦海浮現早上在車上的對話。
『昨天我打了牛迪!』
『你幹嗎打他,他才1y2m的小孩啊!』
『因為他一直打人、抓人,講不聽,越說越故意,所以要修理!』
每次看拔拔打Ray我心裡都很捨不得。
雖然拔拔的出發點是為了「教」!
但是我內心很矛盾,雖然偶而我也會打打他的小手,
但都是輕輕的。
因為Ray真的太常抓人家的頭髮、太常咬人了。
拔拔說,要打就要讓他感覺痛,否則他會以為你和他玩。

↓隔天 阿青送了一籃草莓給我們
這是阿青特別留給我們的喔



內心兩難
專家都堅持不打小孩,
可是......我用講的,Ray還是照樣打人啊!
老一輩的教育觀念都秉持,小的時候不教,長大就教不動!
可是......拔拔用打的,,情況並沒有改變啊!
有時看拔拔打小孩的表情,我都會懷疑拔拔是不是不愛我們的寶貝。
我嫌草莓沒幾顆就要兩百,好貴噢!
拔拔說,也有便宜的,可是比較小顆。
我問拔拔為什麼不選小顆的,方便臭迪一口一個吃。
而拔拔的理由是,雖然大小剛好,可是怕會噎到,
選大顆,方便拿著餵。
原來,拔拔也有細心的一面!

Ray  麻麻和拔拔都好愛你喔!
如果有時對你做出不當的體罰時,
請你原諒我們。
我們正在磨合一套適合你的教育方式!
希望我們能把你教導成一個有禮貌、行為端正的小孩。

草莓多吃點,這是拔拔對你愛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