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古典童話曲的樂聲中
我和Ray共讀了《有你,好幸福》
我喜歡這本書
因為值得收藏 所以我馬上上網訂購了這本書

《有你,好幸福》
作者:娜汀.布罕-柯司莫 Nadine Brun-Cosme
繪者:奧立維.達列克     Olivier Tallec 
小天下出版


我截錄嚴淑女對這本書的書評

春天的小葉子青翠又鮮嫩,小野狼要求大野狼替他摘下來。
大野狼說「再等一等,它一定會掉下來的。」
歷經四季的轉換,大野狼還是說:「再等一等。」
直到有一天,大野狼決定去摘下那片小野狼一直期待的葉子,
歷經驚險的攀爬過程,
最後大野狼在脆弱的樹枝上將手伸向一片灰黑、脆弱的小葉子。
小葉子在被摘下的那一剎那,
在大野狼的指尖下化成碎片,變成美麗的流星雨,
慢慢灑向樹下抬頭仰望的小野狼。
碎片飄落在小野狼的舌尖、眼前和臉頰,
讓他感受到葉子的鮮嫩、閃亮和柔軟。
即使沒有摘回一片最完整的葉子,
每個碎片都收藏了葉子四季的美麗,
在被大野狼摘下的瞬間,化成了紛飛的心意,
對小野狼訴說一個更精采的生命故事。
這絕非單一季節的嫩綠、金黃可比擬的,
就像大野狼對他的愛也是豐富而多彩的。
也因為他們一起經歷漫長的「等待」,
才能遇見最美麗的彩色流星雨。
作者用詩的語言,將大野狼「沒有理由,只是想看看小野狼閃爍光芒的雙眼」
那份不管要經歷多少風險,也要將那片葉子摘下來送給小野狼的心意,
經過細膩的刻劃,
含蓄而飽滿著愛的話語在柔柔的畫中流轉,在動靜之間的語言轉換,
激起大小讀者心中陣陣的漣漪。
而在歷程中,小野狼雖然一句話都沒說,
但是他心裡的獨白,加上焦急的眼神、輕顫的呼吸,
透露出心中滿滿的激動和感動。
那份溫暖和感動不像童書慣用太甜、太直接的情感表達筆法,
而是一種含蓄而觸動人心的詩意語言。
幸福的心靈需要愛和希望,
孩子更需要知道有人愛他,
那種心因感動而滿溢,
卻不知如何用言語來表達的心情,
這本書的文圖有了很好的詮釋。
這本書不是熱烈的擁抱,而是心感知對方的心意,
臉上漾起一朵微笑的花的感受。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的東西。」
大野狼想讓小野狼感受幸福滋味的心意,讓那片葉子更美了。
「大野狼微笑著,小野狼也微笑著,沒錯,這一切真是太值得了。」
我也微笑著,想起生命中曾經深愛過自己的人的心意。
這是一本溫暖,會讓人微笑的書。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是不是寫的很棒呢?
我想這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的表現
父母對孩子的心意
或許孩子當下無法體會
但是總有一天他們會明白的!
父母的愛是那麼的奮不顧身、那麼的用心良苦!
那麼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