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Ray可以乖乖坐在我腿上聽完一本書。
今天晚上 我們共讀了【我想念你】
文: 康娜莉雅 史貝蔓   圖:凱西帕 金森   天下雜誌出版

這是「我的感覺」系列套書的其中一本,
這套書包 含「生氣」、「害怕」、「忌妒」、「難過」、「想念」、「自信」、「同理心」七大主題。
這套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配上豐富溫暖的圖像,
以故事中孩童的語言,清楚描述孩子的情緒相關的影響與處理方式。
不僅是故事,還提供每種情緒的來由、感覺及如何自處,引導兒童以簡單可行的方法幫助自己。

有時候,我想念你。
我想念你,因為你必須去工作。
我需要你,你確不在這裡。
你什麼時候回來?
我想念你,因為你要出門了。
我想要給你看個東西,卻不行。我好希望你在這裡陪我。
我想念你,因為你要出差。
才短短幾天確覺得好長好長。我想要你親親我,跟我說聲晚安。
你回家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想念是一種重重的、痛痛的感覺。
我不喜歡想念妳的感覺。我要你現在就在這裡!
可是有時候,每個人都會想念別人。我們都希望能在一起,卻沒有辦法。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做。沒多久我們就會再見面了。
想念你的時候,別人可以幫助我。他們提醒我,你很快就回來了。
他們陪著我、跟我一起玩。
他們溫暖又親密的陪伴讓我感覺好多了。
我也會幫助自己。我可以抱著我的小毛毯或小布偶。
找個舒服的地方,看我最喜歡的書。或是畫一張圖給你。
你離開以後,過了一陣子,我就不在那麼想念你了。我可以玩遊戲、做東西。
開開心心度過快樂的時光。
因為你很快就會回來。
我們都很高興又能再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