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是看著格友稱讚著米朗琪的鬆餅是多麼的美味
終於有機會親自體驗,果真是銷魂的好味道


某個十二月天的周六,冬陽難得露臉
和煦的陽光有著讓人想念的溫暖
這天不急得往戶外踏青,反而往台北市區鑽
小妹前一晚心血來潮,提議到「米朗琪」吃鬆餅
天曉得,米朗琪放在我口袋中已經多久了
幸運的在新光三越的停車場找到了停車位
可能百貨公司剛開門,我們才有這樣的運氣
只是停車費貴的嚇人啊


台北市的街頭,讓百貨公司裝點得好有過節的味道
應景的幫Ray拍了幾張耶誕氣氛的相片


穿進了中山北路二段的巷弄中
看到一群人手裡拿著號碼牌在等待,這就是米朗琪門口的寫照
先向服務生索取號碼牌,等待帶位
手裡握著的號碼牌可不是金牌,如果錯過叫號順序可是要重抽的
所以.....千萬別亂跑



用餐時間的限制為兩個小時,加上米朗琪在同一條巷弄裡開了二店
擁塞的來客數也是陸續紓解當中,
不到半個小時就輪到我們手中的號碼



服務生帶領我們進到一店用餐,
趁等待整理桌面的時間,匆匆的拍了幾張一店的室內照
相較之下,我好像比較喜歡二店的風格
是上帝聽到我的嘀咕吧,
過沒多久服務生居然請我們換到二店用餐



同條巷內,散個幾步路就到米朗琪的二店


米朗琪二店的感覺比較歐洲風,有種緩慢的步調



米朗琪的生意極好,翻桌率超高的
可以用座無虛席來形容他們家的生意吧



用餐空間的區隔,也讓人覺得舒適,不似一店的擁擠


因為我們四大一小,服務生讓我們坐圓弧形的沙發區
這樣地理位置的安排,我挺滿意的
因為把Ray夾在中間,不需擔心Ray會趴趴走
現階段的Ray處於反抗期,要照相就故意把自己的臉遮起來



米朗琪的MENU設計的像是一份歐洲小報紙,好有質感
米朗琪服務生的制服也很歐風呢


看到MENU上的餐點,每一種都好美味
米朗琪的低消限制是每人要點一杯飲料


馬卡龍~$50/個
難怪馬卡龍有少女的酥胸之比喻,因為可貴所以好貴啊


少爺在一店門口候位時便吵著要吃馬卡龍,
不給點時,Ray便會提高分貝說:「妳都不給我吃!」
語氣之可憐,搞得我這個麻麻好像虐待兒童一樣


Ray的嘴挑遺傳自拔拔,對於味蕾總是有著極高的標準
所以也不是每個馬卡龍都接受的,
曾經,我在麵包店買過一個一顆45元的檸檬馬卡龍
少爺嚐了一小口,便直說:「這個味道不好!」,於是就不吃了
馬卡龍就是馬卡龍啊,有什麼味道不好的啊
我一吃果然~檸檬餡的味道很香料
我只好默默的把剩下的馬卡龍給吞下肚


當天的馬卡龍的口味很少,只剩下巧克力、覆盆莓、開心果
打賞了Ray兩顆巧克力與覆盆莓的馬卡龍,
馬卡龍以玻璃杯裝盛,
看起來超有質感的呢
Ray視他的馬卡龍為珍寶,一上桌便趕忙品嘗
我們連想照張相,都苦苦哀求半天,軟硬兼施的才逼Ray就範



宇治抹茶歐蕾~$130


因為有四個人,所以必須點四份飲料
為了能品嘗不同的風味,大家將飲品的種類錯開
小妹點的宇治抹茶歐蕾,味道就普普囉


維也納咖啡~$140


這是我幫老公點的花式咖啡,其實老公比較愛單品咖啡
我好喜歡維也納咖啡那甜甜香香的氣味
每次喝到維也納,就會讓我想起台中的「快雪時晴咖啡館」
「快雪時晴」有我和老公交往時的甜蜜回憶,
交往時期我們很喜歡往台中跑,就只為了喝一杯維也納NO.1
咖啡伴隨著奶油與奶泡入口,香甜的口味很適合女性飲用
像老公不嗜甜的人,會覺得太甜了


冰伯爵奶茶~$140


當我們在皇家與伯爵奶茶中舉棋不定時,服務生給了我們建議
說是伯爵奶茶中所附與的牛奶是特製的,可以試試
特製的奶,質地很細緻也很香濃



夏日鮮果茶~$170


因為對於咖啡弄的鮮果茶念念不忘,不多想就直接點了去冰的鮮果茶
一樣是選用立頓紅茶,加入新鮮的蘋果、百香果、金桔....
但是好像就是少了一個味道,難道是話梅嗎
相較之下,咖啡弄的鮮果茶比較夠味比較好喝耶


燻雞肉三明治~$130
燻雞肉三明治是為了不嗜甜的老公點的鹹食,
雙面烤過的吐司均分四等份,吐司夾層著生菜、番茄與燻雞肉
我沒吃到所以無法形容味道,
味道應該不錯才是,要不然我們少爺不會直喊著還要燻雞肉


盤邊有些許的馬鈴薯沙拉,不過三明治還是比較受青睞
盤上的三明治都搶空了,沙拉還形影孤單的待在旁


草莓奶油鬆餅~$170


大家甘心在米朗琪門口,風吹日曬的就只為了這一味啊


這天終於吃到鬆餅界的傳奇,
套句『罪美麗』的台詞~真是感人肺腑啊
焦糖色的外皮包覆著奶油色的鬆餅內層
鬆餅的口感就如眼睛所目測的一樣扎實
外皮保有酥脆的口感,內層卻濕潤不乾柴
果真是鬆餅的極致境界
鬆餅好吃的程度,讓我想轉圈圈呢


草莓鮮紅欲滴的色澤,映襯著鬆餅低調的彩度


卡士達醬與冰淇淋更是鬆餅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草莓+卡士達醬+冰淇淋+鬆餅真是天衣無縫的完美演出


四個人均享一份鬆餅,真的好像有意猶未盡的遺憾
打算等會再另覓正餐,所以就不續點了
下回兩個人合吃一份鬆餅的份量,應該就足夠


還好是小妹的提議,老公不會碎碎念
要是我說我想吃鬆餅,老公一定沒興趣
加上要親臨現場抽號碼牌的搶市況,我不被老公罵到臭頭才怪


米朗琪水準之上的演出,讓挑剔的老公沒多說什麼
把晴朗的周末上午時光浪費在等待這件事上,此刻覺得很值得


怕Ray沒吃飽,畢竟快一點鐘了
先買包薯條讓Ray墊墊肚子,兩顆馬卡龍根本填不飽吧
馬卡龍可是吃巧不吃飽呢
不過我的口袋可沒這麼深,可以讓Ray把馬卡龍當零食吃啦
偶爾吃吃就好囉



米朗琪咖啡館
一店電話:02-25673787
一店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營業時間:平日7:30~22:00 / 例假日9:30~22:00
二店電話:02-25672136
二店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7號
營業時間:9: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