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的攝影小品,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原來藝術真的能療癒人心啊......  8

 這天的協會外拍教學跟著楊老師的腳步來到北投的磺溪拍攝

我居然是頭一次聽到「磺溪」這個地名,

原來順著「陽光瓦舍」旁的小徑便可抵達磺溪,

「陽光瓦舍」這家餐廳去過幾次,卻不知裡頭蘊藏著仙境1   在中壢桃園兩班集合後,聽了指導老師的重點提示便出發

隨著潺潺溪水尋找著流水的更高處

扛著腳架的腳步跨出不到百步,我便覺得呼吸有些喘息

看來玩攝影,真的需要體力才能捕抓到別人追不到的唯美照片2   

這天好開心用上新買的Fotopro腳架

第一次使用還沒上手,多虧助教們的幫忙

協會裡的幹部都很熱心,像我這位菜鳥就得常常求援於幹部們3  

這次外拍照片部分借助修圖軟體的功能,將礙眼的水管與電線去除5  

某個角度中, 覺得帶著青苔的岩石在整幅構圖中有不錯的感覺

班主任用我的相機示範了這張照片

是我很喜歡的一張構圖 6

抓住當下頓悟的感覺,趕緊練習7  

  雖然說拍流水就應該走進水裡

但是我修練還未達到這種境界,況且我的裝備不足

還是拍拍全景就好9

磺溪因上游有硫磺而得名

磺溪起源於七星山,沿途經地熱溫泉匯流而下

因水中富含硫磺、鐵礦等礦物,所以溪床呈現特殊的金黃色澤

磺溪因為周遭環境的反差過大,照理應該借助偏光鏡

不僅可以將亮點技巧性的避免,甚至可以讓岩石的顏色更飽滿10  

因為很想換700D,所以就不想再砸錢在配備上

打算等到擁有一台單眼時,配備再慢慢充實吧11  

當天我只顧著思索構圖,居然忘記變換快門速度來看流水的變化

相信我的拍攝技巧會隨著實戰經驗而慢慢累積中12  

回家整理照片時,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雖然自己的拍攝技巧與相機操作的熟練度尚未成熟

沒想到用類單居然也可以拍出小小的作品集13  

我擺脫以往單純的紀錄照拍攝模式,試著用攝影眼來看周遭事物

兩個月的學習課程,讓我對攝影世界有了初步的概念

入門的初階知識也有了大致輪廓  15  

 最近生活上發生了一些讓我很痛心的事

看著自己進步中的作品

卻又覺得從攝影中,找到療癒我心的良藥14  

深感安慰

雖然已進入三十的年紀,卻可以自我成長著16  

攝影真的是讓人無可自拔的世界

一旦抓到了fu,便捨不得關掉相機的電源

很有收穫的一次外拍課程

收起裝備,我們要到行義公園追藍鵲

再見了,美麗的磺溪17  

在行義公園,我們準備了澳洲牛肉,聽說這裡的鳥很挑嘴

就連葡萄也要進口葡萄才肯吃

牛肉一上桌,果然引來一隻藍鵲

對準焦只等藍鵲飛進構圖畫面中

按下連拍,幸運的拍到兩張

可惜,光圈不夠大,背景不夠單純化18  

 這天都是在野外活動,沒地方上廁所,所以我憋了八個小時沒上廁所

最後忍不住只好向民宅借廁所說

大家枯等了兩個鐘頭,藍鵲始終不再俯衝覓食

聽說是因為幼鳥怕生的緣故,因為沒有成績加上蟲蚊又多,大家投票只好撤退

19    

第一次試著用痞客的系統發文,還是覺得無名的功能較熟手好用

但是誰教無名不長進,只好投靠他人懷抱了

看來想要熟手痞客介面,可能要花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