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多變且豐富的早餐文化令人驚艷,

台南早餐再一炮,這點來點日式風味的鮮魚湯吧


陸續在紀錄台南的吃吃喝喝之旅,順便也把「山記 魚仔店」作一併介紹
這家魚仔店是今年一月底隨著老公出差的腳步來到台南而留下的美食想念
這天本來是想吃土魠魚羹,天曉得台南市的停車位很難找
我們原地打轉快半個小時,我知道要趕緊轉移陣地,要不然運將會大發雷霆
突然老公想到府前路靠開山路口的「魚仔店」口味還不錯,
之前和客戶也來過好幾次,省著尋車位的麻煩那就決定吃這家囉


白色招牌用書法字體寫著「山記 魚仔店」讓兩幢的二層樓建築更顯醒目,
原本的店面是棟老屋,經由風格的再造與設計,讓攤子有著微量的居酒屋元素
藍色的日式布簾橫掛在工作檯前,整家店漫著淡淡的日本風味


攤位前的冰櫃推滿著高級的深海大石斑,
這可是老闆山哥每天凌晨到安平漁市精心挑選的漁獲
山哥曾經在日本料理店待過,對於魚貨的等級與要求有著相當的堅持


廚房一邊是鮮魚料理與燒烤區,另一頭則是日本料理區
有了兩邊的廚房區,讓顧客的味蕾能嚐到更多奇巧的美食


店面扣除廚房作業區僅剩騎樓,這天中午的生意讓騎樓下的座位全部佔空
幸好老闆後來將隔壁的店面也承租下來,讓顧客有多些機會能品嘗到這鮮美的滋味


老闆山哥會經營鮮魚湯的契機是某次去台東旅遊時,
見著有店家居然在早上就賣起鮮魚湯,
老闆腦筋一動聯想到台南也能取得許多生鮮海產,
老闆便興起在台南賣鮮魚湯的念頭
起先與兩位友人合夥經營,但後來因理念不同而拆夥
當時在台南帶動深海魚湯風氣的人,可是魚仔店的山哥
山哥認為應該要把剛入港的魚貨趁著最新鮮的時候,讓人們當成一天最重要的早餐
一天活力的來源就在這營養又美味的魚貨中



牆上有著名人加持的推薦文
我不是閃光燈追捕下的公眾人物,只好在自己的部落格以照片與文字真心推薦


牆上掛著一幅黑白照片,
復古的色調讓人以為是風塵已久的歲月
近看,其實是魚仔店當時成立所拍攝的紀念照
對照相片,魚仔店的店招牌由當時的一間店面,版圖擴充到至今的三間店面



魚仔店的鎮店主打深海魚有深海石斑與海鱺可選清湯或是味增口味,
部位的選擇也有兩種,
一種是魚頭、下巴與嘴巴肉適合喜愛膠質的朋友
另一種就是魚肉魚肚部位


豐富的日式風味餐可不是中餐時段才有的福利,而是台南人早餐的選擇之一
台南人的早餐種類可以算是全台最豐盛最營養的
從牛肉湯、虱目魚、鹹粥到鮮魚湯,
台南人不矯情的調味料理,講求食材的新鮮與原汁原味
近年來西式的早午餐文化蔓延全台,優雅的享用早午餐算是一種生活態度
一大早就扒著鮭魚飯啃著石斑魚頭的景象在台南也是蔚為獨特的早餐文化


綜合生魚片~$160元


生魚片塊塊厚實,魚肉色澤飽滿
雖然我不吃生食,直覺生魚片的表現應該也是會讓老饕豎起拇指


海膽~$180元
我對海膽實在沒有多大的興趣,曾經試著嘗試一口
但是海膽充滿海水味的特殊味道,讓我驚恐有如對榴槤的恐懼


深海石斑(魚肉魚肚)清湯~$120
湯頭僅以薑絲與蔥花提鮮不添加人工香料與味素,
深海石斑肉質吃起來彈Q緊實,這可是養殖石斑比不上野生捕抓的等級
野生石斑因為珍貴所以價格也會稍貴些


章魚醋~$80元


一小碟的醋菜份量不多但是口味精緻,
章魚切片酸甜開胃,很適合在炎熱的季節讓人開脾胃


綜合壽司~$80元
一份綜合包含了六塊的花壽司、海苔壽司與稻禾壽司
壽司吃來吃去,我還是最喜歡陽春版的稻禾壽司
醋飯搭配微酸微甜的豆皮,嚼在嘴裡有種清爽的飽足感


日式鮭魚飯~$15元
在店享用鮭魚飯有五元的差價優惠,
來自花蓮富里的白米飯上頭,撒滿鮭魚鬆與海苔粉也是店內的人氣王


蒸蛋~$35元
表面蒸的滑嫩的日式蒸蛋,蛋汁裡頭還拌有菇類一同蒸煮


火烤味增魚~$30元
老公怕我吃的單調,想加點一份火烤味增肉,但是店員的回答讓人失望
只好改點火烤味增魚讓我和孩子配飯
味增醬在魚肉上被烤的金黃,盛盤上的芝麻與檸檬讓小一塊魚肉顯得更有質感
原本不帶任何期望的我,心裡還在嘀咕著為什麼味增肉這麼早就賣完了
勉強動箸夾了一小口,入味的魚肉有著結實的口感與感動的味增香味
果然是令人感到幸福的料理
不過一頓中餐下來花了七張小朋友算是稍貴些
有機會再訪魚仔店,我可要吃到火烤味增肉才行呢



開始接觸攝影學後,回頭看以往的生活紀錄照覺得極不滿意
加上有時一邊張羅孩子,一邊趕著按快門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很多照片都失了焦,這點常常讓我懊惱不已
最近好忙,工作忙上課也忙
近兩個月的假日常常下雨,偶爾要出門上外拍課程
對於手上的庫存生活紀錄不滿意卻沒有新作品的情況下
以及最近好多格友都搬家了,也發現無名的官方對於經營上好像都放給他爛
以前很努力的寫格子,都抱著希望有天能登上無名的首頁
我想登上首頁是對經營格子朋友們的一大鼓勵
種種因素..........................
讓敲鍵盤的動力與熱情全消失了,是否該開始醞釀搬家的理由呢
這幾天已經先把文章備份到痞客家,有痞克帳號的朋友先加我吧
http://iting0818.pixnet.net/blog


山記 魚仔店
電話:06-2110851
住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