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子,最遠的那條路,往往才是可以到達目的地的路。
所以我得時時克制自己,別往容易的路上走。



在月光與星光滿盈下,你總是喜歡枕在我的手臂上睡去
在我自編的吹眠曲哼唱中,在你胸口以溫柔的節拍輕打著
即使每晚的哄睡儀式耗時,看著你熟睡的小臉,頓時覺得這也是種樂趣
雖然滿天變換的星空是科技產品的傑作,
在麻麻的哄睡下,彷彿我們真的置身浩瀚的宇宙中相擁而眠
麻麻我會一直當你的守護神,讓你一夜好眠,天天睡的香甜
即使手臂很酸,夏天好熱,我的力度用盡,我還是會甘之如飴的



我得承認我有著先入為主的觀念,之於你喜歡的卡通
詼諧的廣東配音與不成比例的卡通主角,我有著破表的頭疼指數
偶爾還是會抱著你坐在我的膝上,
一起陪著你看著你所愛的「阿寶與老皮」與「天兵公園」
突如其來的笑梗,還是會讓我哈哈大笑
某次在路上遇見一位小哥哥身穿阿寶圖印的上衣,我們兩個在背後狂笑超久,
實因阿寶這個卡通人物做成衣服真的令人發笑,雖然不該但是我們停不住
雖然不是很愛,但陪伴著你一起發笑一起討論劇情也是種愛的體現
你愛「阿寶與老皮」就如同我愛大仁哥般,崇拜不需理由就是喜歡
那天在書局,我翻找著所需的筆記本,要你去玩具區打發時間
突然,你興沖沖跑來喚我「趕快來!趕快來!」
心想你一定是又見著垃圾車還是挖土機的玩具,想央求我買了
跟著你跳躍的腳步來到明星相片的小卡區,
你指著其一的相片說「麻麻,妳看!」
天啊,大仁哥前幾年的出道相片充滿青澀,和現時的穩重成熟相差甚遠
很感激你的細心發現,不過麻麻已過了收集偶像明星照片的年齡了耶
況且大仁哥現在比較帥啊......




我們應該是最噁心的母子組合,除了上班時間外下了班我們總是膩在一起
上班時間的通話也不免「我愛你與我很想你」
最近我覺得你陪伴媽媽出門的時間越來越少,
以前我總是走到哪你跟隨到哪,現在阿寶與田小班佔據你的心思
每回請求你陪伴我出門,你總是回答著:「麻麻,妳自己去,我要待在家!」
天知道,我好想打電話到卡通頻道去罵人啊
下了班的時間,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總有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外婆罵我:「孩子皮時妳嫌煩,孩子不在可以清閒點,妳卻一直念.....」
啊.....這不就是當媽的寫照嗎,即使一秒不見就開始掛念
我開始吃起阿寶的醋了......




每天的共浴時間,就是我們玩家家酒的時間
你泡在盆子裡假裝自是老闆,賣著茶飲、海鮮、水果
我則是一人分飾多角,有時是好客人有時兼扮奧客,有時是小花有時是小明有時是小美
即使在路上,你突來的一句:「麻麻,妳當小花!」,一接到指令的我馬上得扮起小花
我從來不知我頗有演戲的天分,不管是聲音還是動作我都會有所區別
路人甲乙丙丁經過,可能會認為這位麻麻是個瘋子還是鬼上身吧
我對於你口中「世界上最厲害的麻麻」有幾分認同,
看著你自言自語的玩耍,我也只能濫竽充數假裝是你的玩伴
麻麻自己的童年也是孤單,在不能替你添伴的狀況下,麻麻只好彩衣娛兒了
雖然我們的玩樂方式很幼稚,不過我們都笑得很燦爛啊
管別人怎麼看待我們,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so   who  cares



某天你哼唱著幾句熟悉的旋律,仔細一聽原來是Beautiful  Sunday
你要我幫你抓歌,我便三天兩頭的陪你哼唱
你跳著可愛的騎馬舞舞步,嘴裡重複著相同我聽不懂得韓文
雖然只有一分樣,我還是覺得你好棒
抱歉,我天生就沒有跳舞的慧根,實在沒法教你
陪著你看江南大叔的MV,做出甩繩騎馬的姿勢已是我的極限,我實在沒法擺臀扭腰啊
當了媽偶爾陪著孩子瘋狂也不錯,或許過幾年你會逼著我跳鄭多燕也說不定呢



在汪培珽的『別在半夜喊媽媽』有一章節中的一小段結尾我很喜歡,
教養孩子,最遠的那條路,往往才是可以到達目的地的路。
所以我得時時克制自己,別往容易的路上走。

教養孩子的路上,雖然辛苦的感覺居多,卻也逐漸發覺與孩子相處的樂趣所在
四年的時間,已屆父母保存期限的一半,我更應該珍惜
某天我和你懺悔著,我深覺自己不是位好母親
你聽到馬上放下奶瓶,給我一個擁抱說著:「妳是個好麻麻!妳是個最棒的麻麻!」
當下我多麼感謝上帝啊,送給我一個這麼可愛的天使

孩子,我最親愛的寶貝,我獻上我的祝福,願你天天平安健康,
我相信你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因為你擁有我們家族大大小小的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