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的河每天以緩慢的速度流逝
Ray卻也以麻麻沒查覺的速度自我成長



這個階段的Ray正值模仿期,很多事情我們沒教,卻自己摸索
以前的我很不喜歡小孩子吃東西吃得油膩膩
但是又了小孩後,很多事我要試著『妥協』與『退讓』

這天,外曾祖父裝了一碗麵給Ray吃,
Ray堅持要用筷子吃,拗不過Ray的脾氣,我只好順從他的意
出乎我意料之外,Ray一口一口的送進自己的嘴裡
Ray邊看著電視,雖然麵掉出來不少
不知是否因為當天剪了頭髮,怎麼覺得此刻的Ray~長大了不少
偶爾會不經意的望著Ray的小臉龐
會發現,Ray長得又不一樣了
原來Ray每天都偷偷長大了


想起我在汪培珽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的這本書中讀到這麼一段......

對於孩子的教導,父母有時候就是不斷的提醒,毫不厭煩地提醒。
只要我們看得出孩子願意改變的心,就應該要拿出耐心來,
給孩子機會,畢竟他們還沒長大成熟。
只要父母不放棄,孩子永遠有機會。
可能有時候,父母一個「失望嫌棄」的眼神,就注定了孩子頹敗的一生。
我心裡有一種聲音,總是這樣對自己說:不是孩子不願意改變,而是時候未到。
我相信,一旦時間到了,談吐合宜、舉止彬彬有禮的人,一定是他。

一直以來,對於Ray的教養一直是讓我傷透腦筋的
所以當Ray有正面學習行為時,都會讓我雀躍不已
~即時在一般麻麻眼裡是件很普通的事

所以我也在期待,期待有一天Ray能成為彬彬有禮的小孩
我知道我比其他麻麻要花更多的耐心
可是我必須要持之以恆
因為
Ray是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