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研究發現 個人若在嬰兒時期 備受母親的呵護
成長以後 似乎情緒較為穩定 活得也更有自信與快樂

探究緣由 研究者推測可能和摧產素oxytocin有關
其又被稱為「抱抱荷爾蒙
當和他人有親密的肌體接觸時 會刺激腦分泌該類化學物質
促使個體產生愉悅 信任 幸福等感受

給予寶寶較多關注的母親  經常會有擁抱、親吻、撫摸等表達愛意的行為
過程中 能激發孩子體內釋出催產素  有助情緒安定
而這些孩提初期的正向經驗  也是性格健全發展的重要基礎
往後可成為因應壓力的保護因子  有利於心理健康的維護

有鑑於此  研究者呼籲育有寶寶的家長  平時應多花點時間在孩子身上
常陪伴一起玩  甚至鼓勵去學習如何幫他們按摩
相信彼此關係更加密切時  小傢伙未來的心理福祉也受到保障

我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擁抱Ray 親親Ray
Ray也會以撒嬌的聲音~麻麻麻的回應我
我還會問Ray「寶貝今天有沒有想麻麻?哪裡想呢?」
Ray會點點頭  用小小的手指比著我的心~
象徵著心裡想念
這刻我的心中都有一股暖流經過
曾經想過我能擁抱Ray抱到幾歲呢
會不會到了青春期  這小子就害羞不再讓我碰他了呢
進入青少年時期後  我想Ray也只想抱青春的肉體 而不想抱我這個大嬸了吧
想到這  我的心就有點失落感 是我想太多了嗎
所以......我要當個漂亮的麻麻 
至少保養年輕一點  還有機會讓Ray有抱我的意願ㄚ
所以現在我要把Ray抱夠本 親夠本
20年後女主角就換人當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