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浪依舊營運著,尋找著烈陽荼毒的躲避方式。
吹著海風、追逐著浪花,我們在碧海藍天的淺水灣。



連續幾日來都一直破高溫的紀錄,這樣的乾熱使人只想窩在冷氣裡吹涼。
原本計畫當天要上山去避暑的,前晚因故臨時變動,行程取消。
為了不讓自己原本已飛翔的心情受影響,我選擇到淺水灣去看海。
帶著睡飽的Ray從桃園出發已是三點又過了半個小時。
在這種酷熱的天氣出門是需有勇氣與動力的,沒有勇氣與動力只會繼續沉淪在冷氣房中。
一路上交通還算暢通,到淡水一帶遊玩最怕遇到就是塞車。
濱海公路旁有許多咖啡廳依偎著,我選的是日式雜貨風格的「公雞」。





Le Cog是法文,也就是公雞的意思。
門口的擺設很日式鄉村風格。





這台純白淺綠的復古摩托車絕對是吸引過路客眼光的焦點。





老闆很喜歡用動物標本做裝飾,連室內用餐區都可見牛頭的蹤影。





為何店名喚作「公雞」呢?
據說是因為老闆喜歡海邊,所以把家的感覺搬到海邊,
因為店算是這一帶最早開始營業的,所以取名為「公雞」,當作喚醒淺水灣之意囉!





鄰近廚房的一角。




入口處還有一隻白色的杜可波氏鸚鵡「寶寶」。
老闆對於鳥類好像也很喜愛,戶外區也可見多種鳥類的存在。



一入室內又是一台「偉士牌」古董車映入眼簾。
看到這台偉士牌備感親切,我童年可都是白色的偉士牌載我出遊、上學的。
轉眼間大姑姑後座載的人已換成當年留著兩條小辮子的小女孩的第二代了。
而老爺車也由YAMAHA所取代。






室內的風格是以白色為主調。




在這可以選擇發呆、上網、談心、閱讀或是放空。




這壁貼好可愛喔!活像由岸邊游上岸喘息的大金魚。




戶外區的視野遼闊,可以看到無垠的海。





檸檬片在冰水裡載浮載沉,看著起霧的瓶身就讓人覺得涼快。
Ray央求著要檸檬片,不讓大伙撐破肚,只好跟服務生再要一片。





Ray拔點了德國啤酒$150元/瓶。
非常小瓶的啤酒,Ray拔的心得是「不好喝!」




鮮奶油漂浮在紅茶上頭的是我點的創意招牌飲品~提拉米蘇奶茶$180。
對於愛喝奶茶的我而言,口味似乎太淡了!
這杯提拉米蘇奶茶的奶味不知是否罷工看海去了!
不過紅茶的味道倒是濃烈,我就當成是冰紅茶喝囉。




Ray外婆點的是~焦糖奶茶$160。
焦糖奶茶和我的提拉米蘇喝起來差不多,實在分不清20元的價差值為何。
到景觀餐廳,我對於餐點從不抱太大的期望,氛圍才是我們要消費的吧!
如果美景能和美食相遇,那是一種機率,是需要些許運氣的。



Le Cog是可以散步到沙灘的,漸層的藍譜出海天一線。

Ray早已坐不住,眼神和心思早就在沙灘上奔馳起來。





這個角度欣賞日落應該是最美的吧!





Ray想望已久的戲水正式登場。





未曾在海邊戲水過的Ray,對於環境還很陌生。
剛開始還會被彼起彼落的浪花給絆倒。




帶領Ray探險的工作就交給Ray拔吧!誰叫旱鴨子的我是不諳水性的。
岸邊的我時時刻刻提醒Ray拔要小心漲退潮水的水位。
Ray拔嫌我太囉嗦,Ray拔說他都有在注意,可是我就是不放心,
我對大自然的浩劫存有戒心,怎麼可以不小心呢,在海裡玩得盡興的可是我的心肝寶貝啊!





倉皇失措的Ray以狂奔的姿勢逃離海浪的捲襲。
Ray彷彿鄉巴佬進城!沒看過海浪的Ray,一副逃難似的往回跑。





看Ray的表情就知道他玩得有多high了!




被海浪偷襲的Ray顯得很不甘心!




看到Ray滿足的表情,就算沒下水同樂,我也很開心。
為人母的心情總會因孩子的喜怒哀樂而牽動著,會因孩子的笑容而覺得開心,會因孩子的病痛而擔憂。





接近傍晚時分,海風是涼爽的,陽光也收起野性變得溫柔起來。





第一次踩到淺水灣的沙,很細很柔也很乾淨。




等待Ray上岸的空檔,和母親閒聊著,邊等待著夕陽西沉。
岸邊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已經尋著最佳的定位。
專業器材、最佳角度、純熟技巧,屏息靜默等待著火輪落下海的那一刻,啟動快門。






今天根本沒預料會玩水,所以什麼東西都沒帶,幸好習慣出門都會幫Ray準備一套替換的衣服。
沒毛巾擦身體就用小手帕替代,尿布就在小木桌上換,一切都很隨意。
「公雞」並沒有更衣室可以沖澡和更衣,小孩子當然就地著裝,至於大人呢~就盡量別把衣服弄濕囉。




沐浴在夕照下,很悠閒也很幸福。





Ray不顧已換裝,看見石波塊又擅自玩起跳格子。




陽光還在殘喘著,亮橘的雲彩在空中暈開,一片橘紅,美極了。




今天離夕陽好近,好美、好玩,在淺水灣。





Le Cog公雞
電   話:02-86351362
營業時間:10:00~21:00,假日延長至23:00
地    址:新北市三芝鎮北式子45-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