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的美,美在她的霧靄煙嵐,涼爽怡人。
在雨霧迷濛間,憑添一份感性浪漫之美,跟著我們走入林間......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
係台灣大學農學院實驗林七個營林區之一,
區內遍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等,古木參天、林道四通八達。





園區內到處可見用竹子做成的藝術品。




竹子做成的樂器。

要到溪頭的前一天氣象局公布有寒流,大家都說溪頭會更低溫,所以我帶了一大推衣服保暖。
結果隔天溪頭的天氣算不錯,太陽有露臉氣溫也沒多冷。




我身後的步道,也是用竹子做成的喔~除了彩球以外。
在這個作品中看見了竹子的韌性。




赫然看見許多隻山豬。
我們家也有三隻豬~豬拔拔和豬小弟。



還有Ray拔最愛叫的~豬大胖麻麻!




我們的目標是大學池,有1000M。
Ray走沒多久就要「麻麻抱抱」,堅持只給我抱,不肯給Ray拔抱。
我用盡方法Ray就是不肯走,還當眾上演哭鬧戲碼,連遊客都幫忙勸說沒用,我只好硬著頭皮往上爬。





山中雲霧繚繞、山嵐升起時,
讓人有置身畫境的感受,也帶來一種心靈深邃的洗滌。
溪頭真的很美,連大陸、日本、香港的遊客都來這賞景,其實台灣也有很多景點是外國人所推從的!




木屑步道。
其實在這我就想放棄再上行的念頭,因為我沿途抱著Ray走很累人!
平常抱著小人走五分鐘,手就很吃力了,何況在這種情形之下。
不停的看著指標,不停的問下山的人「離大學池還很遠嗎?」
總覺得看不到目的地,我走到好想哭喔。

當有人回答我:「這條路走下去你就看到了!」
這時我才精神一振,抱著Ray飛快走到小徑的盡頭。




大學池是早期天然窪地開發建設而成,是溪頭代表性景點。

這景色很美吧,辛苦走這麼一大段路是值得的。




大學池因溪頭隸屬台灣大學而得名,池上架有五、六丈長的弓型竹橋。





走在孟宗竹搭建成的拱橋上,可以感受竹的韌性。



大學池景緻秀麗飄逸令人陶醉,偶而薄霧飄渺,
更如夢境一般,亦憑添幾許浪漫風情。





剛到大學池時有看到導覽車停在這,上前問下班車開車的時間是10點半。
一台車只能坐5個人,車趟又不多,所以先排隊比較保險。
於是我抱著Ray匆匆忙忙的在大學池照幾張像就趕緊去排隊。
幸好有排到位子,我們就搭導覽車下山。
沒有充裕的時間與足夠的體力再到神木區、空中走廊、銀杏林、竹廬......
不過為以後的再訪留下伏筆囉~

在上溪頭的路上有看見Jasper麻麻滴兒潔網誌中介紹的銀杏森林和內湖國小,
跟團出來玩就是不自由,就算想進去參觀也沒辦法下車啊!
心裡覺得好可惜喔~含淚望著這兩個景點,離我越來越遠......直到看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