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陶、小畫、小食間,
除了味覺的滿足,視覺也能有一番饗宴,桃園人來趟甘丹吧....


在慢食堂老闆的推薦下,過年前的某個傍晚,
我和娘親與小妹約在「甘丹洋食行」相會
「甘丹洋食行」是隱身在社區中,環境算是幽靜



「甘丹洋食行」前的騎樓地有著好大的空間,
甘丹將空地以木質元素妝點的很有北歐休閒風
即使用完餐也會想在此多逗留一會




還沒進門,Ray就在門前跌個狗吃屎

圤街記在落地窗上上演著,屋內的人都將注意力集中在Ray身上
老闆娘親切的上門迎接,問說我們是不是方才有打過電話來問路



木板上的店名,刻意強調放大了甘丹兩個字
值得一提的是,這可是老闆娘特地到日星鑄字行尋找宋體所印出來的
甘丹老闆娘深受日星鑄字行老闆一段話與使命感所感動著,
「字是活著的、是有生命的,所以即使年虧百萬~仍咬牙苦撐!」 

來訪的人們,不訪多欣賞這活體字的獨特性與生命感吧



聽說甘丹的手工甜點也不錯,我已經準備好我的味蕾了



玻璃門上張貼著『貓。在一起』的展覽海報
我可是特地為了這個展覽而來的



甘丹營業時間在假日與非假日都只有到六點,
甘丹的地理位置對於住在桃園市的我們確實有點遠,
四點多出發到這都快五點了,
進門時店內只剩兩組客人,但我很喜歡這樣的空間專屬感
好像有包棟獨享的氣氛




甘丹的座位並不多,一樓的座位莫約容納十來位客人
老闆娘讓我們三大一小坐在靠窗的沙發區
刻意保留寬敞的走道,目的是希望來甘丹的客人感覺自在舒服
在空間寬敞的堅持下,只好犧牲座位區了



一樓的用餐區是屬挑高建築,用餐的空間少了許多壓迫感



甘丹洋食行是兩位姊妹夢想的實踐
我們來訪的這天,看見姊姊穿插內外場招呼著客人
妹妹則是窩在廚房裡,用雙手料理著美味餐點



送上來的MENU,因為穿上了量身打造的外衣顯得更可愛



MENU的內頁雖然不是手寫稿的菜單,
但是穿插的插圖讓排版看起來好可愛
尤其是甘丹的標誌,夾著烏龜的漢堡讓人莞爾一笑




微弱的陽光灑進窗內,冬日的午後依舊能感到絲絲的溫暖
遠渡重洋來到甘丹的座椅,用繽紛的色彩迎接賓客



沒看錯,那張藍色的椅子的確是在牆壁上
甘丹的每張椅子都很獨特,都是由不同的地方精心挑選來的



餐具就自己動手來吧




突然覺得眼前的舊圓凳與南瓜,和店內風格好平行啊
我想這應該是客人熱心的贈與,在主廚還沒想到食譜時就兼當店內的風景吧



半開放式的廚房讓顧客和店家的距離親近許多




工作臺上的小玻璃櫥放著些許手工點心



不管是雪球、瑪德蓮或是餅乾,看起來都好可口




桃園有許多家文青味的小館,店內都互相交流著
像是光影咖啡館、倉庫咖啡、甘丹洋食行的資訊,我都是在慢食堂得的



因為甘丹正值舉行「貓展覽」,所以到處都可以發現貓的蹤影




貓可以是靜態的真實寫真畫像




貓也可以以逗趣的形象融入陶器中




此次“貓在一起"展覽中的作品所得,將會捐出一成給流浪貓節育計劃協會





網路上對於甘丹的瑪德蓮有著不錯的評價
既然來到了甘丹,當然也要點一份限量甜點來試試
瑪德蓮在主餐尚未上桌前就先讓我們品嘗了



一份應只有三個的瑪德蓮,擺盤呈現在眼前時卻多出了一個
親切的老闆娘姊姊想著,四個人應該不知道如何均分這瑪德蓮才好
好心的多贈送了我們一個瑪德蓮
小小的貝殼狀蛋糕,讓我讀到老闆娘的細心與體貼



甘丹早午餐法式糖霜吐司餐~$120
配色好美的法式糖霜吐司餐有香腸、培根、沙拉與水果
法式吐司不會太甜,不過我個人喜歡甜一些




德式香腸與培根幾乎都是Ray吃的



和風沙拉是由生機蔬菜搭配有機手工豆腐
沙拉中出現豆腐好像比較少見
蔬菜的種類也不少,有生菜、黃椒、小黃瓜、苜蓿芽與小番茄



附餐中的奶茶很好喝



為了可以共享不同的口味,所以三個人點了不同風味的套餐
義式香煎雞腿堡單點$85,加價95元就可以升等為套餐
套餐中包含沙拉、黃金脆薯與飲料



看到眼前這義式香煎雞腿堡的分量著實嚇了一跳
分量之多讓下午和老公才跑完喜酒攤的我有點不知所措
其實我不餓,我只是來看展覽的說....



漢堡的麵包口感扎實,是老闆娘特別定製的
漢堡麵包在上桌時還特地烤過,嘗起來特別香
雞腿肉也煎的香脆,在黃芥末的畫龍點睛下,雞腿堡口感的層次提升不少
有機生菜老闆娘給的不手軟,恰巧中和雞腿肉的油膩感



小妹點的是和風照燒雞三明治,套餐升等價$160



份量不少的三明治,廚房已事先對切成三角狀
相對於大漢堡,三明治對於女性朋友而言是比較容易入口的



照燒三明治夾層著照燒口味的雞肉塊與番茄、生菜
義式香煎雞腿與照燒雞肉,我們比較愛香煎雞腿的口感
照燒雞肉嘗起來的肉質過乾澀些



套餐的飲料可以選擇奶茶或是紅茶,
如想更換其他飲品,可折抵$20
雖然只是套餐中的飲品,但是表現都不俗



雖然店名取為「甘丹」,但是我覺得這可是一間不簡單的店呢
甘丹洋食行的食材與飲料追求的都是健康的味覺享受,
拒絕過度的香料與化學產物的使用,
希望生活的本質能回歸自然,越簡單越好




甘丹不定期的有各式展覽的展出,
希望讓來甘丹消費的民眾能有味覺的滿足,
也能有視覺的享受




甘丹秉持著分享的態度,
讓大家一起共享好吃好喝又好玩的生活態度



老實說.....其實我對於寵物沒什麼興趣,但也不討厭
或許是因為我們家Ray已經讓我精疲力盡,讓我毫無心思想眷養寵物一事
但是當貓幻化成藝術品或是精品,就會讓我蠢蠢欲動





聽說老闆娘也愛旅行,或許下次的時間充裕
可以和老闆娘聊聊旅行,談談美食




桃園最近越來約多家有意思的好店
從店裡的擺設、菜單的設計與餐點的提供
都能嗅出店家的用心
桃園的文青沙漠,終於開始出現綠洲了



由於甘丹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等待的時間是久了些
為了健康又美味的餐點,等待應該是值得的



天色的黑幕已降,是該讓老闆娘休息的時刻
可惜甘丹的打烊時間過早,來訪用餐的機會應該只有周末才是
期盼甘丹能將營業時間拉長,相信甘丹會聚集越來越多忠實顧客



來甘丹不一定要來點輕食,
偶然的一份甜點與咖啡,也是份很完美的下午茶組合
這麼有氣氛的好店,下回可要揪老公一起來享受氣氛




甘丹洋食行
電話:03-3175393
住址:桃園市莊二街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