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雖然常來,不過每次來總帶給我不同的感覺。
這次我想找尋白宮的浪漫。
一同遊淡水,訪古蹟。


阿南魷魚羹位於萬華西園路的市場裡,
這家魷魚羹是Ray拔帶我來吃的,
Ray麻第一次吃就吃了3碗,
可見他好吃的程度了。


Ray也吃的不亦樂乎,
其實我不太會讓Ray自己吃東西,
因為我很怕小孩吃得到處都是,
現在出門我都會記得要帶圍兜兜。


吃飽後轉往今天的目的地-淡水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以及馬偕故居等
宣教士宿舍位於淡水「埔頂」的真理街上,
因浪漫的西洋建築與白色牆體,
而被當地居民暱稱為「小白宮」。



Ray剛被吵醒,還有起床氣。



英國在殖民亞洲的過程中發展出殖民式迴廊建築樣式,
這種建築的特色為有抬高地基、
建物前或四周有類似的涼台、落地門窗、煙囪等。




Ray踩玩著地面上不平的石塊。


Ray這張的表情好兇狠喔!



Ray眺望遠方,好像有心事耶!



小白宮裡可愛的郵筒。


Ray真的很愛石頭,
只要看到石頭,就想撿。



民國五O年代,民風純樸,
但西方自由戀愛的風潮隨著美國電影開始吹向台灣社會,
淡水浪漫的景觀點「小白宮」周邊自然成為男女交心的好地方,
鄰近的教會學校校風保守,
學生總是利用下課時間在此約會談心,
因此得名「情人橋」。





雞蛋花,正式名稱為「緬梔」。



很喜歡這片門,有復古的感覺。



小白宮的建築基礎以石材砌成,
既可防潮,又能顯示尊貴,
而且基礎台高便需要台階,引導訪客走上迴廊,
有強調入口的作用。



建築物周圍留有大片的庭園,
在當時可以舉行宴會和進行其它休閒活動的功能。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取景。


Ray在旁邊躲貓貓,不願意和我們合照。



能在草地上聽故事,對小孩子來說,
也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小白宮的紀念戳章。
Ray麻很喜歡收集紀念章,
只要出門,我一定帶著心愛的手札。



逛完小白宮,我們走到STARBUCKS喝咖啡。


因為考慮到Ray會想要喝,
所以點了無咖啡因的「焦糖星冰樂」。
平常我不給Ray喝飲料的,今天算是破戒。
瞧,嚐到甜滋味,Ray可樂的耶。


最近Ray的表情特別多,
看看他這副表情。
也因為他的鬼靈精怪,帶給我們很多歡樂。




喝完咖啡,逛逛老街吧。

這是Ray拔花了$50射飛鏢,贏的獎品。
剛開始,Ray拔幾乎到了神槍手的境界,
誰知道,後面的表現差強人意。



我看見土耳其冰淇淋,花了$50元,
想要逗逗Ray開心。


一貫的伎倆,戲弄戲弄客人。



Ray真的被逗得很開心。



Ray亂吃東西,
隔天,Ray掛病號,得了腸胃炎。


回程的路上,看見了「72%雪文皂房」,被它的裝潢給吸引。


72%雪文皂房命名的由來─
72%則是源於法王路易十四國王在1688年,
獨佔歐洲香皂的製造權交給馬賽這個海港城市,
因為品質管制嚴格,
以及配方材料裡多有72%的橄欖油,
讓72%馬賽皂成為好香皂的代名詞。
肥皂英文「Soap」,法文是「Savon」,台語叫「雪文」,
相傳在殖民時代法國人到台灣時,
帶來第一塊真正的香皂,
當法國人說著「Savon」,
我們唸著諧音「雪文」,
雪文是這樣而來。



產出經典香皂的馬賽是法國歷史悠久的城市,
三面山丘環抱,另一面則是水深的海港,是地中海重要的港口,
舊港的山頂上有著聖母教堂,曾被古羅馬征服。
與淡水的山、海、小漁港、充滿異國風情的教堂,曾被外族佔領的背景,
與馬賽多有相似之處,所以,
72%雪文皂房的第一家店落腳在美麗的淡水。



我買了銷售第一名的~檸檬馬鞭草馬賽皂。
傳說中女巫的愛情配方,散發清新的草香味,
更幫助平衡肌膚的油質,含有72%橄欖油,
使肌膚擁有最佳滋潤保濕的幸福感。



baby專用皂,
因為價位有點高,所以沒買。


Ray跟店裡的小姐打招呼。



淡水禮拜堂。
教堂是由馬偕的兒子偕叡廉設計督建,
建築仿哥德式扶壁,外牆由紅磚砌出有序的壁面,
四周開尖拱型窗戶,以彩色玻璃透出莊嚴神聖的氣氛。




Ray下樓梯的方式,很可愛吧!




馬偕博士初設的教堂不敷使用,遂於1932年重建,
並於翌年完工,
作為馬偕博士來台六十周年獻禮。


靜謐的巷道,和熱鬧的老街形成強烈的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