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招待中部的朋友,北上兩天,
我們安排了淡水、八里之行。
可惜天公不作美,我們的行程都攏罩在雨中。

先填飽肚子再出發,
我要推薦的這一家「三姊妹阿給」是位於真理街2巷1號,
他們的味道和老街上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下次各位來淡水一定要來試試這難忘的滋味。



大家別跑錯家喔!
人多的店家不見得好吃。



好吃的阿給
首先要把阿給給打開,
讓裡面的冬粉完全吸收醬汁,
這樣阿給才會很有味道。



甜不辣也不錯吃。



Ray站在扭蛋機前面注視很久,
後來Ray拉著我跟他看,
原來這小子看到湯瑪士的圖案,
看得出來他很想要火車。



我叫Ray拔投個扭蛋給他,
滿足一下他幼小的心靈。


來淡水老街一定要吃的鳥蛋



有加料的鳥蛋- 魩仔魚



我們吃的是小號的霜淇淋
至於大號的就是巨無霸啦。
大姑婆推薦這家的抹茶口味。
不過我個人偏好巧克力/香草綜合口味。



Ray在等待渡輪。
我倒是很怕Ray會掉下去。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什麼人潮,
很幸運很快就等到船了,
要不然平常假日可是要大排長龍的。



我們搭的是「順風渡輪」,
我們買的是套票,
淡水出發→八里左岸→漁人碼頭→淡水老街
每個人$150大洋,小孩$50大洋。
小孩要買票是因為票價包含保險的原因。



淡水河是台北盆地唯一的出入口,
因此淡水、八里不僅自古為台灣北部與大陸移民往來,
也是政治、軍事、經濟和文化進出的大門。




三、四百年來淡水迎接一波波的歷史風潮,
可為台灣歷史文化的縮影。



尤其清代同治、光緒年間淡水更因台灣開阜通商成為
全台最大國際商港,而繁華一時。
往返八里、淡水間的渡船,
也因此成了全台最古老的公渡之一。



如今,渡輪已不再承擔兩岸民眾生活往來的任務,
而是擔起帶動觀光產業的使命。




這是Ray第一次搭船,
覺得一切都很新鮮好玩。


Ray不知怎麼了又哭了,
這小子最近很愛哭,
真是有麻麻小時候的風範。




當天雨下得真的很大,
又沒什麼地方可以躲雨,
只好匆匆走到搭船的地方。


途中,Ray拔買了水煮小捲
超貴的,一斤三百,
這樣形容不夠具體,
也就是兩尾$310啦,
一口少說也要$20大洋!
不過Ray倒是很愛吃牠的蛋蛋。



大姑婆vs叔公。
幸好有和他們一起來,
要不然我和Ray拔伺候我們家少爺會累死!
感恩啊!



雨中的八里木棧道。


在八里稍作停留,
我們就又搭船到漁人碼頭。




這白色的大橋就是漁人碼頭顯著的地標。



要接近碼頭了。



白色大橋的近照。



Ray玩整天了,終於覺得累了。
我們也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