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是單純的皮膚過敏,結果卻是腸病毒找上門。
Ray口唇皰疹才剛好,又得到腸病毒手口足症。


星期五我幫Ray洗澡時,發現他的腿、手、屁股都起了疹子,而且都被抓得流血了。
我以為是吃了什麼東西過敏,姑姑說沒吃什麼,
不過下午帶出去散步時,有擦了我在愛的世界買的防蚊液,
我單純的以為是擦了防蚊液的關係,所以只交代姑姑不要再擦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天我怎麼掉以輕心,沒帶去看醫生。

星期六下班,姑姑說Ray抓了整天,連腳盤都腫起來了,整天哭鬧不停。
看到Ray的腳我好心疼,幫Ray洗完澡就趕緊帶去看醫生。

醫生診斷是腸病毒典型症狀-手口足病 ,微燒,手掌、腳掌、屁股和膝蓋等部位零散不痛、不癢、不結痂、不結疤的小而呈長橢圓型淡紅斑疹或小水泡疹;口腔黏膜及舌頭,其次為軟顎、牙齦和嘴唇出現水泡、流口水。
當下我好自責,為什麼我沒警覺而妄自下判斷。

這陣子本來就是腸病毒的高峰期,Ray上星期出入了許多公共場所,
星期一到敏盛打預防針,接著去吃甜甜圈。
星期二到愛的世界買枕頭,還有大樹買奶粉。
星期三到便利商店。
星期四和姑婆去醫院門診。

這幾天沒有影響Ray的食慾和精神,只是體溫偶而會有點高。
今天早上帶去回診,中午又趕去公司上班,出門後在樓下聽到Ray的淒慘哭聲,
一定是Ray哭著找麻麻了,聽得我好心疼,
如果經濟許可,我也好想當全職媽媽全心全意照顧Ray。

最近Ray很黏我,我發現如果父母是真心愛孩子、陪伴孩子,小孩也能感受到父母心裡深深的愛,
即使Ray還不會說話,不過Ray也用他的方式來表達對麻麻的愛,
最近Ray總愛跑來我身旁撒撒嬌,麻麻麻麻的叫。
每當看見Ray可愛的笑臉,我就很感激上天賜我一個寶貝。
寶貝,你要趕快恢復健康喔!麻麻好心疼喔!






返回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