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檜木居」的招牌在陽光下閃爍著,
如同老闆想保留父親白手創業的本業精神一樣,讓人感到溫暖


這趟花蓮行連續兩晚都是落腳於民宿「檜木居」,
當初是在團購網上看到檜木居有優惠,這才把花蓮行給定案
因為懶得再找民宿,也因為撿便宜的心態
索性買了兩張四人房住宿卷
小妹一直說為什麼不訂可以看到海的民宿啊!
因為......我懶得找了
反正來花蓮玩也不會只來一次,下次再換看海的民宿囉


老實說,上網買住宿卷還是存在風險
像是空無此家民宿,或是沒有登記立案,又或刊登的照片差很大
於是上網先做功課,查看檜木居的風評與住宿體驗文,
無意間發現格友Han麻有住宿檜木居的經驗
在fb上詢問了Han麻的住宿感,Han麻覺得很不錯
有了格友的推薦讓我放心了



和檜木居確認好入住的日期後,
檜木居會要求先匯房價的1/2當成訂金,入住當天會以現金退回

隔天我就趕緊匯了近三千元的訂金,
匯完款便向檜木居確認款項的匯出,檜木居的小姐居然說沒收到,
明明帳號是對的啊,小姐說要等會計中午去銀行刷存摺再做最後確認,
天啊.....難道我被騙了嗎
緊張的我還打電話到我的銀行確認款項是否有匯進對方的帳號,
銀行說這筆款確實已進對方戶頭了,
我說明原委後,行員要我放心,對方帳號陸續都有人匯款應該沒問題
到中午檜木居來電,表示早上的電腦作業系統有問題,導致我的款項沒顯示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雖然三千不是挺大的金額,但是可是我的辛苦錢啊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檜木居的特色就是「檜木」,
不管是檜木構建而成的建築,還是從環境造景到室內家具的使用
會想以檜木為特色,是因為檜木居的本業是做木業起家的


我們來看看檜木居背後的故事吧~
花蓮宏銘木業源自民國五十年代開始伴隨著台灣經濟的起飛,
當年在台灣外匯上有所貢獻的木材工業,卻因政府開始限制本地檜木資源的開採,
因而轉向國外採購原木以維繫木材工廠的運作與出口


好景不常遭逢有史以來日本最長的景氣不振,
此時東南亞與大陸的崛起,
台灣的木材工業在國際市場上的市佔率節節下滑


身為家族的第二代眼看著本業不斷遭受市場的衝擊而走下坡,
於是興起變賣花蓮工廠旁閒置土地的念頭,
當父親勉強點頭同意時泛白鬢角也映在大家的眼裡,
對於白手起家的父親來說,這片心血仍是他熱愛根留本土的堅持


第二代的家族成員在感動的驅使下,
延伸出了另一個新的夢想版圖......民宿



於是,檜木居在延續本業與傳承的使命下誕生


在花蓮市區前往民宿途中,老公先打通電話向檜木居探路
以免下午繞了好幾圈還找不到路的事件再度上演
檜木居的指引說的很清楚,位置也很好找


雖然檜木居屬吉安區,不過和花蓮市可是一線之隔的距離
而且離自強夜市很近,即使走路只需十五分鐘即可抵達
不管晚上想逛市區或是夜市都很方便


檜木居的住宿區有三棟,各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也略有不同
我就好喜歡門前種植落葉松的「晶園」館


但是晶園館的隔天已有人訂房,
連續住兩晚的我們無緣入住,只能住在隔壁棟


我們居住的房間需經過接待大廳,
門口一塊大檜木的裝置藝術價值可不斐,
我看過類似大小的檜木,價值好幾百萬呢
難怪主人會用鍊子鎖起來


檜木居也有提供腳踏車方便住宿的客人使用,
不過沒有親子型的腳踏車,對於有小孩子的客人比較不方便


我們的房間是在「檜之園」的二樓
門口有備鞋櫃,鞋子擺放在房門號碼內的櫃子即可入內


檜木居一共有五種房型,
蜜月雙人房、豪華雙人房、豪華四人、親子閣樓、和式六人房

我們入住的是有兩張雙人床的豪華四人房,
房間以台灣檜木為主要的裝潢特色,
像是床頭板就是以整片檜木製成,床上的紅色小抱枕裝的是檜木屑
睡覺時會有淡淡的檜木香傳出,對於安定睡眠很有幫助



房間內的設有光奈米殺菌冷暖氣機,被套組也是羽絨材質
檜木居的雙人床尺寸比一般規格小,
所以睡兩個人剛剛好,如果擠一個小孩子就太擁擠了
當然也可加床,不過我想省下這筆費用,於是硬擠囉



房間的佈置簡單高雅,而且散發的檜木香讓人精神愉快
唯一的缺點是四個人的公共空間感覺上小了一些,
可能我們都是住摩鐵居多吧,所以和摩鐵相比是差了一些


基本的房間設備都俱全,
全頻道有線32吋液晶電視、小冰箱、熱水壺
礦泉水、咖啡與茶包當然也有準備


浴室採淋浴設備
沐浴間有洗面乳、檜木的洗髮精與沐浴乳,就是沒潤髮乳
隔天我要洗頭還臨時跑到7-11買,有點不方便



盥洗台就在緊接著淋浴間,老實說空間稍嫌小些
雖然空間夠用,但是和預期的有點落差


第二天起床察看天氣時,發現窗戶外頭一棵開滿花的樹引來好多隻虎頭蜂
還好沒開窗戶,要不然可能會有被蜇的風險
拉開窗簾,看見滿樹的花讓人覺得這是個充滿朝氣的早晨


當初我訂房時特地請小姐幫我安排在二樓的房間,
公共露臺緊鄰著我們的房間,對於有菸癮的老公進出方便不少
二樓的露臺不僅可以看風景,也是癮君子吞雲吐霧的場所


早餐是採半自助式,餐廳位於大廳接待處旁
空間明亮,本應在窗戶旁可看見魚池的
不巧遇到錦鯉生病了,老闆只好將魚池的水全放掉,趁此機會整修一番


下樓用餐時告訴櫃台門房號碼,坐在哪一桌,
稍後工作人員會將中式餐點送上桌


飲品有三種可選擇,紅茶、柳橙汁、五穀奶
西式早餐只提供吐司,簡單的果醬、奶油、巧克力、花生四種抹醬


稀飯自個裝盛好,服務生會送上六樣小菜,口味很不錯也很豐盛
小菜份量不夠可以和服務生說,服務生會再補上


在入口接待處櫃台旁有一區展示空間
吃完早餐就順便逛逛


在這也可以品嘗到紅酒


也有蝶谷巴特的手作教學,不過須人數足夠才會開班


檜木製成的手作藝術品


檜木居的相關紀念品


檜木居也備有檜木蒸氣浴與遠紅外線烤箱、精油按摩芳療室供遊客舒緩疲勞
但是以上設施不包含在房價內,需另自費


檜木居的停車場在檜木居的後頭,沿著晶園館旁的小徑可走到後門取車


整體而言這回入住檜木居的經驗算是滿意,
如果浴室的空間再大些會更好,
因為新入荷的相機在操作上有人為的疏失,所以呈現的照片過於曝光

現場的環境很漂亮,雖然不是當下時髦的主題風
但是在視覺、觸覺與味覺的感官上都圍繞著檜木,算是挺特別的
檜木居的氛圍讓長途跋涉的旅人得到充分的休息
提供給想到花蓮遊玩的旅客一個選擇


檜木居
電話:03-8546006
花蓮縣吉安鄉慈惠一街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