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樣的餐館會讓我們每回經過公館必去呢
如何吃得美味又健康呢,.......


勞動節這天,中午特地繞來公館用餐
這次要向大家推薦一家小館「夢鼎軒精緻餐坊」
公館這一帶的巷弄都好像,所以要找這家小館可能要熟門熟路才找著著
Ray拔雖然來過粉多粉多次,可是常常會彎錯巷子



隱身住宅區的「夢鼎軒」是公館在地客戶每次必招待的餐館之一
菜色家常、價位親民是頗受好評的原因



小館內的裝潢樸實,沒有過多的華麗



牆上偶有農家耕作用品的裝飾,老闆笑說把小時候的家中玩意都搬出來了



這串串排開的竹片就是夢鼎軒的菜單
老闆會不定期更換菜單內容,所以老闆以活動式可拆卸的竹片當成菜單方便更換
客人要點菜時,站在這竹片前,老闆就會將你要的菜色記下
不過菜單上沒有註明每道菜色的價格,結帳時老闆也不會一一告知,只會告訴客人消費的總額



菜色總類大致分為~
豆腐類/青菜類/蛋品/綜合類/絲瓜類/湯品/綜合肉品/牛肉類/菇品/墨章魚、魚類/蝦品



老闆的堅持是「堅持原味、現點現做」
所以遇到用餐的尖峰期,上菜的時間會等上一會



室內座位只有三張大桌與四張小桌
建議用餐前先訂位,以免撲空



夢鼎軒也有提供土雞料理餐~仙草雞、羊奶雞、金線蓮雞與白斬雞,另外也提供客家風味豬腳
不過這些菜很耗時費工,想嘗鮮需先預訂,老闆才有餘裕的時間可準備



老闆製作料理有三大原則~
1.堅持使用蔬菜油,不使用沙拉油和豬油或是其他動物性食用油
2.不添加化學味素,天然味素也極少量使用,希望每道菜都是原味呈現
3.老闆使用的是新鮮的本土食材,四季蔬果的使用也是用自產自銷有CAS認證的有機農產品



噹噹噹.....強力推薦夢鼎軒小館的招牌菜「紫蘇鴨」
鴨肉片成薄片與薑絲和紫蘇拌炒,紫蘇的特殊香味讓人開胃,淋上醬汁拌飯可以讓人吃上好幾碗
印象中總覺得鴨肉吃起來較柴,但老闆不會將鴨肉炒得過熟,上桌時都還可以看見鴨肉的紅嫩
另一種口味的鴨肉做法是「韓式泡菜鴨」,配料由紫蘇改成泡菜
原本想兩者都點,但是老闆建議將泡菜改以其他菜色入菜,不須吃重複的菜色



我點的「橙香豆腐」
我真的不愛吃豆腐,可是這道「橙香豆腐」讓我讚譽有加
嫩豆腐裹粉酥炸,再淋上以橙汁調味的醬汁,在夏天看到這般顏色就覺得好開胃
酸酸甜甜好好吃喔,剛上桌要小心燙啊,常常一咬開酥皮,豆腐還不斷冒煙呢



「高山香烤醃鱒」也是我的最愛
有一回Ray拔點了這道菜,不愛吃魚的我根本不會想去動筷
Ray拔夾了一口給我,沒想到從此我就愛上這道醃鱒
此道鳟魚是由當地山區優良的養殖商供應,
經由速烤的方式讓黑胡椒醃製的鱒魚呈現極佳的口感
魚肉的口感軟硬適中,鹹度剛好也很適合下飯



老闆建議將泡菜鴨改成「韓式牛肉」
Ray很喜歡「紫蘇鴨」與「韓式牛肉」,當天這兩道菜色吃了不少



「絲瓜海鮮羹」
湯品的種類有蛤蠣冬瓜、金錢片湯、竹筍鮮湯......,家常的菜色中我選了絲瓜海鮮
夏天裡最常見的絲瓜,老闆加入蛤蠣、蝦仁、蟳棒絲再芶點薄芡
這道海鮮羹好吃的原因除了有海鮮的鮮甜提味外,絲瓜的處理也是很重要
一般家庭主婦在煮絲瓜時會將整顆絲瓜入菜,老闆則是會去除絲瓜「白囊」的部分
這樣一來絲瓜留下翠綠的顏色,口感上也很細緻



以上四道菜就把我們四個大人的胃給撐飽了
最後遲來的「
龍鬚山菜」
這山菜是老闆自身農園自產的有機蔬菜
我很喜歡吃龍鬚菜,不過我習慣用蒜頭爆香而非薑絲,起鍋前會打顆蛋增加滑潤口感




這天Ray吵著要玩相機,索性教Ray怎麼拍照
這張是Ray的作品,初試身手還不賴囉

對了,老闆會提供免費的麥茶讓客人解渴,淡淡的麥香味讓人解膩




無意中聽見其他桌客人飯後的景點也是去客家大院耶,看來大家都是要去看桐花的呢



今天的飯後水果是「橙子」
老闆種的橙子顏色好顯色,重點是好甜呢
我還奇怪這橙子非當季水果啊~老闆說他有一個地窖,就像個冰庫一樣,這水果放個半年不成問題



這餐吃下來總計$1080,算是很平價的,菜色有肉有魚有菜有湯
老闆不用味素就能把每道菜色表現的淋漓盡致,好吃又健康




走出大廳,除了可上洗手間,另設一間包廂與涼亭



小包廂可容納12~15人



這區的涼亭座位是新加蓋好的,上一次來並沒有此涼亭
不過夏天坐在會很熱啊.....



Ray拔當天還遇上同業熟識的業務也從台中上來用餐呢
相信夢鼎軒的美味絕對值得專程而來品嘗啦



夢鼎軒餐坊
電話;037-222428
住址:苗栗縣公館鄉東村華東街11號
營業時間:
上午11:00~14:00
下午17:00~21: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