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光瀲灩的日月潭水,靜靜的與群山相擁而眠,
從晨曦至夜幕,從朝露至濛霧,從豔日走過煙雨,從櫻紅走過楓紅。




秋冬的季節對於我和Ray拔而言是假最多,也比較容易安排假期的時序。
自從懷孕後,我們就未曾小旅行,有著太多的不便在Ray還需看顧的時期。
這會,我堅持要安排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好好犒賞自己的身心靈。





小旅行的前夕發生不少插曲,到出發的前一天還讓我躊躇不定。
就在日期敲定後,公司的中區客戶丟出紅色炸彈,不偏不倚正中出發日期前的前夕,
幸好我會盧,盧得Ray拔讓老闆和另一位主管出門,
Ray拔就是好說話,我總是看不慣Ray拔被欺負,
同是業務主管,為何老是Ray拔一個人和老闆應酬,總是要輪流吧!
那個星期的氣溫超低,Ray和我一起洗澡,洗太久了,所以感冒了。
半夜凌晨還掛急診,急促類似氣喘的聲息嚇得我急慌,
幸好打了針,也照了X光,只是處於似氣喘又還未滿氣喘的症狀,
氣象超低溫的寒流特報,讓出發前的前一晚還心驚Ray不知能不能抵擋風寒,尤其在山裏頭。





耶誕節的清晨,備著雀躍的心情往中部出發,
北部的耶誕節透著微量的陽光,希望中部的天氣不要太差。
沒塞車的良好路況,暢行無阻直達日月潭。
陽光雖然不至於耀眼,但無雨的天氣已經讓我很感謝,
山裡頭的氣溫沒有預期中的冷,看來南投和桃園在緯度上還是差了幾度。





日月潭的風在車內倘佯,沿著湖邊慢慢開,
環湖總要個起點,我們選在伊達邵碼頭停佇。
停車場的伯伯看顧著車輛的來往,也兜售著遊日月潭的船票,
我們選了搭乘交通船的方式來停靠三個景點,花了五百元買了三個人的船票。
這裡的船票行情不一,從三百元一張到一百五十元一張都有,買到中間票價讓我滿意。
步行十分鐘經過商圈來到伊達邵碼頭,時間尚早,鋪子沒全開張。





不知是時間太早抑或是人潮都湧至其他景點去了,
在碼頭並未見著特多的遊客蹤影,這點和我預期的遊客如織有些落差。
慶幸著寥少的遊客數,能維持著賞景的品質,我討厭人聲鼎沸的風景區。
日月潭的幽靜是需慢慢品嘗、慢慢賞味。





「伊達邵」在邵族語為「我們是人」的意思,是邵族人聚居的主要部落,
原稱「德化社」,而且也是日月潭邊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






遊日月潭的交通船所停靠的點為~
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玄光寺碼頭。
日月潭中大大小小的船隻計130多艘,
日月潭是高山淡水湖泊,照理說船隻在水面上行駛時,是不會顛簸搖晃的。
但因多輛的船隻同時在同一湖面上行走,才會導致湖面的水波搖晃。






每家船公司都有定時的航班,我們的船還未駛來,等待著。
我還超緊張深怕會搭錯船公司,因為周遭都沒有遊客,只有我們這一家。
我要Ray拔緊看著Ray,沒留神,搗蛋鬼可是會落水的。





走在碼頭上的暈眩讓我誤以為是頭暈,
原來日月潭的碼頭是浮動碼頭,水面上的晃動是正常的。
碼頭上的陳設還真的讓人看不出來是浮動碼頭,我還一直以為自己腳踏的是水泥地。





等了一會兒,眼見都沒乘客上船,總覺得不對勁,與身旁的船長確認時間與船班,
原來我們走錯地方了,後來趕緊更改路線才順利上船,
眼前的大船應該是載包船客的,散客就集中小船出遊吧。





帶了杯熱阿薩姆奶茶上船,醇厚的阿薩姆搭配香濃的林鳳營,是日月潭的獨有的香味。
魚池鄉因為擁有和印度阿薩姆紅茶種原產區相似的生長環境,
所以是台灣阿薩姆紅茶的主要產區。





緊鄰著窗的座位,可以看著湖光山色的播放不斷,
首次搭乘日月潭遊船還是先坐在艙內好,慢慢適應船身的搖擺度。
刻意安排讓Ray和Ray拔穿上親子裝,
Ray似乎沒睡飽,搭船時未見Ray的喜色,我好像比Ray還興奮。





繞了一圈日月潭後回到原點,看見在伊達邵商圈長長的人龍,
原來都是為了「飯飯雞翅」去骨雞翅飯這一味,
難得Ray拔會甘願列入人龍中嘗鮮,因為這賣相還真的很吸引人。
雖然一隻雞翅飯要價$80元,不過遊客衝著媒體報導還是甘願等待。
中等size的去骨雞翅炸得金黃,切開塞滿
糯米飯的雞翅皮,
老闆優雅的放進小黃瓜切片,拿著胡椒與辣椒天女散花的調著味。
雞翅飯的味道倒是沒讓我多驚豔,尾部的地方炸得過焦,整體口感偏乾。
建議一定要買杯冰紅茶解膩才行!





伊達邵商圈有著許多小吃聚集,口味多數重複,
可能是我們穿太厚重的衣物,
遊完湖後,直覺好熱,食慾全沒,
淺嚐雞翅飯與冰紅茶就讓我們好飽。

離開伊達邵碼頭算是結束了日月潭之遊。
如詩如畫的日月潭境地為100年的年尾留下美麗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