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顆看似無奇的茶葉蛋,在玄光寺下飄香幾十年載,
隨處可得的小點心,是阿婆用日月潭的風情滷製,有著濃烈的在地古早味。



從伊達邵的那頭搭船來到這頭的玄光寺碼頭,
雖然路程短,但是第一次遊湖日月潭,對於我而言,充滿欣喜。




未靠岸,就能望見碼頭成簇的人影移動著。




寶石藍的湖水與樹林相映搖曳著。
這湖水藍的色調真是美麗。




眼前的構圖像極日本廟寺的風情。




木頭刻印的玄光寺牌坊有著日本佛寺的味道。




沒吃到阿婆的香菇茶葉蛋算是沒來玄光寺,
一顆十元的茶葉蛋早被裝進一個個的朔膠帶以應遊客的需求。
我想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想著~那香菇賣不賣啊!




看這人潮都往茶葉蛋報到去了,
原來在伊達邵沒看見的人潮,都擠到玄光寺來了。




茶葉蛋雖小,不過挺香的,但我覺得有點鹹。




吃完茶葉蛋,我們順著階梯走上寺廟去,
而Ray則是沿路賴皮巴著Ray拔,Ray現在很不喜歡走路,
一旦出了門,下了車,便會兩手一伸,尋求抱抱。
在山頂上頭俯瞰日月潭的景色是般美麗,
船隻錯落在湖面,有種亂中有序的美感。



玄光寺的建築很樸實,沒有冠冕華麗的裝飾。
在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
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
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




玄光寺前有一塊分別刻有「日月潭」及「玄光寺」的大石頭,
是大陸遊客留下「到此一遊」的熱門景點,
眼前的陸客行列著,等待著導遊一張張按下快門,
玄光寺幾乎被陸客佔據著,想單純拍張風景照都很難。
於是我被這群遊客打敗,甘願退之,我想其他角度依舊可以欣賞到日月潭的美。





轉眼間,兩個孩子不知處向,
手機真的是文明社會不可欠缺的聯絡工具,偏偏此時我的手機充電格數為零。
鼓起勇氣向一位女生借手機,不過這位小姐說她沒有!
和陌生人借用手機還真的需要勇氣耶,
開了了口借第一次,卻不敢再開口第二次,
過了會,有位男士聽見我的需求,大方地借了我手機,此刻骨肉分離的場面才得以圓滿。




這兩個孩子,讓我找了半天,還敢戲弄我!
Ray這小子聽從Ray拔的慫恿,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喊~「豬大胖麻麻」!
頓時,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在場聽的懂國語的中外遊客,眼光全部跟著聲音搜尋這女主角,
好丟臉喔,我好像還看到有人竊竊偷笑,
我只能鎮定當作我不是女主角,快速離開這兩個白目。
臭小子,豬大胖麻麻叫上癮了,還禁止不住,我真的快氣瘋了!
不過一聲~「豬大胖麻麻」可以讓這兩個男人笑的如此開懷,那我甘願受之!





國旗插滿著碼頭,不知是節日的慶祝而沒卸下,還是對於大陸同胞的歡迎。




這個石像雕刻的人僧好可愛,活像故事書裡的化身。




順著石階而下,回到碼頭待船班。
碼頭空地有著原住民的才藝表演,打發了等待的空檔。




我喜歡這個依水而築的涼亭,
陽光和煦,有著涼風伴隨湖面的水氣吹拂,是種舒爽宜人的休憩。




慢走至岸邊等待著我們的船公司,雖說是十五分鐘一班的船次,
但總覺得等待的時間不只這個數字。




日月潭的天氣算是溫暖,抑或是抱著孩子走動消耗不少體力,身上的衣物都一一被褪下。




俯瞰或是低望日月潭,總能觀賞到日月潭的不同風貌,真是令台灣人引領為傲的景點。




躍過湖水,我們前進水社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