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沁藍白雲相襯的春末,在草地湖畔邊漫步
晴朗的天氣在相連陰雨不斷後,實屬出遊的好時機


呵呵~又再補3月份的遊記
雖然過了許久,不過這些都是我們的足跡,每次的出遊都有讓人記憶猶新的小插曲

綠風草原裡有一片大草原,很適合小孩奔跑,也有許多人來溜狗




我建議爬上樹屋去觀景
Ray雖然常常在家爬上爬下,不過遇到真正的「高」,還是顯得怯步不已





占地12000坪的綠風草原是高爾夫球場改建的,設計師保有原來的景致





室內用餐區都客滿的狀況下,大家都紛紛往戶外尋找最佳視野
假日想在綠風草原用餐,一定要先訂位



突如其來的高溫讓Ray兩頰上漾起紅通通的蘋果臉




這木階的盡頭便是湖,我很擔心Ray會直衝到湖裡玩水




曾是高爾夫球場的沙坑如今成為孩子們玩沙的小樂園




湖泊座落於園區內,許多肥大的魚依附湖水而生




鴨子三三兩兩的用優雅的姿勢划水而過




湖水、草地、綠蔭成為新人拍婚紗的最佳配角




Ray和幾位大姊姊玩起沙堆來
在這和樂融融的氣氛之前,是有段小插曲的
Ray第一次接觸沙堆時是3月初去大湖石湯溫泉的人造沙
當時Ray不知怎麼玩,只覺得將別人堆高的沙堆推倒很好玩
這也是Ray接觸沙堆的唯一一次
還沒有機會好好教Ray「如何建設」,Ray只有「如何破壞」的經驗
在綠風的當天,Ray將小姐姐辛苦堆砌的沙堡給破壞了
沙塵跟著沙堡的倒塌而隨處飛揚
小姐姐揉著彷彿進沙的雙眼......
我趕緊道歉並上前察看
遠方有個拔拔的身影逐漸靠近,我的心情七上八下
「沒關係、沒關係,小孩子玩難免都會如此」
這位拔拔不但沒責備Ray還有我這個沒盡責的母親,反而教Ray如何加入小姐姐的陣容
這位拔拔也不時提醒小姐弟,要多讓讓年紀還小的Ray
我真的由衷感謝這位萍水相逢的拔拔啊~




隨著小姐姐們的離去,我將Ray引開到別處去逛
因為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願意和Ray玩,也不是每位家長都能諒解Ray的脫序




身後的人工湖泊是綠風草原的一大特色



橫跨湖泊的小橋,可接通另一片草原




看得出來Ray臉上的落漠
看鴨鴨遊水比玩沙堆無趣多了

Ray,麻麻不會禁止你玩沙,
只是麻麻覺得當下的你還學不會自制與遊戲的規則與禮貌
為了避免影響其他小朋友的興致,我只好暫時剝奪你的遊興
相信經過學習的你,會有朋友敞臂張懷邀你一起同樂
~遲早有一天,但不是當下



這趟綠風行可以說是掃興而歸
Ray吵著要玩沙,我怕他又會影響別人,會搞破壞,所以強行帶走
Ray生氣我不讓他玩,便上演全武行來表示他的抗議
天氣的炙熱加上孩子的無理,讓我的情緒就像快潰堤的洪水
但是我忍住了,在外面給自己和孩子都留點面子




回家換尿布時,猛然發現Ray的大腿出現一大片類似過敏的疹子
因為玩沙的緣故,沙子難免會跑進褲子
Ray拔說因為可以帶狗進場,所以沙子多少會有跳蚤之類的
如果有人要帶孩子去綠風草原玩的,盡量避免讓孩子的皮膚接觸到沙子吧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高雙里156-1號 
電話:(03)492-8205
營 業 時 間 :11:
00AM~10:00PM。
每人最低消費150元,90cm以下兒童免最低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