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希望緊緊拴牢在這礦業山城裡,希冀許願竹能帶給我幸福的魔力
沒有經過特殊儀式的加持,只有純粹的願念

菁桐舊名菁桐坑,為乾隆年間泉州人所闢
因從前此地有許多野生菁桐樹,故命名



車站外的紀念品小店,名字取得很貼切「菁桐鐵道故事館」
在這裡,過客的旅人可以找張木頭明信片,蓋上專屬於菁桐的紀念章
郵寄給掛念的親朋好友一份有溫度的祝福吧


在鐵道故事館買了許願竹
我在竹上寫著「全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牛迪平安長大,聽話懂事;中樂透
選個好位子,把許願竹謹慎的掛上
深怕一個不小心,竹子掉了、淋雨了,願望就落空了
小小的空間,背負著許多異客的希望


因為覺得菁桐可以逛的點比較少,剛好火車在這停留15分鐘後,將啟程往回走
所以決定搭同班車到下個目的地,把充裕的時間留到下一站遊玩


結果天兵烏龍事件又一起,都是這張照片惹的禍啦
話說~我想再拍幾張車站的照片,所以叫姑婆、RAY拔和Ray先上車等我,
我拍得正高興,瞬間回頭要上車時,車門已經關了
我還拼命追火車,拍打車門,希望還有一線生機
真的,我就目睹火車離我而去,下班車要等半個小時啦
為了想搭上火車,當下顧不得形象追跑,當時真糗耶

被遺棄的我只好獨自留在原地等待下班車次~又是等等等
因為怕Ray拔會擔心所以急著想聯絡,但是手機在另一個包包
我只好硬著頭皮向3個大學生借手機,我也解釋原由
3個女生停頓了1分鐘,各自互看後,回絕我的請求,叫我跟店家借
當時傻了眼的我,心情差到極點
真是沒人情味ㄚ


後來又硬著頭皮向一位大姐借,這位大姊說她的電話是易付卡,所以要長話短說
打通了電話,我跟Ray拔說「我沒搭上車喔」
電話那頭居然笑了起來,並且說「我知道啊,我們也吃飽了在這等妳了」
Ray拔你給我記住


我只好在附近走走,不敢走太遠,因為我沒手錶又沒手機,深怕又錯過車
想多買張明信片,偏偏身上的錢又不夠,真是悲慘到極點


菁桐車站設於日治大正10年〈1921〉,初名菁桐坑驛,
現有木造車站站房則建於昭和4年〈1929〉
民國51年〈1962〉正式改名為菁桐站沿用至今,民國92年列為縣定古蹟

菁桐車站是全臺少數的木造車站之一


菁桐礦業生活館原為臺鐵公司員工宿舍,後隨著礦業沒落也隨著荒廢。

本館於2001年時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城鄉風貌改造計畫重新整修,成為鄉內展覽空間


搭上15:06的火車與Ray拔們會合
這次我不敢亂跑,50分就上車等待,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又要等一個鐘頭~我真是等怕了
如果各位麻麻覺得Ray麻很烏龍,麻煩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