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Ray午睡,和小堂妹偷偷跑出來吃頓中式的下午茶
肉圓是很平常的小吃,各家的風味獨特,就讓我介紹我習慣吃的口味吧......


在地桃園人都知道大廟後的中正路有兩家傳統肉圓店,各自都有擁護者
而我都是吃靠近大廟的這家「大眾肉圓」
另外還有一家檜溪肉圓也是頗富盛名
下回應該找時間去另外兩家肉圓店吃吃,來個桃園肉圓大評比



店面外觀普通,沒有華麗時髦的裝潢



門口的牆上還掛著「桃園金牌好店傳統小吃」的殊榮
牆上的這位就是我們的前桃園縣長~朱立倫啦
朱縣長任內真的把桃園建設的不錯



說是老店不為過,大眾肉圓已經開了三十幾年載了



除了肉圓必吃外,還有筒仔米糕與麵類可選擇
牆上的價目表依稀可見調整過價錢,
店家招牌的筒仔米糕、肉圓與四神湯都是三十五元一份
算是經濟時惠的銅板小吃
湯類呢則有四神湯、竹筍排骨湯、苦瓜排骨湯可搭配
不過我個人不曾在外點類似的湯品喝耶,因為這些湯品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啦



北部的肉圓幾乎都是油炸的
肉圓在鍋內以恆溫的熱油保溫,盛碗前老闆會以湯匙反覆擠壓將多餘的油份去除瀝盡



這三鍋醬料就是好吃肉圓的靈魂
由左而右依次是蒜味醬、甜醬與辣椒醬
每家肉圓的醬汁都有自家特調的獨門醬汁以增加肉圓的風味
好吃的醬料會讓人想把整晚醬汁喝光光,就像是甜不辣醬汁一般



照片中出現的鐵箱就是保溫箱,
米糕與湯品都是放置於此保溫的



肉圓真的是極普通的平民小吃
每個鄉鎮都會出現一兩家好吃的肉圓
不管料理方式是蒸的還是炸的,是包肉還是包蝦,又或是大顆還是小顆
口味是屬新竹、台中、彰化還是南投
肉圓好吃的秘訣就是皮Q、料新鮮、醬香囉



大眾肉圓的內餡是選用新鮮豬肉還加入筍角增添口感,
在揉製餡料時更添入獨家香料,
老闆在端上肉圓前都會將外皮剪開,方便客人食用也讓醬汁的味道能與肉香結合
讓饕客在撥開肉圓時,獨特的香味撲鼻而來外
大眾肉圓的醬汁偏深赫色,不像常見的粉紅色米醬
不多說,我要開動了喔


大眾肉圓
電話:333-2936
住址:桃園市中正路3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