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除了遊山玩水賞風景外,更是要吃吃喝喝才過癮
把握停留在花蓮的最後一晚,我們解饞去.......


吃完鵝肉先生後,我說還是想去喝喝看「廟口紅茶
就這樣,我們在花蓮市繞了好幾圈,只為了找成功街這條路名
位置既然是街的編排,想必所在的位置不顯眼
我總覺得老公是我的DHL,有種使命必達的精神
終於在兜了好幾個圈子後,
在一條小巷弄的轉角處發現了「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就位於舊社區中,
因為斜對面就是城隍廟,所以有廟口紅茶之店名
發現當天上門消費的客群,穿著制服的學生占了不少


除了基本的飲料外,斑駁的價目表上有著烤土司、蛋餅與蘿蔔糕等小點
點份點心搭配一杯飲料或是花生湯,對於孩子的胃也算是下課後的一份溫飽



廟口紅茶的飲品主打酸梅汁、杏仁茶與紅茶



店內不加以裝潢的老舊陳設,也算是一種自我風格



這樣的復古玻璃杯,我們家的櫥櫃還尋得到
是屬於老公阿嬤年代的生活用品之一
簡單勾勒的水果與花朵輪廓,還穿插著公司行號的字樣
眼前的玻璃杯樣式著實落了伍,跟不上潮流的就喚作復古



鋼管上結冰的珠滴,順著鋼管桶垂直而下
為了保留紅茶的風味,卻也能同時享受一暢而盡的舒暢
店家想到了以特殊的鋼管設計,使其可以傳導到一樓



店內的小西點是不是自家生產的不清楚
但是卻以印有自家招牌的塑膠袋分裝



如果以正常外食一頓的價格相比,
一杯紅茶加上一份蛋餅的價錢算是很經濟實惠的一餐
廟口紅茶打著24小時的名號,讓嘴饞的人時時刻刻都享受的到



廟口紅茶與我們在公正包子旁喝到的無名鋼管紅茶相比,
廟口的紅茶似乎味道濃郁些,但是杏仁茶卻有著我們不愛的怪味
有種說不上來的人工香味,但是無名鋼管紅茶的杏仁茶卻是非常香醇
忘了嘗嘗廟口的酸梅汁,不過無名鋼管紅茶的楊桃汁也是讓我讚譽有加
以上的觀感純屬我個人喜好而論,
各位有機會來花蓮玩可以兩家都比較一下



吃飽喝足了就回到在檜木居民宿休憩,
經過了自強夜市,好像也沒有不下車逛逛這花蓮著名夜市的理由
路邊停車場招攬著生意,一次一百的計次收費讓我們覺得是有搶劫遊客意味
繞到路頭路邊隨停,走了好大一段路才回到夜市入口



想要回民宿吃吃喝喝,烤肉是絕不能錯過的選擇
自強夜市最出名的攤子莫過於「第一家烤肉串」



炭烤的種類何其多,
從基本肉類雞腿、雞翅與雞心、雞胗、雞屁股等內臟與海鮮

蔬菜、丸子、豆干、甜不辣、熱狗、豬血糕等加工食品
只要想的到食材,在這攤子都找的到



但是價格上和桃園相比,感覺稍貴了些
我還以為遙遠的花蓮,物價應該會比北部便宜
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玩了一趟花蓮覺得小吃物價和北部不相上下呢
我們一家都愛七里香的特殊口感,
但是一串雞屁股只有四顆1/2大小的屁股就賣$20,未免太貴了吧



不過我特推她們家的培根香蔥捲,很好吃



這第一家烤肉的生意還真是好,
手上拿的號碼牌居然與燈號上的數字足足差了快五十個號碼
回到民宿我們迫不及待的啃食起來,
覺得第一家烤肉的醬汁太甜了些,很容易膩口呢



第一家烤肉對面有家「家傳東山鴨頭」,聽說也不錯吃



本來我是個很愛吃東山鴨頭的人,
但是這天一點戰鬥力都沒,肚子很飽又覺得熱,一整個沒胃口說
就這樣白白放棄品嘗山東丫頭的機會



因為要等好久才會輪到手上的號碼牌,於是都處晃晃
看到這家關東煮場地頗大的,創意香腸的吃法又是什麼
不過同行的人沒有人有意願陪我試試



北港的春捲跑來花蓮了
經過這攤「北港春捲」攤,看客人也頗多的說



春捲的口味創新,除了傳統的原味春捲
更加了蒜末、芥末、辣椒口味
看老闆的台子上面放了瓶瓶罐罐,由內容物的顏色可猜想
春捲的口味在於蒜末醬、芥末醬與辣椒醬的添加



好久沒吃拔絲地瓜了,



只見老闆把剛起鍋的地瓜用電風扇吹涼,
並以快速的動作將地瓜塊分離,以免地瓜相黏在一起成球狀



這攤的拔絲地瓜還不錯吃,
裹著麥芽糖的外皮吃起來酥脆,地瓜塊內則鬆軟香甜
不只麥芽糖漿裹得好,地瓜品種也選的不錯
地瓜品種眾多,各品種的香氣與質地吃起來也不盡相同



因為氣溫高所以大家想喝些飲料
在自強夜市的果汁攤就屬「妙不可言果汁店」最值得推薦



客人排隊的氣勢可絕對不輸第一家烤肉呢



看這果汁種類的選項還真不少,
除了單種水果的果汁,也有加了牛奶的水果牛奶系列
還有混合兩種水果的果汁
如果想養生,就來杯苦瓜汁、紅蘿蔔汁或是蔬菜汁吧
以果汁的價位來看,30~50元的價錢算是很便宜



果汁攤上擺滿了各式水果,樣樣新鮮飽滿
五顏六色的色彩讓攤子好不熱鬧
我們點了木瓜牛奶,很濃的木瓜味加上很醇的牛奶,就是好喝啦
和北回木瓜牛奶相比,北迴的價錢貴且用的是奶粉
當我喝到妙不可言的木瓜牛奶時,恨不得多買幾杯回桃園呢



妙不可言的隔壁攤則有家「蔣家花蓮創意官財板



既然名為創意官財板,口味當然突破傳統
如果口味太多又怕踩到地雷,
沒關係,老闆很貼心在熱賣口味別上冠上人氣商品字樣
這樣一來就不會踩地雷囉
因為太飽了所以也沒買
有機會再來花蓮玩,我可要空著肚子繞場才是呢



廟口紅茶
電話:03-8323846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自強夜市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