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已久的藍天白雲,久未露臉的陽光看起來特別可愛
別窩在家裡,走出戶外曬曬太陽吧


連續好幾個星期都處於溼答答的天氣裡,
每天浸濡在濕氣中,感覺整個人都快長香菇了
都快忘了陽光照射在身上所散發的溫暖味道

終於,真的是終於......
天氣連續放晴的氣象報導讓人為之一振,
放晴的第一天,我們請了假到戶外透透氣



在大溪老街喝完咖啡後,我不想浪費與陽光相處的美好
選了無須花費就可賞景的地方~大溪橋
大溪橋的停車場之前沒有規劃,反正腹地大怎麼停都行
現在規畫好了就需多付一筆停車費



大溪橋位於大溪鎮上,橫跨大漢溪
其橋身採用和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風格,典雅浪漫
但總覺得大溪橋的巴洛克風格有點生硬,
美雖美但是建築的精緻度還是比不上歐洲國家啦



過去的大溪橋是日治時代所興建的鐵線橋,
一直是大溪鎮對外聯絡的唯一橋樑,與當地人的日常生活有很密切的聯繫
它不僅是大溪鎮民交通運輸的重要橋樑,
也是大溪鎮溪東、溪西區住民們來往的必經之地
 



近幾年大溪觀光業迅速崛起,原本的舊橋已不敷使用,
加上經歷多次水災使得整座橋已經不適,
因此大溪鎮公所投入七千八百多萬元,來進行從事環境美化的工程



而這座新建的大溪橋是仿造日治時代原大溪古吊橋的外觀重建,
兩端橋頭另加興建二座很高的牌樓



而橋身二側則是灰白色的仿造大溪老街牌坊的巴洛克式雕花,
兩邊皆可看到石門水庫與淡水觀音山的景致



橋身二側的雕花延續巴洛克風格,
但也有人認為很像...................「墓碑



當晚間四下無人時,走在這牆上還真的有點詭異
我說的是只有一個人的情況喔




頭頂上白飄飄的雲好像鬆散的棉花
是最近蓋太厚的棉被,穿了保暖的羽絨衣才會有這樣的聯想吧



雖然就只是一座橋而已,
三個人手牽著手漫步在橋上,也很詩意很幸福



坐在椅子上,我依偎著老公,Ray也效仿起黏在我身旁
有時不須言語也能感到彼此的心意



久違的藍天與白雲,映襯在橋身,特別好看



溫暖的色調有療癒效果,撫平相機久未出關的遺憾



我和Ray玩起雲朵像什麼的接龍遊戲,
Ray覺得雲像~麵條、棉被、草莓、西瓜......
只要是Ray想的到的名詞都派上用場,
即使心裡不認同Ray的形容,
但是我還是昧著良心說「真的耶!我也覺得好像呢!
偶爾善意的謊言,能助長孩子的想像力



非假日的午後三點時刻,疏疏落落的遊客走在橋上
停車場停了許多台遊覽車,原以為會遇上一堆吵雜的外客
意外地,外客不知集體行動走到哪去了
可能是從後山的階梯走進老街了吧



彎曲的弧線讓我有走在吊橋的想像



夜晚中的大溪橋也很美,燈光與月光把橋點綴的嬌艷動人
三人曾走在夜晚中的大溪橋,印象很深刻
那是在夏日的夜晚,兩年前的結婚紀念日
因為日子特殊,也因為很少在晚間漫步
所以記得特別深刻



真不捨眼前的晴朗落入暮色中,
不知突來的放晴可以維持多久
今天的陽光剛好,溫度剛好,風速剛好
真的是個親近戶外的好日子



大溪是桃園人很愛的後花園,更是許多大陸客的遊玩景點



緊鄰著大溪橋畔的河濱步道整頓的很乾淨,
樹木花草的鮮豔明亮照映著裸露灰淡的河床



即使不純熟的拍攝,還是想記錄當下的陪伴




世界末日的傳言我總是一笑置之,
但是在世界末日的前一晚,
我和Ray說了有關「世界明天會毀滅的悚言
老公說我很無聊
我是這樣告訴Ray的

如果明天地球要爆炸了,麻麻不在你身邊時
你只要摸著心說all is well,
還要記得麻麻很愛你,也很感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如果地球要毀滅時我能陪在你身旁,麻麻一定會抱緊你保護你的!


當然,不會有世界末日,至少今天不會
我只是要加強我愛孩子的深度
願大家平安度過今天





大溪橋怎麼去

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大溪方向-->大溪交流道下
-->台3線(員林路)-->轉台4線過武嶺橋-->過觀光陸橋
-->右轉和平街(為一單行道)到底即為普濟路。

或走省道台4線,由桃園
往大溪過武嶺橋-->過觀光陸橋
-->右轉和平街(為一單行道)到底即為普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