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旅行來到終點站,旅行可以有終點
幸福的感動卻是綿延不絕的創造與尋找......


位於大坑風景區的「心之芳庭」是薰衣草森林的新品牌,
「薰衣草森林」園區總是傳遞著滿滿的幸福感,這就是為何情侶們總要去上一回的原因
創辦人秉持著想要開闢一處專為結婚新人打造的婚禮園區的想法,
在歷經了幾年的規劃籌備之後,一座愛與幸福的美麗莊園在台中大坑登場了
「心之芳庭」依功能性分為慶典區與約會區,
慶典區採預約參觀制,可舉辦婚禮、活動、會議,約會區則是開放給一般消費者遊憩的


在宮原掛完號後就直驅今天第二個景點「心之芳庭」,也是這回台中幸福小旅行的終點站
考慮隔天還要上班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不安排多處景點,
「心之芳庭」從開幕以來如同宮原眼科般門庭若市,我可是等熱潮稍退才敢來朝聖
大門口縷空的鐵窗好美,身後的庭院景觀清楚可見,彷彿是王子與公主生活的幸福城堡


白色挑高六米無樑柱的建築是歡沁會館,是一個舉辦慶典的獨立宴會廳
慶典可以是婚禮,也可以是PARTY或是尾牙餐敘



約會小徑
沿著大門旁的小徑走下去驗票口,兩旁的綠樹造景看了很舒服
心之芳庭旁連接著高爾夫球場,從約會小徑旁望去是市區難得見著的青山綠地
路面坡度稍陡,Ray像是急駛而來卻煞不住的快車,狠狠地在驗票口跌了大跤


途中的「LOVE」字牌是不少情侶必拍場景之一,
雖然是老夫老妻了,我也會想耍浪漫一下,不過兩父子早就跑遠了


香草鋪子


香草鋪子大家都不陌生,全省各地很常看見香草鋪子的蹤影
販售香草有關的生活用品與旅行回憶相關禮品,
如果不打算用餐折抵門票,倒是可以考慮在香草鋪子換些紀念品
我們則是選了旅遊手札與泡泡水當成此站的戰利品


買張明信片蓋個香草專屬的紀念章,投遞信箱捎給親朋好友或是自己
一個來自香草氛圍的問候與祝福有著滿載的幸福投遞



親親。我的家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有關「親親。我的家」餐廳的內部照片,
是一座有幸福家居生活感覺的餐廳


「親親。我的家」由生活雜貨作家米力與薰衣草創辦人慧君共同打造,
慧君將擅長的平面設計結合米力的創意品味與家居雜貨專業,
完成了「有溫度、與人同呼吸的幸福家居空間」的夢想


當天是星期一算是非假日,可能因為暑假期間所以人好多
想要入內用餐必須候補,只見服務生手上的等候名單一大列
加上餐廳外頭沒有設置服務區供客人詢問用餐細節,導致等候現場有點混亂
當我想問問等候需約多長的時間,服務生居然不是很客氣地丟了一句:「他們先來的!」
當下的感覺很差勁,餐廳又沒劃等候線,我怎麼知道我是第幾個啊.....
服務生的態度有待加強.......


天氣真是熱到爆,Ray一下車就轉頭說要上車等我們,而老公也是直冒汗
正中午的真的不適合在室外活動啊,餐廳又等不到位只好趕緊腳程逛完園區


雖然餐點都是套餐方式,價格稍高選擇有限,心裡還是希望下次能再訪「親親。我的家」
除了想重溫婚前的約會甜蜜,拍照也是不可少的紀念儀式


心之芳庭moncoeur的命名由來是由法文mon〈我的〉和cœur〈心〉兩個字組合起來的,
心之芳庭是心中的芬芳庭園,希望大家的心都能在充滿愛、浪漫和幸福的莊園中凝聚



心之芳庭的園區不算太大,但約會區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其主題


情定之牆
白面牆上掛滿祈福的小木匙,一牆之隔阻隔了約會區和慶典區


許諾禮堂
慶典區是沒開放參觀拍照的,雙手硬是從鐵門外拉近禮堂的背影
即使沒有宗教信仰,女孩也能實現在純白禮堂完成終身互許承諾的夢想


幸福印記蓋章處
拿出在香草鋪子買的旅遊紀手札,拔拔和Ray合力幫我蓋上一枚幸福鋼印


心之芳庭禮物坊


禮物坊販售新鮮果汁製成的Q果凍與鮮奶、鮮奶油製成的鮮奶酪,
雖然只是甜點的販賣部,白色鄉村風格的小舖門面還是讓人忍不住多停留會


chochoco


鵝黃色的鄉村小店販售著巧克力相關產品,巧克力象徵著戀愛時的濃情蜜意


戶外的豔陽讓我們難受極了,旋即躲進有冷氣的室內避避暑,
純粹中場休息沒買巧克力的打算,
相信帶著巧克力繞著外場十分鐘,應該只會成了巧克力溶漿吧


用剩餘的門票抵用劵換了兩杯讓身體降溫的冰可可,
記得口味普普而已,但是價格很不親民倒是讓我深刻
Ray等不及我們飲品的暢盡,抱著杯子啃起一塊又一塊的冰塊,
在戶外吹泡泡的Ray,讓太陽曬得紅通通,冰塊的啃咬的確讓臉頰恢復正常臉色


幸福角落
婚禮與戀人愛的禮物小屋,為戀人情定終身而訂製幸福的婚禮小物


牽著對方的手,互許愛的見證誓言
老婆我願意在愛天使的見證下,在此對你許下愛的承諾
『我願意付出真心給你;你的快樂是我的責任;我願意體貼的呵護你』
我將牢牢記住對你說過的誓言,給你最大的幸福~I LOVE YOU~
別誤會,我是照著範本唸純屬示範教學



Marche'市集


市集是我最喜愛的一個角落,南法風味的街景彷彿是搭機環遊來到法國街道


可惜我的相機突然又鬧脾氣,電量不足捕抓的照片有限


大面衝突的色彩交織著,像極了歐洲僅有的建築美學
即使只是幾面牆,都會是鏡頭下最佳的背景


喜歡綠藤植物爬滿牆壁的景觀,像是西方小說裡廢棄已久的古堡


石塊砌成的牆故意帶著些許斑駁,古老的小說情節就此展開


小南法


小南法餐廳僅提供套餐選擇,室內室外依然大爆滿
如果想在心之芳庭用餐享受幸福饗宴,建議避開假日或是尖峰用餐或是提前訂位


當天的天氣非常好,拍的相片都有一股活力
可惜氣溫太高讓人受不了直想躲進室內吹冷氣,老公允諾有機會會挑個舒爽的季節帶我再來用餐
有老公的保證稍稍紓解我的遺憾,開始期待楓紅的歐洲莊園會是何模樣


心裡很不捨的結束這兩天一夜的台中幸福小旅行,
兩天跑了很多地方,台中的口袋名單幾乎都一次到位了,
回到家中心裡仍舊滿滿是旅行的興奮心情,難以收心啊

以下為台中之旅的行程供各位參考
第一天:桃園→首站到歐式城堡建築的
大雅富林園洋菓子吃蛋糕→午餐
放送局古蹟巡禮→日式風情的刑務所演武場紙箱王中科店欣賞紙雕世界
→汽旅投宿→
金色三麥市政店享受慵懶的晚餐

第二天:汽旅→宮原眼科掛號吃冰淇淋→心之芳庭→龍潭吃午餐→桃園

幸福是個抽象的名詞,用真心與愛才能將幸福化為恆久的動詞
幸福氛圍的感受是短暫,創造幸福的來源卻是永恆

一趟小旅行也可以是幸福的回味,收拾行囊短暫出走去尋找幸福吧......



心之芳庭
住址:台
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1:30/假日 11:00~18:30
入園卷費用:200元/全票;100元/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