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幕降臨,我們的台中行程未歇息
接著來到第五站的金色三麥,跟著我的腳步感受慵懶與放鬆吧......



晚上落腳在市政北七路的汽車旅館,離市政路不遠,方便晚上的行程
在汽車旅館稍作休息後,招了計程車前往市政路的「金色三麥」
規畫台中之旅時,我是預計一天來回
可是老公說他很想去金色三麥,
老公說『妳想去哪我都載妳去,我只想去金色三麥都不行喔!』
就因為這句話打動了我,所以將一天的台中行改為兩天之旅






去年底的日月潭之旅回程也是計畫在金色三麥度過聖誕夜晚的,
當時的市政店爆滿,只好選擇勤美的金色三麥,
這回有機會再訪金色三麥,當然要到市政店去瞧瞧
櫃台處的木酒桶陳列巧妙的遮掩了廚房的後製作業區,
有了酒桶的裝飾,讓整體環境呈現濃濃的異國酒香文化





市政店一進門就覺得空間寬敞,不似勤美店在地下室感覺很壓迫
人走進寬敞的空間就會覺得舒服,用餐的心情也會愉快





小小櫥窗擺放著金色三麥的周邊商品,下回買個啤酒杯送給老公好了





銅色酒桶造型的巨大鐵器,我以為是釀酒桶或是儲酒槽來著,其實它是冰箱喔





市政店戶外與室內座位一共可以容納450位
我們抵達時已近七點,戶外光線昏暗又飄雨,沒能將戶外景色拍照實屬可惜





長條木椅讓聚會的歡樂更凝結更緊密





席間用餐的組合除了年輕人聚會、家庭用餐甚至也見到父母帶著幼童前往,
不論年齡限制,大家都喜愛這放鬆的迷濛氛圍
即使不小酌也能在此用餐享受氣氛





市政店的啤酒瓶造型MEUA很可愛,
翻閱後覺得市政店的菜色比勤美店多了許些選擇





老公朝思暮想的現釀啤酒,原來台灣自己生產的啤酒也可以這麼好喝順口





將金色三麥安排在台中之旅的中點站,是我對老公的感謝之意





萊姆氣泡果汁
Ray一直吵著要喝ㄉㄟˊ,於是幫他點了氣泡果汁
餐點中間,我好奇Ray為什麼不喝
我順手喝了一口,果酸味直衝腦門,
難怪Ray喝不完,實在是這酸度對於孩子而言是過酸了
不過Ray自己喝了半瓶也很厲害的了





老公不時幻想著有朝一日,眼前的娃兒成年時會偶爾陪他小酌一番





義式番茄海鮮麵
考慮到Ray還未用餐,點了一份麵食讓Ray止飢
聽從服務生的意見,選了茄汁口味的海鮮麵,小朋友對於此口味接受度較高





麵一端上桌豐富的配料頗讓我們驚豔,
名副其實的海鮮麵,花枝、蝦、淡菜、干貝基本海鮮一項也沒少
不同於陽春型的茄汁義大利麵單以番茄罐頭烹煮,
主廚加了新鮮的番茄入菜,微酸的醬汁與海鮮好搭
原本不打算吃主食的老公,淺嚐一口後也情不自禁的吃了起來
微酸的紅色醬汁頗開胃,不禁讓人將麵條一口一口滑進胃袋





蜂蜜啤酒芒果冰沙





雖然有添加蜂蜜啤酒,但只有在剛開始淺嘗時才喝的出微微的酒香
放置一段時間再喝,酒精成分可能都揮發了,剩餘單純的芒果冰沙
芒果冰沙上擺滿了滿滿的芒果塊,好銷魂的一杯飲品
連Ray都一直覬覦我的冰沙





至於下酒菜,老公點了「金色三麥超值大拼盤」
原本該是四種餐點拼放在一大木盤上的,
服務生見有小朋友同行,提議將四道拼盤分開上桌較方便食用





德國豬腳
上桌時的德國豬腳已經呈現讓顧客方便食用的塊狀,
外皮烤得酥脆,肉質軟嫩恰到好處,尤其是帶筋部位的豬腳肉吃起來更彈牙





豬腳搭配酸菜與黃芥末醬,不僅解膩更添加風味
這德國豬腳的美味讓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吞口水
插上牙籤的小旗讓豬腳更有異國風





酥炸椒麻雞
酥炸椒麻雞是到金色三麥必點的人氣菜色之一,
我聽見隔壁桌的食客,在椒麻雞上菜後極力向朋友推薦此道菜
可見酥炸椒麻雞也是店內人氣王之一





裹粉酥炸得香脆的翅腿套著主廚帽是方便於顧客不沾手的便利,
椒麻的口味在於碟內的沾醬,可別一次下手太重,可是會讓你味蕾又辣又麻
趁著翅腿還冒著白煙時趕緊啃上一口,肉汁隨著咬開燙嘴的酥皮而流瀉出
酥炸物在燙口時品嘗是最佳賞味,涼了多徒留油脂反而不順口





德式香腸
原味與煙燻兩款德式香腸是常見的美式食物,口味不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為吃得太撐,還將剩下的香腸打包當隔天的早餐





美式加味薯條
炸得金黃的加味薯條比速食店的薯條多了份意猶未盡,
唯一的缺點是太鹹了





經過反映,服務生問主廚的回答是,薯條本身有的鹹味是供應商的成品並非主廚再次加工
薯條會調味得較鹹可能是因應下酒菜的關係
雖然不能改變薯條過鹹的問題,但是服務生處理的過程誠意十足





德國豬腳上插著牙籤做的紙旗造型可愛,便取下讓Ray把玩





滂沱大雨落在此刻,戶外的座位因為夏季的高溫與驟雨顯得冷清
出現的三三兩兩是犯了煙癮的男性在此吞雲吐霧





孩子還無法感受到大人世界裡的放鬆氛圍,
既沒有玩具也沒有遊樂設施的餐廳對於Ray而言是無聊透了,
只好陪著
Ray在餐廳周遭走走看看打發時間





整間店的慵懶氣氛是由昏黃的燈光投射聚集打造
人潮多用餐的氣氛當然熱絡,不過現場並沒有熱炒店一般的大聲喧嘩
整體用餐過程的氣氛是舒服的





熱鬧至極的空間因時間越晚而逐漸歇息,
畢竟隔天是上班日,享樂時光對於一般上班族總是不敢過晚





這是當天服務我們這桌的服務生,親切而溫暖是我對於服務生留下的印象
Ray的牙籤小旗當時因沾到油髒了,服務生稍後拿了兩支奧運版的牙籤小旗給Ray
因為是奧運版所以特別珍貴囉






大膽向服務生提起合照的要求,反倒是服務生靦腆起來
因為親切的態度讓我們家享受了一段悠閒的夜晚,
除了餐點的美味,台中人的好客也讓我留下一段美好的印象





一段美好的旅行回憶值得被烙印心裡,值得被細細品味
除了美麗的風景與品嘗過的美食外,
在旅行中遇到有趣的人物也是讓旅途更豐美的因素之一
雖然金色三麥的消費真的頗高(比住宿費用還高),
但是這是屬於我們慵懶、放鬆、釋放壓力的秘密基地,
雖然我不喝酒但是能陪老公輕鬆一下也不錯囉,
下回再訪我一定要坐在戶外享受台中的空氣啦
認為我們一天跑五個行程很厲害的朋友給我個推或讚囉~感謝啊




金色三麥市政店
電話:04-22555911
住址:台中市市政路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