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陰雨綿綿哪都去不成,只能安分宅在家,
不甘心浪費難得假期,那就大口大口吃牛排去......



228的連續假期,陰雨綿綿且冷風凜凜
為了幫小妹慶祝四年一次的生日,
Ray拔安排早上先到關渡宮拜拜,再前往三芝用餐





關渡宮的廣場與廟宇的外牆停滿許多鴿子,數量可觀
當鴿子聚集一起時的場面可壯觀了,成群的灰白色塊
但現場有小朋友故意「驚嚇」鴿子,讓鴿子受驚呈鳥獸散
外婆買了一包二十元的玉米粒與穀類讓Ray餵食
Ray剛開始有點害怕,一會兒習慣有鴿子聚集後便開始丟飼料
Ray丟的力量太弱,飼料總是成群散落腳邊





離開關渡前往三芝,原本無雨的天氣,在淺水灣前便淅瀝嘩啦下的不停
大家也慶幸至少在關渡宮沒淋到雨
假日總是熱絡的淺水灣此時並沒有因為連續假期而湧入車潮
北部溼答答的天氣倒是嚇跑許多遊客 





淡金公路沿著海岸彎蜒,路上美式的餐廳不少
「長角96」在淡金22公里處,餐廳旁保留許多大樹,建築外觀很德州
到了「長角96」時才12點半,我們預約訂位的時間是1點30分
是我們提前了,今天的氣候讓我們少了沿路邊走邊玩的興致
正是用餐的尖峰期,當然沒有位置
服務生讓我留下電話,一有空位會馬上通知
我怕無聊,天氣又濕冷到不像話,建議Ray拔先開車帶我們晃晃





進去餐廳詢問有沒有位子,短短的三、四分鐘餐廳內傳出的牛排香引誘著我的胃





因為長角96的牛排都是炭烤的,因此廚房設置在外頭
強大的抽風管才足以應付龐大的菜單





很幸運,十幾分鐘後就接到餐廳的電話
當時我們四大一小正下車,狼狽地緊抓著被狂風吹打的雨傘,準備看海等時間
現場只保留十分鐘,所以我們又趕緊照原路返回





店內另有酒吧區,讓不用餐的朋友們有飲料、雞尾酒或是多達六種的啤酒可供選擇,
在酒吧區假日更有國外樂團現場演奏、演唱,讓人感覺似乎置身自家客廳,一派輕鬆自在。





很美式的餐廳,卻也見到一家人聚餐的景象





在車上閒聊著,我媽問我怎麼知道要到三芝吃牛排
我說現在電腦普遍,好吃好玩的情報大家都會流傳
順便八卦一下長角和邊界驛站的分家由來,夫妻失和,竟然還為了爭一塊招牌對簿公堂
兩人的感情生變,丈夫竟然把登記在名下的店扛走
我媽居然訝異我怎麼會這麼清楚
呵呵~我會開始注意這兩家餐廳,就是因為當時「婚變」和「分家」的新聞沸沸揚揚,炒得可凶呢
女人八卦新聞多少會注意囉,這算是注意時事嗎





長角96也因為歡迎大家來挑戰96oz超級大牛排而出名
挑戰成功者可獲得長角96大胃王證書一份,並將個人紀錄張貼於店內個人英雄榜,另可獲贈牛仔帽一頂。
破紀錄者另可獲贈長角生啤酒10,000cc.

挑戰守則中有幾點頗有趣令人莞爾
1.所有餐點必須於1個小時內完成 (須完全吞嚥下去)。
2.挑戰者請先付款NT1960,以防萬一吃太飽無法掏到您的錢包,
  但不要擔心,挑戰成功後,本店會全額退還,童叟無欺。
3.挑戰失敗者,不要洩氣,你可將剩餘的牛排打包回去與家人分享。

真的不需為了一頂帽子和啤酒,跟自己的胃過不去吧
我在網路上看過許多挑戰者吃到最後痛苦難堪的表情





服務生提供一張可愛的青蛙兒童椅,不過Ray很不想被侷限在小小的空間裡,一臉不悅
Ray很不喜歡「以對待孩童的方式」被對待著,他總是以為自己和大人一樣
可以自理,所以刀叉類的餐具也要和成人相同
娃娃椅和朔膠餐具意味著自己的年幼





為了能品嘗多種部位的牛排,四人分別點了不同的排餐





沙拉~是我喜歡帶點優格甜味的沙拉醬

Ray非常喜歡吃小黃瓜,四人的小黃瓜全給了Ray,
夏天的Ray常常將對面鄰居自家種的小黃瓜當水果啃
相反,我並不喜愛吃小黃瓜,每每都要囑咐早餐店將三明治裡的黃瓜絲去除





麵包
很扎實的口感,不錯吃,越嚼越香
我最後還捨不得麵包讓服務生收回,吃完牛排還硬把兩個麵包給塞進肚




Ray讓媽媽有機會對麵包拍個特寫





羅宋湯~酸酸的味道挺開胃
不過大家湯裡的牛肉好多啊,就唯獨我沒吃到牛肉





飲料可選汽水、奶茶或是咖啡
奶茶的味道還不錯





12oz紐約客牛排$680+10%

我幫外婆點的,外婆比較少吃牛排,所以點外婆沒吃過的部位
紐約客是牛的下腰肉,因牛下腰部運動量較多,所以此部位肉質較粗,較有咬勁
紐約客的肉質纖維較粗,微微帶有嫩筋,油花分佈不那麼均勻,我吃起覺得稍較澀。





12oz警長莎朗牛排$380+10%

壽星點的莎朗,小妹應該是怕姐姐花太多錢,很客氣的點了便宜價位的莎朗
莎朗的部位帶油花嫩筋,上盤時油花部位看起來因炭烤而稍黑





12oz德州騎警肋眼牛排$680+10%

一上桌,肋眼的好賣像就席捲我心
肋眼好好吃喔,果然沒點錯是我喜好的口感質地~肉質嫩鮮
中還夾著Q而有勁的油筋

附餐的馬鈴薯泥很綿密,即使我不喜歡馬鈴薯,都還能一口接一口
外婆說馬鈴薯泥好吃,我便把薯泥給媽媽吃





20oz約翰偉恩丁骨牛排$780+10%

Ray拔這位食量夠大又懂的吃的饕客,這回點了丁骨
大塊肉排中間夾著 T 字形的大骨,一邊是沙朗,一邊是少許的菲力,
肉質一細嫩一粗獷,點一客統統吃得到。
雖然是20oz,骨頭的重量卻占了不少比重





這麼大塊的牛排光看就非常過癮,我們一直在看Ray拔怎麼拆解眼前這塊排
不愧是行家,Ray拔可是吃的一乾二淨
Ray拔說如果骨頭的部位烤的再透些,有骨頭的焦香味會更棒

紅白蘿蔔的配菜可以解膩,泡菜作法的配菜搭配牛排倒是少見





雖然有附類似紅酒的醬汁沾佐,大家一致認為沾海鹽和黑胡椒吃原味最好吃





服務生巡場一見餐桌上的餐點用完會馬上收盤,
雖然服務迅速,但給人的感覺好像在清場
翻桌率算是高的,外頭下著雨,依舊人龍長長在等待






今天的餐點大家都很滿意
長角96和邊界驛站兩者相較,我個人比較愛長角耶
上回吃驛站,吃到最後好膩
而且長角的牛排比較有「炭烤焦香」味,肉要稍帶焦味才會香
驛站的配菜都帶些茴香味,狂野的香料味是我的地雷
席間看見其他客人點的漢堡也很巨大,看起來也不錯吃
下回有機會再造訪,我想試試美式漢堡





離席前,請店員幫我們拍照
今天的臉色太白......可惡的BB霜,植春秀的專櫃小姐強力推薦
說是顏色自然輕透,結果不小心塗太重了,都怪我出門前都仔細檢查妝容
看來畫妝不要在燈光昏黃的情況下呀~要不然妝化失敗都沒發現
在此解釋一下我娘的髮色,在地熱谷這篇,我媽搶盡風頭,很多人都留言說媽媽好飛遜耶
其實我媽的髮色不是染的而是護髮而來
這組植物性護髮粉屬天然成分,塗上白髮的位置會變色
而變色的程度會因護髮粉停留時間長短而有深淺
如果長期作護髮就會和我媽的頭髮一樣呈現暗紅色
髮色越紅雖然好看,但是當事者可能高興不起來~因為頭髮越白護髮後的顏色越紅
店員為了要讓Ray看鏡頭,祭出「送色鉛筆」的口號
Ray不賞臉,依然故我,不過店員好心還是送了色筆





雖然是補文,也過了小妹的生日,還是希望小妹天天平安喜樂





走出戶外,冷颼颼的海風伴隨著雨滴
雖然寒冷但澆不滅餐廳外頭等待的人群,用過餐的評價是值得等待





天空不作美,陰雨籠罩著海岸線,天氣好吃完餐還可以逛逛美麗的海岸線
下雨天看著灰濛的海浪載浮著也別有一番風情





長角96
電   話:02-26362592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
住   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子96號 (淡金路22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