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糕點卸除繁複的裝飾,用最精湛的工藝和前所未有的創新,建造出每一吋口感,每一陣香氣,每一聲驚嘆。
你/妳準備好了嗎?這趟尋味之旅,從咬下的第一口,開始。~L'architecte


這陣子奶奶住院,所以和Ray拔輪流請假帶孩子
好久沒帶Ray去吃蛋糕了呢
於是這天我們搭火車轉捷運來到中山區,
法式甜點蛋糕「樂朵」L'architecte從信義路搬遷,
此刻悄然座落於中山北路的巷內新開幕了。




我和Ray算是上門的第一位客人吧
要進門時還遇到前來施工的工人正要離開,10/23才開幕,想必還有些工程要收尾吧
門口有一小池流動的水,Ray不斷的玩水,一直問我「麻麻,裡面有沒有魚?



店內簡約的設計風格



櫃台後的工作區



以巴黎傳統與現代並存的建築風格為發想起點,
樂朵將新店的店鋪命名為L'architecte,
有許多新產品的設計發想、陳列概念與空間概念,
未來都將濃縮在這兩層樓的「建築」空間內。



L'architecte的命名由來~
在料理的世界裡,甜點是技術門檻最複雜的一環。
甜點的製程,如同
建築一般,
必須掌握精準的技術,選取適合的材料,才能創造出完美
的殿堂。

如何讓不同成分與層次的蛋糕體,在同一時間點交錯融化,
必須經過
甜點師縝密的配方計算,才能與味蕾激盪出完美的口感,
創造出令人
回味再三,念念不忘的美好滋味。
L'architecte的蛋糕,雖不講究繁複的裝飾技巧,
但每款蛋糕體的箇中滋味,絕非甜點表面所呈現得如此質樸。



冷藏櫃的蛋糕~
種類不多,不知是否才營運沒幾天的關係
找不著原本在信義店的主打款,服務生說新店的蛋糕種類有作更新
我想可能是Season主廚離開的關係吧




L'architecte自豪的說~
品嘗過L'architecte
的甜點系列,會帶給甜點愛好者的,
是味
蕾層次分明的悸動,與回味無窮的感動。
回到簡單美好的樣貌,只為喚醒味蕾最初的感知與記憶。



常溫蛋糕系列



原本想上2樓的,但是服務生說二樓只能等一樓坐滿才可以開放
好可惜,我來的太早
在網路上看見二樓的陳設風格很喜歡,想說早一點來可以有位子的
沒想到失算~老實說滿是期待的心有點落寞

P.S.我在臉書上留了話,L'architecte回覆了我的留言
原來當天是
因為新門市尚有電力不足的問題,
所以暫時先開放一樓
,然後才會啟動二樓的電力設備,以避免跳電的情形發生,
 往後克服電力問題之後,就會開放讓客人選位。
我覺得服務生當下可以告知我這個原因,我想我就不會這麼失望了
 


一樓的座位區位子不多,莫約5桌左右



連續兩張的照片拍攝時有晃動
意外的是,這兩張呈現的感覺,我還滿喜歡




我點的是下午茶套餐~雖然現在才12點
下午茶套餐$350+10%
~一份今日小點+甜點+一份馬卡龍or冰品+一份飲品
飲品可任選咖啡、奶茶、冰/熱茶、台灣茶
美式咖啡和茶可回沖一次;拿鐵和奶茶續杯半價



茶禮盒~價格不菲



玫瑰凝露果醬



陶罐是鶯歌出產的客製化作品,可以用來裝茶葉、餅乾



吧檯區

咬一口樂朶,是台北到巴黎最短的距離~L'architecte
真的嗎~看來我和Ray今天都到巴黎走過一遭了

 

長棍麵包聽說也是店內人氣商品

 

我和Ray的下午茶~算是我今天的午餐
無憂蛋糕+覆盆子羅勒雪酪+熱茶一壺
很貴婦的饗宴,如果天天有這般享受,那我應該是中了樂透才是



Ray切起手工小餅乾
其中咖啡口味的小餅乾還滿好吃的
餅乾沒進Ray的嘴裡,倒是成了散沙攤在石盤上頭




加味茶的種類好多呢
服務生推薦我這款皇家結婚曲,喝起來有牛奶的香味喔
我個人強力推薦這款,聽說做成奶茶也很喝
覆盆子羅勒雪酪滿爽口的,但Ray嚐了一口便緊蹙眉頭
看來有時我忘了我是母親的角色,個人口味的喜愛應該以孩子的接受度為依歸




蠻後悔點了這款「無憂」
站在冷藏櫃前不知該挑選哪款,每款蛋糕都很優雅卻不華麗,好難抉擇
經由服務生的推薦,我選了它~可能是因為我聽到服務生說有加寒天吧
無憂是以覆盆子、寒天、哈密瓜所建築
搭配起加味茶口味稍淡,反而是覆盆子羅勒雪酪比較出色
口味的喜好很主觀,這是我的味蕾的反應,不過還滿多人喜歡這款的

Ray今天的表現我不太滿意,
一來就玩桌子上的刀叉,後來又把水打翻
(幸好是紙杯,要不然可能要賠償了)
(覺得很不好意思,我有把椅子上的水擦乾,服務生則幫我們清理地板)
蛋糕可能不合Ray的胃口,所以Ray也沒吃幾口
本來想嘗嘗檸檬塔的,但是看Ray有點坐不住,於是放棄這個念頭
茶回沖了一回,帶著孩子實在無法好好品嘗香氣,尤其是熱茶
於是學青蛙咕魯咕魯趕緊喝下肚,喝完便離開了




不知是否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氣氛有點冰冷
服務生的態度普通,但我覺得少份熱情的溫度
這是我個人的心情,或許下一回來,我會有不同的感受也說不定



樂朵的裝潢風格是我愛的簡約,但是今天的照訪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知是Ray的失序還是蛋糕不合我意,亦或是我沒參觀到樓上
總之~我的心情有點不美麗

還是很想啐一口檸檬塔,下回希望我能帶回一顆美麗的心情



樂朶中山門市 L'architecte
TEL: (02) 2562-3951
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