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都很難抗拒孩子用稚嫩甜美的聲音乞求要買玩具的請求吧!
是該成全小主人翁的心願,還是「看看就好呢!」




剪完頭髮的這天,步出美髮院時,Ray指著對面的新光三越,開口說:『麻麻,看玩具!』
小孩子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記憶力似乎都特別好。
過年前有一次剪完頭髮,我曾帶Ray到新光三越逛街
逛啊逛到玩具樓層,Ray便被這火車組給吸引住了!
這組火車做的真的很細緻很逼真,連我都不免停下腳步跟著看
不管是火車、貨車、連結卡車、摩托車都栩栩如生
只要你想的到的交通工具,在這模型組當中都可見!





Ray最近值得讚賞的一點是~玩具雖然令他愛不釋手,但也不強迫我一定要買單
正逢過年的那段時間,Ray每到便利商店便直衝到玩具區
Ray會每台車都拿來玩玩(甚至會把車放在地板上滑動)
Ray會隨手拿一台他喜歡的樣式,央求『麻麻買卡!』
如果不買,Ray會開始哭鬧不依,我們總是以強迫帶走的方式結束鬧劇。

近來,不管是在百貨公司、藥局、便利商店,Ray還是會把車車玩具拿起來把玩
Ray還是會想要擁有的慾望~畢竟還是小孩子嘛
我總是會以「麻麻沒有這麼多錢」「等家裡的玩具壞了,麻麻再買給你!」「弟弟玩具好多了耶,我們看看就好!」




雖然不一定要買,不過還是要讓少爺看的過癮才行!
每當我催促回家時,Ray會回答我:『還沒!』

這天我已經陪看了快半個小時的火車模型
我好累,好想回家,Ray還是沉溺在他的幻想世界,絲毫沒有返家的意願
此時傳來百貨公司的促銷聲響...
我示意Ray~『弟弟,你聽聽看那是什麼聲音啊』『是虎姑婆要來抓小孩了,我們趕快回家了!』
Ray指著空中,對著我說:『廣播!』
頓時我臉上出現三條斜線,這小子何時學會這兩個字啊!!
現在的小孩越來越聰明了,越來越難騙了!





每當看見Ray對玩具透露出期盼的眼神時
母愛這時就會發光發亮
看看價錢,其實都不貴,有種想要結帳的衝動
這時母愛和理性就開始拉鋸
想想,Ray又不愛收玩具,而且小人對於新物只有3分鐘熱度,
而且Ray都有求知的欲望~Ray很喜歡『拆解』
其實玩來玩去還是只有那幾樣寶貝
我為了讓Ray開心一下,殊不知我是寵壞孩子的使作庸者
經過一番思考索性放棄囉!
就讓Ray~window shopping也不錯啦! 

所以現在Ray會講『看看』~表示他只要看不會買
原來孩子任何事都是可以訓練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