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奶奶的福,我跟Ray當跟屁蟲來「和民」吃好料,
輕鬆自在的用餐氣氛,在周末的夜晚讓老人家吃得很開心。


這天晚上,姑姑、表弟妹回來探望奶奶,要帶奶奶外出用餐。
大伙七嘴八舌的給意見,最後以吃日本料理定案,
其實我們都吃過晚飯了,只是聽到日本料理不免想湊個熱鬧。
為了當跟屁蟲,也顧不得地板還沒拖完,頭髮還沒吹乾。



桃園的「和民」位於桃園藝文特區內,是很熱鬧的地段。
桃園有名的「南平鵝肉」也是位於同一條街上。



「和民」的裝潢很有Lounge Bar的fu,日本料理的用餐氣氛也可以很時尚。



到「和民」時已經八點半了,非用餐時間,無須候位。



奶奶這幾年深受糖尿病與腳痛之苦,常常痛到沒什麼食慾。
平常有機會我們會輪流帶奶奶出去吃飯,讓奶奶吃的開心,希望能減輕痛的不適。



表妹點了『豪華四人套餐』。
雖然是四人的份量,我們七個人也吃得好飽。



等待上菜的空檔,捕抓幾張Ray的可愛表情,明知道我要照相,Ray故意做出調皮樣。
這小子很愛演,小把戲特多,但也因為這般鬼靈精怪讓大家對Ray可是又氣又好笑



到「和民」用餐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第一次來訪是帶南部的客戶來用餐。
頭一次用餐我沒有全程吃完,因為Ray當天的表現很糟糕,我都快控制不住場面了。
為了不要打擾到客戶用餐,我只好巴望著桌上的美食含淚帶著Ray回家啦!



<和民沙拉>
沙拉的用料挺豐富的,有蝦子、生菜、番茄、花椰菜、小黃瓜、洋蔥......
畫龍點睛的是沙拉的拌醬,類似芝麻醬花生醬與醋醬的混合。
因為我不愛芝麻花生的味道,但是這沙拉醬吃起來意外的爽口。


<香脆炸雞>
這炸雞也好好吃喔,酥脆的雞肉塊淋上檸檬汁一點也不油膩。


<綜合天婦羅>
是炸蝦與野菜天婦羅的綜合菜色,蔬菜類有青椒、紅椒、茄子......


<七品綜合刺身>
北寄貝/ 章魚/ 帆立貝/鮪魚/ 鮭魚/蝦子/透抽七種生魚片。
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不知道口感,但是看起來很新鮮囉!
 

<昆布湯相撲鍋>
肉片、蛤蠣、扇貝、豆腐、香菇、金針菇、大白菜、紅蘿蔔,個人覺得很清淡的一道湯品。


<香烤竹莢魚>
海鮮類的食物我很少碰,有些海產是吃了會過敏,而魚類是因為我不愛吃。
這輩子吃過最多魚的期間就是餵母乳的時候,我媽經常煮魚湯來給我喝,希望我的奶量能充足。
不吃魚的我見著表弟吃的津津有味,忍不住要了一口嚐嚐,沒想到竹筴魚用烤的方式料理這麼好吃呢!
魚肉不會因為烤熟了吃起來乾柴,肉質反而吃起來有QQ的口感。


<味增香烤飯團>
這飯團的口味,我是覺得普通。


<鮭魚箱壓壽司>
這道壽司我覺得也還好,壽司飯偏軟,吃起來有點像糯米飯。


<豚平燒>
很像蛋包飯吧,蛋裡頭包的是高麗菜而非飯,很好吃喔!


<綜合串燒>
雞翅膀、雞胗、雞屁股、雞皮、豬肉串組合的串燒。
左邊數來第二樣的烤物是雞胗,雞胗切的非常小塊呢!



四人豪華套餐附贈四杯飲料



表妹手上拿著可是iphon耶,單身真好可以經常犒賞自己呢!
表妹也經常利用工作空檔出遊,真是讓人妻人母的我好生羨慕呀!
單身就是這麼自由唄



從小和表弟表妹玩到大,記得每年暑假我都會到他們家去住一、兩個月,要開學才回家。
至今印象還很深刻的是,有一年表弟的暑假作業都沒寫,開學前一天我還幫忙掰週記呢。
小時候喜歡去表妹家玩是因為有伴,自己家只有我一個小孩好無聊喔!
不知Ray長大後會不會埋怨他的童年也很無聊呢?



在我們家族,我這個輩分只有我生了孩子,所以大家都把Ray捧在手心疼呢!



難得大家齊聚一堂,請服務生幫我們留張紀念。
希望奶奶的身體能健朗一點,每天看見奶奶不舒服,我的心就好難過喔。
奶奶今天吃的很開心,相片中露出難的一見的微笑



和民居食屋桃園店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11:00AM~23:00(週日~周四)
11:00AM~00:00(週五,週六,例假日前一天)
住   址:
桃園市南平路330號
電   話:03-3166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