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生產小麥聞名的大雅,化身幸福的城堡
讓各位走進幸福之門,感受幸福的魔力


為了幫我過生日,老公安排了台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因為辦公室裡的老大到對岸出差,加上我和老公是同一辦公室
所以不好意思同時請假,於是小旅行安排在我生日過後的隔天出發
這樣也好,星期日住宿算是非假日,價錢便宜許多
星期一可以選熱門的景點,避開如高溫炎夏惱人般的人潮



出發的路上,老公專心開著車,Ray聽著蘇打綠的「追追追」睡著了
沿路輕快搖滾的節奏,開啟今日幸福的小旅行
而我沿路看著窗外,祈禱著天上的烏雲不要一路跟隨
一路順暢只花了不到兩個鐘頭就抵達台中,
第一站我選了「富林園洋菓子」,位於大雅的富林園在去年10月底與他錯身而過
原來中清路好長呢,一頭是到大坑,另一頭才是往大雅方向
上次老公往大坑方向走,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




在熱鬧的中清路上,很難想像隱身著一棟鄉村城堡
城堡式的建築總是讓女孩子傾倒
走進「富林園洋菓子」,想像自己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般



相信大家對小林煎餅都不陌生,
「富林園洋菓子」就是小林煎餅的關係企業,
主要生產法式燒果子、長崎蛋糕..等法式點心,2009年2月於大雅成立門市



「富林園洋菓子」的建築體外觀,是以南法鄉村城堡為概念
赫黃色的不規則石磚頂立著暗紅色的圓錐屋頂,
鮮紅的小門熱情迎接每位遠道而來的旅客



這片牆上的天空飄的是大雅的雲朵,卻有些許歐洲飄來的空氣
仿古的建材讓人有身在歐洲的錯覺



大雅這個不是很熟稔的鄉鎮,是台灣小麥的種植地
也因為「富林園洋菓子」門市的設立,讓大家對於大雅鄉有了更深的認識,
每年三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小麥成熟收割期,整個大雅鄉呈現一片金色麥田的景象



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樣,為了拍這棟城堡慕名而來



我們今日的穿搭造型是小旅行的輕鬆打扮
同是背心搭配藍色短褲,不盡相同卻有雷同之處
硬說是母子裝不為過吧~呵呵



推開城堡之門,鄉村風格的門市讓人驚豔
服務人員所站的櫃台,是招呼客人的結帳區



櫥窗內有提供派類與戚風蛋糕



各式的切片蛋糕



另一頭是伴手禮區



各式的手工小西點,
價格平價,單罐價落於一百到一百二十元之間
只要挑選兩罐以上,就可以包裝成圓罐禮盒送禮喔



手工餅乾與常溫小蛋糕
樣式與口味都是喜餅盒常見的款式,有別於喜餅禮盒的包裝
單片包裝不僅衛生,保存期限也較長



各款精緻禮盒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伴手禮區也有座位,但是選購的客人在旁邊來來往往,比較沒私密感



台中伴手禮除了可考慮太陽餅,不彷挑個富林園的餅乾禮盒,大方又時尚
我考慮這是我們行程的首站,夏日高溫不適合讓禮盒在車內擺放太久
所以捨棄買伴手,單純用餐而已



從一進門,我就像是一位雀躍的小少女~雖然本尊不是美少女啦



雖然在網路上已看過不少「富林園洋菓子」的照片,
但是親自站在這裡總有一種不確實的感覺



法文petit foret這品牌名從門口延伸至室內,為法文「小森林」之意,
汲取森林中純淨無污染的天然資源為素材,調合出自然而細緻的深層美味,
結合日本講究嚴謹的製果技藝,與法式追求極致的烘焙藝術,
不論食材、製程、視覺呈現,講求每一項細節



富林園堅持不添加防腐劑、色素與人工香料,
儘可能使用未加工無添加物的食材,以真材實料造就自然的美味



仿紅磚的牆面設計,更襯托出店內的明亮感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禮盒如珠寶般閃耀著



主廚提供推薦款



雕花的大門讓門市更顯氣派



上午時刻享用甜點的人潮不多,我們可是第一組用餐的客人
因為來的早,位置的選擇性多



「富林園洋菓子」採自助式結帳,桌上的單填好後,自行至櫃檯結帳



吧檯區準備著套餐的擺盤與飲料的製作



吧檯區延續整體鄉村風格,上頭燈光的打照下頗有浪漫的fu



吧檯區的工作空間不大,設備有限
因此飲品的選擇就比一般咖啡廳來的少,
除了美式咖啡、拿鐵、卡布奇諾,尚有果汁和熱茶給不喝咖啡的顧客選擇




引頸為盼的陽光也來場甜點的約會



檸檬水請自取



華麗的水晶燈,在夜晚綻放會更美麗吧



挑高的空間設計,讓購物與用餐都有舒適感



小麥是麵粉的原料,也是蛋糕、餅乾的主要成分,
「富林園洋菓子」為了發揚小麥文化,決定在此生根,
遠離繁華的都市,選擇了樸實幽靜的農村,意味著petit foret從自然、樸實出發
從店內的陳設到商品的保證,都不難看出「富林園洋菓子」的用心



噹噹噹.....甜點套餐上桌,甜點套餐分為A.B.C.D四種



甜點B餐$160

戚風蛋糕+常溫派+燒菓子+飲品(熱咖啡、冰紅茶、柳丁汁三擇一)



戚風蛋糕可選黃金香柚、巧克力、日式紅茶
我挑了口味較特殊的黃金香柚,
用的是韓國黃金香柚、法國鮮奶油、日本上白糖及麵粉製成,
口味清爽而不甜膩,而老公直說香蕉油味道粉重



當天的派是洋梨口味吧,因為整塊都是老公吃的
與戚風蛋糕相比,我比較喜歡派類扎實的濕潤口感
手工小餅乾的味道就一般囉,喜餅禮盒常吃到的口味與口感



因為找不到奶茶的選項,只好點了紅茶
不過還是很想跟服務生要顆奶油球呢,
看紅茶的色澤就覺得這紅茶不馬虎,琥珀的色澤代表著茶色的濃郁
搭配甜點讓紅茶的香味更凸顯
今天紅茶的表現亮眼,風采更勝蛋糕



睡太飽了嗎~Ray的眼睛帶著浮腫
老公幫Ray點了小份四入的馬卡龍
四入的馬卡龍賣一百元,平均單個$25,實在便宜
老公聽我說這馬卡龍很便宜,便擺出不以為然之態



有常進出法式甜點的朋友們,應該很贊同我說的吧
法式甜點一般常見的價格帶都是一顆七、八十起跳的呀......
我頭一次嚐到馬卡龍的滋味,外皮酥脆內餡香甜,這味道我好愛啊
好後悔當時怎麼沒多帶一盒走呢
Ray一人吃了三顆,吃完便拍拍屁股走人,丟我一人獨自把蛋糕喀完



這陽傘好礙眼....
是說老公你按下快門的剎那,可不可以檢查一下取景的角度啊



如果這張的鏡頭再拉近點,或許我會更愛啦



花個一百多元來城堡享受下午茶是個不錯的選擇,
經過台中的朋友,可以將富林園列為最後一站喔
期望明年的三月,能感受麥浪在風中搖曳的獨特風情畫囉
大雅,明年的春風裡再見......



富林園洋果子
電話:: 04-2569-2798
台中縣大雅鄉中清路三段2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