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義大利麵的念頭每天都盤旋在腦中,
這天找了我的小知己陪我一解那貪吃的慾望......



桃園是我土生土長的故鄉
每次看到格友推薦在地的好料理時總是很羨慕
桃園很少有優質的餐飲集團進駐
想要吃到水準之上的西餐或是下午茶好像就得往台北跑



無意中看到桃園在地人推薦的一家咖啡館,風評不錯
便很想找時間來試試水溫
桃園藝文特區附近這幾年發展的特別快,高級住宅區的建案不間斷
6號咖啡館就位於藝文特區的同德六街上



隱身於住宅區的6號咖啡館,停車是一大問題
雖然中正路上有停車格,但是否能找到車位算是運氣問題
收費停車場距離這裡也有好大一段距離
唯一的最便利的方式就是騎機車,但機車停車位也是不好找
必須在許多機車裡「求縫生存」,只要有一半的空位,就要想辦法把機車擠進去



第一次來訪是3月底的事吧
當時因為正值用餐時間,礙於人多就不方便拍照了
這陣子好想吃義大利麵,這天又因為要自己帶小孩,所以就挑選了6號咖啡館當成午餐的解決場所



算準店家11點半營業,趕在40分時抵達
當然人少時就比較方便拍照囉



以為我們會是第一組客人,還有其他兩桌的客人比我們更早




白色的磚塊面呼應室外良好的採光,整體感覺很明亮



早上在市場買的兩本貼紙書成了Ray解悶的好玩伴
同版本的貼紙書在市場教具的攤子買,一本硬生生省了好幾十塊




門口的大片玻璃窗,吸取充分的陽光



極度良好的採光將陽光的活力運用於室內的氛圍
有了這點優勢,白天的6號咖啡館是不需要開燈的



6號咖啡館有義大利麵、漢堡和飯類(豬排飯、雞排飯和燉飯)
吃過的人都滿推薦他們家的菜色
不過強打的還是義大利麵
麵與飯類餐點都附有湯品與飲料,換其他飲品可折抵$50



第一回來附餐的湯品是味增湯
味增湯裡不僅有豆腐還有海帶芽
味道尚可,偏鹹一些
不過吃義大利麵配中式湯品好怪啊



奶油白酒蛤蠣麵$250



濃香的白醬巴著每條麵條,蛤蠣的熟成恰到好處
吃完
真的會讓人意猶未盡



這回附餐的湯品是筍片湯
筍片加鹹冬瓜煮成,還是偏鹹
我們家Ray很愛吃筍子,整碗的筍片吃完嚷著還要



香蒜白酒蛤蠣細扁麵$230
因為Ray愛吃蛤蠣,這回點的還是蛤蠣麵,
不過由上回的白醬改成單以橄欖油清炒的香蒜口味




香蒜白酒蛤蠣細扁麵算是乾炒,口味上蒜頭和九層塔的味道較濃
也因為配料的香氣就濃,
Ray比較不愛這口味
不過蛤蠣全吃光光,大廚不手軟,一盤義大麵蛤蠣居然放了十三顆之多
而且蛤蠣的個頭還不小呢,算是很有誠意的了




為何我會這麼想吃義大利麵呢
我想是有一天看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部電影吧
非常寫實的刻畫出女性從失去自我走到擁有愛與愛人的能力,
無論有沒有伴侶的陪伴,一個人在內心總是有追求一個人旅行的慾望



茱莉亞羅勃茲在劇中飾演的小莉在執意要追尋自我的狀態下,
毅然而然的放棄了長達八年看似美好的婚姻,儘管丈夫不願意放人,
她還是堅持背起了這個十字架走出這個讓她快要窒息的婚姻生活。



小莉在義大利單獨旅行著,單獨學習著義大利文,單獨用生硬的義大利文點餐
茱莉亞羅勃茲享受著義大利麵的神情讓我印象深刻,
臉上因口中吸允著美味的麵條而產生的愉悅,即使發出像吃拉麵才有的吸吮聲也不在乎
這就是享受美食才有的過程
不在乎他人眼光不活在世俗眼光下,就是活出當下



在生命的當下,我們是否願意放慢腳步,去傾聽內心的所需是什麼?
是否盡情的去享受當下的美好感受呢!
每天追求的是否是自以為要的生活呢?




每個人都會有自我迷失的時候,或許是在一段感情裡又或是一段婚姻裡
如何走出迷惘與改變是重要的課題
一個人平順的走完一生,不甚其多
而願意掙脫包袱,改變現狀的又有幾個人有勇氣呢

唉~幾百年沒看過電影了啦
好的電影真的讓人頗有感觸與收穫
這部電影上映時我就好想去看喔,不過沒人陪就錯過了
恰巧有天在HBO放映時被我轉到,湊巧小少爺在睡覺,得以讓我好好看完這部片
看完這部片,我也好想飛去峇里島找賴爺指點迷津喔



餐後飲料我選擇了冰奶茶
香甜的冰紅茶加上一朵奶油花
奶油在茶水裡的紛飛,成了我最愛的奶茶味,好喝極了



Ray將奶油當成冰淇淋般入口



Ray偶爾會要求要自己拍照,我試著調整角度讓小指按下快門
在小指按下快門的剎那,
「麻麻!妳帶我去過好多地方喔!」
好感動,小小的心靈蘊藏著數以萬計的體貼與感性
是的,即使自己也汲汲於自以為是的生活,
肯定的是有顆柔軟的心在陪伴我追隨幸福的定義



當天發生一小段插曲
Ray拿著小車車在牆壁上玩,嘎嘎的摩擦聲是被我制止的
我正小聲規勸時,有位看似店長還是老闆娘的熟女走了過來,出了聲
「小朋友!不要這樣玩,會很吵耶!」
當下我的心裡有點不舒服,我只覺得這位熟女的待客態度口氣上有些差勁
並不是我覺得客人至上,而是說話的口氣可以委婉些
當下整間咖啡館都客滿,人聲吵雜,甚至還有幼兒的尖叫聲入耳
也不見服務生上前規勸啊,唯獨我們
不是我偏袒,而是
Ray只有車子傳出噪音,而我也勸誡當中
服務生的突然,的確讓我有點不舒服



Ray看見其他桌上的草莓冰沙,吵著也要喝
於是加點了6號咖啡招牌奶昔$160
好好喝喔,咖啡與奶香的絕妙組合
6號咖啡館的餐點與飲品很有水準,如果服務生的臉上笑容多一點會更完美



6號咖啡館
電話:03-3357190
住址:桃園市同德六街15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