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個讓Ray能安全玩水的地方,Ray拔想到了頭城
在宿醉未完全清醒的假日,帶著玩水的心情出發.....




東摸摸西摸摸的,走向雪隧的途中已不早
高速高路上往宜蘭的車還不少,有塞車的前兆
Ray拔當機立斷選擇走北濱,雖然時程硬生生多了一個多小時
能免去塞車之苦又能賞海景,算是兩全其美的作法

Ray拔煙癮蠢蠢欲動著,中途在海岸線停靠
Ray拔抽完煙,也帶著Ray抓起螃蟹
Ray玩得頂開心,我則不然.....Ray整身都濕漉漉
還沒到目的地,就先換了一套衣服





第一站抵達大溪漁港,夏日的荼毒讓我們好想躲回車上吹冷氣
溫度有多高呢~我們把Ray濕透的衣服放在駕駛座前的擋風玻璃下曬乾
半個小時衣服居然就乾了耶
一下車戴帽子的撐傘的圍毛巾的,都只為了避暑





來大溪漁港可以吃到新鮮的海膽
這半年海膽在日式料理店的價格還不便宜
好像是非產季的樣子






海膽理當是稱重賣的,開獎後要是沒卵老闆負責再開一顆,包君滿意
老闆選了一顆肥美的馬糞,收我們兩張百元鈔
當場將海膽剖肚,暗黃一瓣瓣的卵滑進老公的胃裡
上回我試吃過一小口,這鮮味我可不敢領教





煙燻鯊魚肚與鯊魚皮也是海港市集最常見的小菜
上星期在小吃店想吃鯊魚皮,結果老闆說夏天暫時不供應呢
可能就在於夏天的氣溫太高,鯊魚皮易融化吧





會彎進大溪漁港就是為了這一味啦
Ray麻家熟識的格友都知道我們家的男人愛這小管的鮮味
本來預期大溪漁港的價格會比較便宜的,但這天平均一條也要$90元





大溪漁港並沒有很熱鬧的感覺
假日的市集有些冷清
我倒是喜歡這種小冷清,安安靜靜的尋常
是太熱還是太遠了,人潮沒有爆多
旁邊有階梯可通到漁港旁,漁港邊有漁獲叫賣





不出航捕魚的船隻並列於藍天下,卻也是幅好看的漁港圖





魚販們將進港的漁獲簡單的擺放於地上或是籃子內
很多魚類還是在市場少見的
在此買魚貨記得要換算比較一下喔
當天我媽問了魷魚怎麼賣,老闆回答的是一兩多少錢
這時就要將兩換成台斤計算,比較一下後
我媽覺得和她在大市場所買的價格沒有差很多
難怪貨比三家不吃虧





恰巧遇上一艘漁船進港
打撈的新鮮漁獲一一被送上岸





岸上的我們覺得好熱啊
但是和船上的作業人員比起來,包得密不通風才叫真正的熱吧
每個行業都有其辛苦的地方
相信你我透過照片能感受到漁民汲汲於工作的辛勞





沿路的濕濘讓穿著夾腳拖的我想趕緊離開
兩位大廚都沒看見喜歡的海鮮,加上這是我們到頭城的第一站
如何保存魚貨到家又是個問題
所以就只是繞了一圈純粹逛逛





看魚販和採購者間的喊賣交易也是頗有趣呢





大溪漁港還有很多攤子都賣石花凍或是石花凍飲
光顧阿伯這攤,年紀大了還要做生意很辛苦
石花凍飲三瓶一百,有檸檬、百香果、梅子口味
石花凍飲是百香果和檸檬汁加入石花凍,
喝起來有類似寒天飲的口感,卻沒有石花凍這麼Q





遙望的龜山島仍舊清晰可見
不過離我們還不夠近,上車繼續趕路
我們可要趕上這隻大烏龜才行呢






好熱喔,走到哪都是爆熱的狀態
希望到海邊不會被曬昏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