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人又愛又恨的季節,想親近又覺得好折磨人
唯一倘佯在海水中,才是愛夏天的最佳寫照......




在礁溪
填飽肚子後就直驅今天的目的地~頭城外澳
上回來訪是去年九月底的事了,那時已進入秋序,下水不免讓人打哆嗦一番
現在正值夏天,多玩水無彷
假日來外澳停車是個問題,外澳附設的停車場數量有限
要嘛就趁早卡位,不然嘛就傍晚人潮散去再來
當然附近也有私人車位,不過就是比公立停車貴
如果不想花錢買貴,找車位運氣又不佳時,就乖乖在門口慢慢等慢慢排吧





伯朗咖啡館的入駐,讓廣闊的海景不僅有海味也多了咖啡香





抬起頭可以看見許多飛行傘在天空遨遊的畫面
外澳由於地形單純寬敞,氣流湧升旺盛,視野寬闊,飛行落差 150公尺
即使沒有親身體驗飛翔於天空的滋味,光看就讓人好過癮





飛行傘要降落的瞬間,我吊膽著小鳥降落的安全性
飛行傘與熱氣球的搭乘,我想我會選擇搭熱氣球吧
鹿野等我吼~明年我想登上熱氣球看看台東的視野





這頭望去,龜山島正被定格於畫中的一角





有座小橋因為懶得走,所以不知道通往何處





鮮黃色的外澳服務區建築顯眼,在濱海路上就如同蘭陽博物館般吸睛
在民國97年揭幕使用,由名設計師打造
鮮黃色的地標就如同夏天裡活力的陽光,光芒四射






不對襯的建築美學,讓每個角度的視野盡是不同





「我愛夏天,我要去海邊......」
這首我愛夏天是Ray今年入夏最愛唱的歌
應景也符合Ray愛玩的心境,也是Ray對麻麻和爸爸的暗示





如果不想曬太陽浸海水,咖啡廳的座位是乘涼的好選擇
呵呵~望眼都是上了年紀的,年輕人都跑進大海的擁抱了





夏天裡的外澳,不是沙灘、海水就是陽光了
唯一能遮陽又能賞景的莫於這區塊了





我也好想啐飲著一口口的拿鐵,就坐在階梯上望海放空
可是不放心孩子的安全,基於身為母親的職責,還是得捨棄偷閒時分





四點多的外澳意外的舒爽,原本刺骨的豔陽卻餘留舒爽的涼風





沙灘上有一區水深及腰的小窪地
原本老公是放任孩子在這區嬉戲的,但是眼見這水深還是有恐懼
索性帶孩子到更前方的海灘地玩
外澳也是有救生員看管的,只是腹地大很難每個角落都注意
自身安全還是要靠自己比較實在





海邊沒有泳池嚴格的限制,規定需著泳帽泳衣方可下水
海邊總是多了形形色色的過客,即使臨時起意沒有泳裝,依然可以走進海水的親吻





外澳以有著平坦的沙灘著名,加上天然形成的灣澳,灘平浪高適很適合衝浪的地形
不過當天倒是沒看見衝浪者的蹤跡





潮汐的彼起彼落,帶來了浪花片片卻也隨時沖走腳下的沙礫
海水的無情讓大人不時,對於踩進海水裡的幼童安全上的顧慮與小心





玩沙組忘了是多久前就預備好的玩水配備,放在後車廂內一直苦無機會派上用場





抓到機會,當然要好好放肆一番
古銅色的健美肌膚是Ray愛趴趴走的證據






奮力挖掘沙洞,為了不讓Ray直衝海中而有個私人天地
Ray很努力的打水,深怕私人泳池挖好了卻沒水可泡





老公常常抱怨Ray的調皮搗蛋與不聽話的行徑,
Ray總是喜歡挑臖老公的極限,老公忍不可忍時就會以暴制暴
是的~這兩個人在吵架時,不~應該說是打架時,就好像是一個三歲和五歲的孩子在吵鬧
我就說嘛~明明兩個人都互相喜歡也愛對方,卻常常要用傷害對方的方式表達
真是怪異的一對父子
雖然老公嘴裡愛抱怨,不過說到兒子時,臉上會上揚15度角啦
兒子想做的事老公還是會盡力而為,比如說這回的頭城玩水之旅就是為Ray安排的





天然的浴池完工,寬度與深度量身打造,舒適度滿分
每當Ray躺平時,總有「這孩子又長高」的錯覺





少爺笑開懷,旁邊施工的兩位僕人可不輕鬆
Ray好愛玩水,玩樂時的歡喜表情是給父母的最佳酬勞
孩子的童年不就該是這樣笑嘻嘻嘛.....





堆沙堡不是少女情懷的強項,拾撿貝殼才是海裡的印記留存





親子間的互動、情侶間的親密、夫妻間的溫柔,都在這片藍天浪花中加溫
大自然的美也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催化劑吧





海裡來的沙,譴綣於衣褲的口袋裡
想清理一番也得把褲子給褪去才行,青春無敵的肉體上演著脫衣秀






連路過的小姐都不免投以可愛的討論聲
發笑聲可惹惱了少爺的自尊心,對路人發以憤怒聲
常常有人跟我說Ray看起來太瘦了,殊不知隱藏在衣物底下的雙腿是結實有力





晴天娃娃讓今天的旅程晴空萬里
旅行最怕的就是雨天的瞎攪和了呀
晴天娃娃~有帶有保佑啦
小妹的穿著完全有遮陽防曬的功能,不像我年紀過了三十大關,連防曬乳都懶得擦





起風了,在太陽回家的路途中
催促著孩子起身沐浴更衣,可別著涼了





外澳設有淋浴間,是要投幣的喔好像是金車集團所有
沖腳池也可以做簡單的沖洗,不過人爆多等滿久就是了





外澳服務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