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喝現釀啤酒的朋友,不必遠赴歐洲,省下的旅費可以在這盡情暢飲。
台中璀璨的夜色,搭配完美的啤酒,有著幸福的微醺.......


下午結束日月潭之旅後,晚上入住台中的汽車旅館,晚上計畫到勤美的「金色三麥」用餐
原本以為金色三麥主要是小酌的地方,應該不會很多人才是
結果大錯特錯,可容納250人的座位大爆滿,我們枯等了一個多鐘頭才等到
原本想到市政府店碰運氣的,服務人員幫我們聯絡後,發現一樣是客滿的情況
帶著好動年紀的Ray要耗費一個多鐘頭的等待可不是簡單的事
勤美內外不知逛了幾圈,甚至還野放Ray到對面的公園玩才得以度過
知道老公期待很久了,所以不忍讓老公失望



2008年5月開幕的勤美誠品店,以白色為主調搭配黑色基底,營造地下酒窖的氛圍



厚重的建材與黑色色調帶出沉穩質感,華麗誇張的裝飾點出熱鬧的氣氛



很多大學生也選擇在這裡歡度耶誕節
交換禮物的高潮熱絡感染了我,彷彿自己也重回大學時期
服務生也穿上火紅的聖誕裝呼應這喜氣的節日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對我「斥酒」的火爆脾氣略知一二,但唯獨不排斥「金色三麥」
不是雙重標準,而是「金色三麥」代表著我和Ray拔蜜月旅行時的回憶
蜜月假期兩人晃至墾丁,無目的地的旅行只是想暫時休憩
當時懷著Ray,也不敢有太勞累的行程
坐在墾丁街上,吹著南台灣的風,看著層層海浪,喝著冰啤酒,享受著新婚的甜蜜,
這是我們第一次和金色三麥的相遇



「金色三麥」品牌創立於2004年,是台灣最早的民營啤酒
全系列啤酒產品採用100%全麥釀造,包括大麥、小麥和黑麥,
不添加其他穀物,因此取名為「金色三麥」
商標設計裡的法語「Le Bl'e d'Or」即為「黃金麥芽」之意
與市售瓶裝啤酒不同之處是「金色三麥」不經過過濾與殺菌處理,
屬於「原漿純鮮啤酒」,口味較濃郁純正,屬於德式風味




金色三麥是Ray拔想念很久的滋味
在Ray拔心目中,金色三麥的現釀啤酒一直是排名第一,只是苦無機會品嘗
不,應該是說沒有酒伴吧
如果照平常
Ray拔喝酒的方式,在這喝過癮可能要撒上一疊大鈔吧



聖誕版的紙巾好可愛呀,讓人忍不住帶回家收藏




喜愛小酌的朋友可以選擇各分店的「Happy Hour」,優惠時段杯裝啤酒半價



呵呵~Ray拔當天殺了一隻企鵝~兩公升裝的大麥啤酒
金色三麥的兩公升瓶裝外型很像企鵝,所以喚作「企鵝瓶」
Ray拔單獨喝完這兩公升,Ray拔說沒有酒伴陪喝,好像喝不太下



雖然我不喜歡老公喝酒,但是今天的氣氛我可以允許~屬於Ray家的耶誕節氛圍
平常老公應酬的場合太多,周遭的酒肉同事朋友也太多,總歸喝太多了
浪漫的氛圍下,淺嚐是助興囉,相信今晚的微醺對於Ray拔而言是紓解壓力的一種方式



極鮮和風紅鮪魚~價格近三百,正確價格忘了
嚴選紅鮪魚肉拌上烏魚子後冷凍,上桌前兩面魚肉微烤,並撒上海苔絲,拌上特調芥末海苔粉
這道鮪魚涼菜的風味獨特,冷凍後讓鮪魚的口感吃起來較扎實,還嚐的到烏魚子的顆粒,冰冰涼涼很適合下酒
建議趁未退冰時食用完畢,在室溫下太久,鮪魚肉回溫吃起來較爛



烤無骨牛小排~價格近五百,正確價格忘了
牛小排採橫切處理,油筋分布均勻,油質密度高,
口感較有彈性且香味較重,具嚼勁與Q香口感
五分熟的牛小排吃起來軟嫩多汁,可搭配煎蒜片或是生菜食用
雖然好吃但是價格並不美麗啊,平均一口牛排就要$30元
實在是太貴了,我捨不得吃,我只把薯條給吃了,牛肉就留給兩父子享受



蜂蜜啤酒
採用台灣高品質的龍眼蜜釀造,鮮明的花蜜香氣與麥芽糖般的香甜氣味巧妙結合口味清爽
這款蜂蜜啤酒還榮獲2009年東京國際啤酒大賽的金牌賞
我是個不喝酒的人,配合Ray拔的興致,破例了
這一小杯我喝了好久,還沒喝完我就暈了
蜂蜜甜甜的香味很適合女性飲用,現釀的風味不似罐裝瓶酒有很濃的酒精味
平常我都告誡Ray,喝酒不好,長大後不可以和拔拔一樣愛喝酒喔!!
隔天一早,Ray便一直追問我;「麻麻晚上為什麼喝酒啊!」
很難解釋清楚我的破例,於是只好編個謊說是喝果汁囉!
大人在孩子面前真的不能出包,小孩可是小小糾察隊啊



金色三麥的菜色真的很不錯,可是價位好高啊
兩公升的啤酒加上小杯啤酒還有兩道菜,花了我$1738啊



台中耶誕街景的布置好漂亮啊,讓我好眷戀呀
聽說新光三越的聖誕布置更漂亮,可惜我的G3還乖乖躺在店裡等待我
DC真的沒法拍出漂亮的夜色,幸運之神光顧一下我吧,讓我中一筆彩金可以扛回G3啊......
帶著微醺的幸福坐計程車回到汽車旅館,Goodbye~台中,明年見



台中勤美誠品店
電話:04-23295911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