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紀錄一下2y5m的Ray是什麼模樣吧


身高:92CM
體重:13KG

最近一個多月來總覺得Ray早晚流鼻涕、鼻塞、揉眼睛的次數很頻繁
趁著回敏盛打日本腦炎順便讓醫生診斷,醫師判定是過敏的情況~遺傳到我囉
藥物治療3個月為一個療程,如果不根治,會有很多後遺症,比如鼻竇炎、睡眠障礙等




日本腦炎是Ray上小學前最後一劑的預防針
這本兒童手冊也要暫時功成生退一段時間囉
這個兒童手冊套子是我待產前幾週網購的
每位護士看到這本手冊,都不免發出驚嘆~好可愛喔
一轉眼小寶寶已經長成活蹦亂跳的小惡魔了!





飲食習慣
愛吃的食物:花生、皮皮、蛤蠣、香菇、甜椒、珍珠
Ray本來就不太愛吃東西,最近更喜歡喝飲料(每天都吵著姑婆要買ㄉㄟˊㄉㄟˊ),這陣子我都不敢買珍奶回家喝
也喜歡吃糖果(之前並不愛甜食),尤其愛嗨啾的奇異果軟糖、乖乖軟糖(不過發現乖乖軟糖有很多色素,所以不敢買了)
為了能增加Ray的食慾,我還特地買了中藥燉湯~結果Ray只喝了幾口就不肯喝了
深怕有時Ray情緒暴躁不安是因為營養攝取不足導致,但是Ray就是不愛吃啊!

語言發展
這一個月來,Ray講話進步很多,會講很多單字、形容詞、以及簡短的句子
代名詞+動詞.....................  ex:麻麻抱、弟弟拿、拔拔走
或是名詞+動詞.................  ex:廟拜拜、泡ㄋㄟㄋㄟ、、坐車車
雖然落後同期小朋友很多,不過我安心很多了啦

當我每天回到家,Ray會用簡單的詞彙+動作跟我報告他做了什麼好事

ex:『弟弟打婆婆』,接下來用手比抓頭髮的動作,『婆婆哭』
意思是~Ray生氣抓了姑婆的頭髮

ex:『弟弟倒水』、『地上』、『婆婆生氣』
意思是~Ray堅持要自己倒飲料,結果整個地上,姑婆當然生氣了

我每次罵完Ray做錯事,下次不可以再犯,Ray都會說『好、知道』,可是每次又再犯!


秩序敏感期的行為
泡牛奶時我一定要把一隻腳跨放在小桌子上,然後把Ray抱坐在我的大腿上,
接下來把保溫瓶的水倒進奶瓶,加奶粉、麥精,蓋上奶瓶蓋時千萬不可以搖動喔!
接下來抱著Ray走到沙發上喝牛奶
以上動作千萬不可有任何更動喔,否則我是自討可吃!

ex:當我獨自把牛奶泡好時,不行!~一定要抱著Ray重複以上的動作一次

ex:牛奶泡好時不小心搖了,不行!~一定要打開奶瓶蓋,然後不搖動奶瓶再鎖上!

ex:牛奶泡好了我自己走到沙發上坐下,不行!~一定要走回原地抱著Ray再走一次!

Ray以上的不合理要求,我也可以忽略啦~只不過Ray會哭天搶地的亂粉久


生活可愛的小記事

喜歡和拔拔一起洗澡,不過總會說「不要洗頭!」~因為怕蓮蓬頭的水從頭上淋下來

喜歡到叮咚(便利商店)買飲料,大部分都會選茶類的飲料~我都盡量選無糖口味

腳踏車還是只會用踏的方式前進~總有一天Ray自己會抓到技巧吧

每天都喜歡到樓下餐廳把大同電鍋當成鍋子炒菜~會自己拿鍋鏟、菜來玩真的!

會害怕虎姑婆~這是我拿來對付Ray不乖的藉口




打完預防針的Ray吵著要去肯德基
我們只好去愛買的美食街,方便停車囉
喜歡摩斯漢堡裡的氣氛,不過當餐點送來時,Ray拔傻眼了
....因為漢堡的SIZE好小喔,應該是兒童餐的SIZE吧!


最近Ray拔這兩父子感情還真好
Ray也常常喜歡找拔拔
我很感謝Ray拔最近對Ray的改變~就這樣保持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