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期待,才會不時感到有驚喜。
因為有突破,才會讓我有動力往前走......


Ray從小就對生活用品很感興趣,舉凡洗髮精、沐浴乳、乳液、牙膏......
半年多前Ray看到賣場DM時,就會指著飛柔/海倫仙度絲的圖片說「拔拔」~意思是拔拔的洗髮精
指著多芬的圖片說「麻麻」~意思是麻麻都用這瓶
其實我並沒有告訴過Ray,我們用什麼牌子的清潔用品,而是Ray平常觀察而來的。


猜得到這張照片的Ray在做什麼嗎?
Ray有種特異功能喔~那就是『隔空取物』喔!
其實Ray在假裝擠洗髮精洗自己的頭啦!

我和Ray有種默契存在~
每當經過花店時,Ray會伸手往花店裡一抓,然後把手放在我心上~象徵送花給麻麻
我也曾經告訴過Ray,麻麻很想要有鑽戒和新車喔~
從此每當有鑽戒和車子的廣告出現時,Ray就又會施展隔空取物的絕技,把鑽戒和車子送給我
雖然不是實質的禮物,但是我已經很開心了~Ray都有把麻麻的話放在心上耶!
好體貼的一個小孩,不是嗎!

好久以前,某天阿基師在電視上做菜,這小子居然也施展特技,把美食送進他自己的嘴裡,
當下我快笑死了,是你餓了嗎,還是菜色看起來太美味了呢?
~可見阿基師的魅力,連小人都無法擋耶!

看Ray的表情,好認真喔~是在比價嗎!



當時Ray看見零食區的架上有樂天小熊餅乾,便把架上的2盒餅乾擁入懷中,拿了就走......
我開玩笑的對Ray說:「你沒有問麻麻可不可以買喔!」
誰知這小子居然蹲下來把2盒餅乾放在地上,然後雙手合十跟我拜託!
旁邊的店員可能以為我是後母吧!哈哈......


因為我曾經買過樂天的小熊餅乾,Ray並不愛吃,最後全都跑進我的肚子裡,
加上不想讓Ray養成太貪心的習慣,所以試著讓Ray打消要買的念頭。
我開口和Ray商量「Ray,麻麻身上的摳摳不夠,所以只能買一盒餅乾,那弟弟可不可以把一盒餅乾放回去!」
出乎意料外,Ray居然馬上轉身找零食區,然後把另一盒餅乾放回架上。



Ray看見很多東西,覺得很新奇,所以有時會用手東摸摸西碰碰的。
我告訴Ray:「弟弟,不要亂碰喔,我們看看就好喔!」
Ray有時會情不自禁得又伸手,當我提醒Ray時,Ray就會把手伸回來。

Ray雖然至今還是無法用言語跟我溝通,但是大致上都聽得懂大人說話的意思。
我對於Ray循規蹈矩的行為舉止並不抱著太大的期待,因為我知道Ray是個很自我的小孩,有時越限制他,他就越挑戰。
可能是我的期盼太小,所以當Ray有好的表現時,卻會讓我雀躍不已!
~「不貪心」、「有禮貌」在大部分的孩子身上很易見,但對於我而言卻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其實Ray也可以做的很棒~雖然Ray常常還是會脫序,但是第一次的學習,Ray都有聽進去,這對於我而言是個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