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當天下南部就是為了參加晴良表妹的婚宴
結婚當天晚上的婚宴是男方宴請,南部的習俗女方是宴請「歸寧」

寒軒國際大飯店矗立於高雄市政府對面,四維林蔭大道上
42樓的美觀建築,風格獨具


遊覽車從潮州出發,下雨的緣故使得車程時間將近1個多小時
再加上等候賓客到齊,飢腸轆轆......
而且我沒把握Ray可以安份多久


忘了為何可以逗得Ray如此開心
麻麻喜歡看你燦爛的笑容~讓人可以感受到什麼叫做溫度



外婆與大姊和二姊的難得相聚
因為我們住在北部,所以外婆與兄妹的相聚都是一年一次,甚至更久
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如果我只生一個,Ray就沒有手足的陪伴
假設我和Ray拔年老過往後,除了老婆和小孩外,Ray也就沒什麼親人了......好像很孤單耶


新娘從32樓休息室下來,準備進場
小舅幾年前因病過世,這幾年都是由四舅扮演父親的角色
所以由四舅挽著新娘進場,替當天的宴會典禮揭開序幕



每次見到這種畫面,心裡都是澎湃的~因為我自己很想要有這樣的婚禮啦
父親牽著女兒走進會場,象徵從此將新娘交給新郎,要新郎好好對待心肝寶貝

可不可以當Ray結婚時,也來個Ray麻牽著Ray進場
我不是開玩笑的,當下真的有這種念頭......
結婚後是由夫妻雙方經營生活,互相照顧、扶持
媽媽的角色與責任好像頓時交給媳婦~失落感
其實當麻麻的心中也會不捨啊



當天是Ray的生日,一家三口舉杯慶祝


這對新婚主角可是長跑10幾年耶~不簡單喔


Ray這麼黏麻麻,讓麻麻覺得自己存在的必要性
冀望20年後,你還會偶而給麻麻這樣的擁抱


Ray比較愛和比他大的哥哥姐姐一起玩,不喜歡和同年齡的小孩一起玩


話說頂頂有名的世界冠軍麵包師吳寶春,開設的第一家麵包店就在寒軒國際大飯店的隔壁,
當時在遊覽車上的大伙看見「吳寶春〈麥方〉ㄆㄤ、店無不瘋狂
連我都想下車去排隊呢~┘可能大家都餓壞了吧

麥方〉~台語的麵包「ㄆㄤ、」,與法語「pain」、西班牙「pan」,葡萄牙語「pao」,
義大利語「pane」、日語「パン」〈pan〉;發因相同,都是「麵包」的意思;
既保留本土文化特色又是國際語言,就像吳寶春師傅開店的概念,
要以國際認可的技術使用台灣在地的食材製作美味的麵包。
藉由老麵的發酵、麥香的傳遞,讓世界看見台灣農產的鮮美!


表嫂好像有朋友認識吳寶春師傅,本來我也想託表嫂幫我買一個麵包
可惜都賣完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經過吳寶春麥方店,可能要很久以後吧



這氣球是我拜託姨丈弄給Ray的,當天的壽星當然可以享受一下特權吧
這氣球可是讓Ray乖乖坐在兒童椅上一陣子呢


高雄是個很漂亮的城市,這次的行程太趕,所以來不及安排景點遊玩
窗外的燈光布置,提醒我聖誕節又要來臨囉......溫暖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