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Ray在做什麼嗎?
~Ray在餵豬吃番薯葉


大家可能以為我們是在哪個農場,體驗著鄉村生活
其實這是我們鄰居養的迷你豬
雖然我們離桃園市中心,騎車10分鐘就到了
可是住家附近還是可以看到稻田、菜園、荷花池......


當天早上雖然下著雨,不過仍然關不住一心只想往外跑的Ray
本來打算讓Ray穿著雨鞋撐著傘去玩水的
我上樓拿個東西,一晃眼的光景,小姑婆已經讓Ray去找小豬玩
幸虧Ray有穿雨鞋,要不然我可沒心情拍照了

我住在娘家,家裡的兩位姑姑都對Ray疼愛有加
兩位姑姑對Ray的教養方式,都是順著Ray的個性走
Ray很好動,所以她們就讓Ray盡量的奔跑,接觸自然
對於她們而言任何事Ray都可以嘗試,也應該嘗試,只要不發生危險
衣服髒了,換了就好
身體髒了,洗了就好

遇到這樣的姑婆對於Ray而言是幸福的
因為我不喜歡小孩子玩得髒兮兮,所以讓小孩玩泥土、在草地上玩
對我來說是件麻煩事,因為還要幫Ray洗一次澡
有時Ray一天要換好幾套衣服,洗好幾次澡


Ray可能比住在都市的小朋友,有著更多的機會接觸大自然、親近土地

這戶鄰居土地是自己的,所以有養豬、雞鴨、羊、小白兔、還有小狗
往更上頭的路走去,鄰居還有一片地種著菜與一棵櫻花
也常常可以看到一群小鳥飛來飛去


看Ray這副妝扮,是不是頗有農夫的味道ㄚ

任何東西都可以引起好奇心,這就是Ray
Ray的童年應該不無聊吧,我想

Ray可能思索著等一下要玩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