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百貨業紛紛掛出廣告布條,報紙DM也相繼刊出促銷活動。
斗大的標題「慶祝父親節」,這個節日卻是從小到大,我最沒感覺的節日。
印象中的父親是個不負責任、自私的男人。是個我極度想逃避的話題。

我也10幾年沒見過他了,人呢?不知道和哪個女人躲在哪過生活。
從小到大,我在父親那並沒有感受過父愛,父親總是板著一張臉孔,鮮少關心我。
父母在我孩提時就外出工作,我是爺爺、奶奶、姑姑帶大的,所以和父親的關係更不親近了。

當初會和Ray拔交往〈Ray拔年紀長我12歲〉,不知是不是戀父情結,想要有個人可以關心、保護我的感覺。
從小到大我是一個很容易羨慕別人的人,我羨慕著同學的家庭,有慈祥開明的父母與家庭溫暖。
我還記得高中、大學時期,我很喜歡到一個女同學與男性朋友家玩,因為他們的父親都是很開朗風趣的人。
每次我都偷偷幻想,如果我是他的女兒或是媳婦,那該有多好啊。

雖然人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背景,不過我暗許著,我希望能給Ray一個溫暖的家。

我一直以為這樣的家庭背景,只有無形中影響我。
殊不知,最近觀察兩位小妹的愛情觀,才恍然發現,
原來,我們都極度渴望一個幸福的婚姻與溫暖的家庭。
原因都來自從小缺乏父愛的我們,冀望能有個男性呵護著、關愛著。

其實我很心疼,我以為年幼的妹妹們,應該盡情揮灑年輕,而不是一昧嚮往婚姻。
結過婚的人,八成都認為經營婚姻是件難事吧。

我深深的感觸,原來父母婚姻的成敗是可以影響孩子一輩子的
努力耕耘著婚姻,不只為我自己,也為了愛我的家人,更為了孩子。

每當看Ray著和Ray拔玩樂的畫面,我都會很感動。
看著這兩個人進行著男人的對話,心中悸動著。
希望Ray能感受到Ray
拔對他的愛。
Ray拔對小孩缺乏耐心,所以我盡力修補著,
希望我能用更多的愛,來彌補Ray拔的不足。
只希望在Ray的心中,以後不要留下遺憾。
父親的角色扮演著什麼?應該是穩重如山,默默守護家人的燈塔吧!

Ray拔,父親節快樂
你和Ray是我深愛著的兩個男人,我希望你們每天平安喜樂
Ray的童年只有一次,如果你願意花更多心思與耐心,你會發現Ray
的成長每天都有不同的樂趣。
我不希望你有時為了不必要的應酬,犧牲與孩子相處的時光。
不會說、不表達,不代表孩子不需要你的陪伴!
如果你願意,你會發現你在孩子身上得到了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