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南人好幸福,早餐不是喝牛肉湯就是吃虱目魚
讓我們也入境隨俗,跟著在地人吃出台南道地的好滋味


這回在台南兩天吃喝的假期,我們落腳於安平的住宅區
民宿並沒有提供早餐,所以隔天的早餐我們到民宿附近的「王氏魚皮」吃虱目魚
位於安平路上的王氏魚皮是以養殖虱目魚起家,擁有數十年的養殖技術



牆上的巨大招牌將店內的菜單以圖片和文字並用的方式刊出,
有了圖片的輔佐,讓第一次消費的顧客能精確的點到喜愛的口味
王氏魚皮清晨四點就開店了,老闆用新鮮的虱目魚暖了一大早就上工的勞工朋友們



王氏魚皮除了讓顧客上門用餐,也提供多樣自家產品宅配
像是生鮮的魚肚、魚皮和手工魚丸都可外帶或是宅配,
店家還會貼心的附上魚骨高湯讓消費者在家也能煮出相同的鮮味



王氏魚皮專賣虱目魚和鮮魚湯等,所以菜單以魚類的部位做變化
台南人好像很喜歡吃鹹粥,所以粥品就可以選是要魚皮、魚肉、魚肚還是加蚵仔
湯類也可以將上述食材做成湯品




原來鐵皮屋店面的空間隔壁還有店面,強調冷氣開放
因為這天早上的溫度還好,所以我們就沒換座位了



雖然王氏魚皮是賣魚類食材的小吃店,
但是出菜區保持的很乾淨,用餐區很衛生周遭環境一點血腥味也沒有



櫃台有提供幾樣簡單的保溫菜色,
如滷白菜、筍乾、魯丸、油豆腐、滷蛋、紅燒魚柳



想來點清淡的也有荷包蛋、肉汁油條、蔥花菜脯蛋、紅蘿蔔炒蛋



乾魚腸事先川燙好了,可節省讓顧客等待的時間



鮮魚湯的魚種有鱸魚、石斑和虎鱺三種選擇
魚類的部位可選魚頭還是魚肉部位



地上置物箱裡裝的是一箱箱的魚骨,
這些魚骨可是讓高湯鮮美的主要利器呢



沾醬可將醬油混合微許的芥末醬,我個人覺得芥末搭配魚類的味道比辣椒醬來的優



大妹男朋友點的肉燥飯~$15元
雖然我很愛吃滷肉飯,但是一大早吃這味有點太油膩了吧



肉汁油條~$10
我以為Ray愛吃廣東粥裡的油條,所以就自作聰明的點了一份
結果少爺不賞臉
我個人也覺得油條沾肉汁吃,好不習慣的吃法



乾煎魚腸~$50元
虱目魚內臟用乾煎的方式比魚腸湯和乾魚腸貴五元耶
不知道是不是用煎的比較耗工呢
煎魚腸在台南可是很搶手的小菜,手腳不夠快常常被老闆告知「賣完了,下次請早!」



魚腸乾~$45
也就是川燙好的魚腸淋上滷汁



魚腸的接受度挺兩極的,我媽和老公超愛這味的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覺得入口有些微苦的味道
想嘗試的朋友可以從乾煎下手,據說乾煎的料理方式比較香



魚皮乾~$50元
也就是熟的魚皮淋上滷汁
我個人比較喜歡魚皮沾芥末,我比較不愛沾滷汁



石斑魚肉湯(到底是石斑還是虎鱺,記不得了)~$90元
不論是魚皮湯還是鮮魚湯,清澈的魚骨湯在上桌前會點些芹菜珠與蒜頭酥
我好愛芹菜和蒜頭酥交錯的味道,味道很清香卻又不會搶了主食的風采




王氏魚皮的魚類食材,都由專業師傅細心的刀工處理
所以小孩子和老人都可安心食用,無須怕吃到魚刺的憂慮



魚皮湯~$50元,魚皮湯的照片失了焦,所以沒放上來
王氏魚皮的每塊魚皮可不是一塊薄薄的魚皮而已喔
而是魚皮下來帶些魚肉的切片,所以每塊魚皮入口渴吃到魚皮和魚肉
魚皮不僅片片都厚實,一碗的數量也不少



這頓營養又美味的虱目魚早餐讓大家讚不絕口
重點是新鮮便宜又好吃
想要在北部吃到這個新鮮的虱目魚料理可是得花雙倍的價錢呢
我媽在品嘗完魚皮後覺得這味實在太優了,還買了三斤回家呢
來台南安平遊玩的朋友,不訪來王氏魚皮喝碗魚皮湯再走
相信吃上一碗,各位絕對和我一樣愛上它呢



王氏魚皮
電話:06-2288095
營業時間:凌晨四點~下午兩點
住址:台南市安平路6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