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地的夜市想要遇上好吃的美食,事先沒做功課的話,那就憑個人運氣囉
久逢六合觀光夜市,看我們這一夜在南台灣吃了那些東西吧


過年前夕的某週末,老公隻身出差到南部
老公問我們母子要不要搭車到高雄與他會合
因為老公是去出差,我們頂多在路程中陪伴著
說真的,大老遠帶著孩子千里迢迢的從北部南下還真的有點累人
但是想到我和Ray都沒有搭高鐵的經驗,
在新奇的心態下就決定搭高鐵南下找老公去
我沒搭過高鐵,心驚膽戰的程度如鄉巴佬進城般,深怕會與列車擦身而過



六點半多從桃園出發到達左營也才八點初頭,
高鐵真的是便捷又快速的大眾運輸,只是票價貴了點
與老公會合後,就先陪老公到汽車旅館安置行李
兩人晚餐都尚未進食,老公說要等我們一起吃(聽到這樣的說法粉感動)
我們一CHECK IN後,就叫了計程車到六合夜市吃吃逛逛
沒開車是考慮到路線不熟,又要找停車位,省的麻煩就搭計程車吧



在六合夜市從頭走到尾觀察了一遍,還是沒有主意要吃甚麼
印象中多年前來六合夜市吃過一攤炒鱔魚,當時的味蕾覺得味道還不錯
只不過事隔多年,早已認不出是哪個攤位


六合夜市的攤位中,同是賣鱔魚意麵的就有好幾攤呢
我們選了一家生意頗好的交關


席間發現攤位上的學生不少,而且桌上都有盤蛋炒飯
不知是蛋炒飯的價錢便宜,還是蛋炒飯的滋味讓人回味


等了好一會,第一道點的生炒花枝才緩緩上桌
偌大的盤子孤單的躺著幾塊的花枝塊
此圖不是動筷後的中途拍攝,而是一盤原本的份量就是如此
我寧願老闆用小一點的盤子盛裝,也不願晚餐看起來如此空虛



雖然菜單上明明就是寫著「生炒花枝」,但是老公說這是透抽才是
花枝、透抽和魷魚這三個表親,在未切塊前的外觀我尚可分辨
但要以入鍋後的熟成模樣與口感來分辨,我可沒有老公這位老饕級的嘴來的犀利
店家以透抽替代花枝,想必是成本壓力因素吧

生炒鱔魚混合著高麗菜、洋蔥與蔥段上桌,份量感覺是足了些
只因我一句「這是長的像snake的魚喔!」
Ray說什麼也不願意吃


鱔魚的表現就尚可囉,
炒鱔魚就是要用大火表現,高麗菜與鱔魚才會保有脆度與留有鍋邊香
吃完我們一致認定這攤不是我們要尋覓的那一攤


走著走著,一攤五顏六色的攤子吸引著小少爺,原來是賣玩具賣手表的
老公幫Ray選了一台紅色警車後便掏出鈔票買單
我就說老公心裡可是很疼我們小少爺的呢
這攤玩具車的價位,硬生生的比桃園市場還貴上幾十塊
為了討孩子開心,只好多花差額

這回來六合夜市發現有好多類似鹽烤活蝦的攤子
攤子燈箱的「深海巨無霸章魚腳」標語頗讓人心動


六合夜市的大陸觀光客頗多,
我聽見某攤的老闆對著陸客選的兩隻活蝦開出六百多的價位
看來我們台灣人也多少學到對岸的生意手法了耶

不過那兩隻活蝦還頗大的



除了活蝦,這攤還有深海蟹腳、鮮烤生蠔與魷魚


蝦類是我嚴重過敏的食物,尤其是泰國蝦
所以看看就好


老公看上了蟹腳,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塞塞牙縫


由於老闆都是現點現烤的,所以要等候些許時間


烤鮮蚵在價目表上是一份一百五十元,但沒註明是幾顆
在生蠔上在放著辣椒與青蔥應該是為了抑止腥味


烤好的魷魚方便食用已事先剪為塊狀
老闆燒烤的醬料似乎沒有一般常見的炭烤魷魚加的這麼多
對於我這個重口味的人,還是喜歡常見的炭烤魷魚多一點


期待的蟹腳終於上桌
六支蟹腳在烤過後還撒上蒜酥加味


蟹腳本身是沒有過多的味道,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沾佐著蒜酥入口
這蒜酥真的有畫龍點睛之妙啊
不喜歡沾手的我,只好靠老公代勞
Ray對於桌上的食物則是沒多大的興趣,只要有玩具車就可以打發Ray好一陣子
花了將近五百,真的純粹是吃氣味的


我不太愛吃魚~但是我好愛土魠魚羹
既然看到了當然要來上一碗


當我們坐下來時,居然開始飄起細雨來
Oh~my god


一碗五十元硬幣的土魠魚羹居然才四塊魚塊
果真的是物價上揚的年代


羹湯加了些許筍絲與蛋花勾芡,我個人覺得湯頭過甜了些
油炸後的魚塊就是外皮香裡層嫩囉


吃完一堆東西覺得好渴
來夜市就應該喝果汁或是粉圓類的飲品說


老公隨便找了一家果汁攤下手


我就說招牌上的用語會誤導消費者
招牌上的「老牌」只是名稱而非保障
用百元鈔買了兩杯木瓜牛奶,真的是貴又無味耶
這家的木瓜牛奶明顯偷工減料嘛


果汁攤旁的攤子賣好多樣喔~有廣東粥、棺材板與米糕
可惜我沒胃口



一進來夜市時就聞到烤肉的味道好香喔
這家烤肉之家的人潮還滿多的
我便一路上吵著老公要買回汽車旅館吃


這攤的烤物也滿多的,大多以肉為主,價格也算合理
因為不知道這攤的烤肉味道如何
所以我只點了雞屁股與黑輪
雞屁股可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最愛啊


至於滋味如何~我們的評語是普通、尚可
就是烤肉攤的味道,倒是沒太多驚豔
買完烤物就坐計程車回汽車旅館了,來回的車資就五百多讓我有點不捨
一趟夜市逛下來花了一千多塊,但是肚子卻沒有飽足感
是小吃太貴還是我們沒吃到六合夜市的推薦店家呢
老公帶我們逛夜市的心意很感激囉
下回再來高雄,我們應該會選瑞豐夜市吧


六合夜市
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二路、中山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